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意林讀後感500字

意林讀後感500字(一)

我看過許多書,有《意林》、《同桌冤家》、《淘氣包馬小跳》、《格林童話》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意林》。恰如書中一句話所說:一則故事,改變一生。裡面的一篇篇小故事給了我很多啟發。

就拿我最近看的一篇題目為《我一定要站起來》的文章來說吧。文章說一個小女孩小時候得了一種很嚴重的病,讓她永遠也站不起來了。歲月沒有因為她的殘缺而停止,這個小女孩在輪椅上漸漸長大了,長成23歲的大姑娘了。有一次她要上公共汽車,汽車的門有點窄,她就在眾目睽睽之下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剛開始大家有些不耐煩,但漸漸都被這個女孩的堅持感動了。

讀到這裡,我的眼淚也止不住流下來。我被這個女孩不凡的執著深深地震撼了。掩卷沉思,在這個世界上,誰都會遇到各種困難,但是能執著堅持到撥雲見日那一刻的人太少了!

運動會場上,感覺跑步已經累到腿軟的時候;學習中遇到一道難題想了好久還是想不出方法來的時候;哪一次考試考得不理想的時候……能咬牙再堅持一下的同學就不多。而我們取得最後的成功還是半途而廢,恰恰就取決於這些我們容易放棄的時候。因此,讓我們記住一句話:只要持續地努力,不懈地奮鬥,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在困難來臨時迎難而上,堅持到底吧!

意林讀後感500字(二)

我非常喜歡看意林系列的書,我每次去看書,借書時都有意林。它有理念,秉持,堅強,唯美,純正,陽光,勵志的精神理念。同時我也非常喜歡阿朱,鬼鬼,歐陽夏飛,皆無艾爾等作者。

意林有好多書,《薔薇少女館》,《盛夏的幸福時光》,《萌偵探紀事》,《萌淑女駕到》等等,這些書都可好看了,沒看過的你也來看看吧。

今天我看了《萌淑女,駕到》,很喜歡,寫這本書的是皆無艾爾,她說:「女生分:力量型,柔弱型,活潑型,漂亮型等,每個女孩都不一樣。皆無艾爾是一名「淑女」,夢的起源。

確實,在這本書中,我感覺到了皆無艾爾心中的夢,那裡充滿歡歌笑語,友情,友愛。

這是一本「穿越」小說,更是一本充滿歡樂魔法的書:三歲女孩度千尋神秘失蹤,父母找滿全國都沒找到,過了十二年,度千尋才被找到,大人們說是神隱,父母給她辦了一個盛大的生日聚會,可她卻搞砸了生日聚會。他們請來了一個淑女老師,去淑女學校受三百名淑女的薰陶。()在那裡她遇到了肖月,白雪,花田高雅,羅莉莉,在那裡開始了她的淑女之路。

因為愛,父母可以不顧一切,這是多偉大!找一個安靜之處,來探索文字,找到心中的魔法,然後,揮起魔法棒,去創造更多神奇美好的歡樂吧!

意林讀後感500字(三)

意林這本書中有很多故事都讓人感覺到一陣陣心靈上的共鳴,讓人淋漓盡致地體會到了親情、愛情、友情……讀了以後,有時讓人開心,有時促人傷心,有時令人激動,有時又叫人感動,意林讓我的情感更加豐富起來。

我們這說不算太富裕,但我們一家人在一起總是其樂融融的,這有意林帶給我啟迪一方面的功能,意林讓我沉思自己存在、生活、交往等方方面面的意義和做法,意林讓我明白了很多很多做人和做事的道理。

意林中有一個故事,讓我牢牢記住了,也令我感觸很深,故事名字叫《紅糖餃子》,講的是一個人是瘸子,在學校里經常被同學們嘲笑,她每天都情緒低落的上學、回家、再上學、再回家……媽媽為鼓勵她,就每天包3個餃子,但只有1個紅糖餃子,並且事先聲明誰吃到紅糖餃子誰就會幸運一整天,每次母親都會分配好並讓她成功地選到紅糖餃子,從此她不會再難過了,總是會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終於有一天,她知道了事實真相,明白媽媽用心良苦的她淚流滿面的跪在了媽媽面前,感謝媽媽為她做的這一切。

這讓我深深地明白了一個道理,在這個世界上,只有真心對待自己的親人才能有這樣子的耐心,等待和鼓勵一個喪失生活勇氣的孩子重新獲得堅強!紅糖餃子裡裹著的是甜甜的愛和祝福,母親希望它能告訴孩子,人生之中身體的殘疾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心靈上的殘疾,殘疾的身體一樣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