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香草不是笨小孩讀後感400字

香草不是笨小孩讀後感400字(一)

假期里,我讀了《香草不是笨小孩》這本書,書中講的是一個叫香草的女孩的故事。從她的身上,我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所以入迷地讀了一遍又一遍。

香草是一個和普通女孩不一樣的孩子,她有自己的性格和特點。她相信動物們可以聽懂她的話,所以她經常自言自語地跟小鳥打招呼,跟蚱蜢交談。香草見到什麼東西都很好奇,喜歡仔細觀察,比如她鑽到草叢裡去觀察過蚱蜢,發現粉色的蚱蜢喜歡花朵,綠色的蚱蜢喜歡青草。晚上她把蜻蜓放在自己的蚊帳里,欣賞蜻蜓怎么飛,還發現蜻蜓有不同的性格,有的是急性子,有的是慢性子。讀到這兒,我想起自己也有這樣的事例,去日照的時候,我讓蝴蝶停在手背上,觀察她們翅膀上的花色。我覺得自然界的一切都是那么神奇!

香草是個愛幻想的孩子,她從來沒看到過大海。一次,香草的爸爸需要坐船到海的那邊去。所以在爸爸出發前,她就幻想大海是什麼樣子的、什麼氣味的。爸爸走後,香草感覺思念爸爸時,就把爸爸的大床當成海船,和弟弟學著魚的樣子在“海里”游著,來表示對爸爸的思念。我也愛幻想,在春天開滿小花的草地上,我幻想自己是一位小仙女,揮動魔棒把大地變得更美麗;在清澈的泉水邊,我幻想自己是一條活潑的小金魚,在泉水中歡快地遊玩。幻想讓我的生活更美好!

其實,我感覺香草並不笨,她只是和別的女孩不太一樣,她是一個愛幻想、愛觀察的聰明女孩。她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敢於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我喜歡這樣的女孩!

香草不是笨小孩讀後感400字(二)

寒假,我讀了《香草不是笨小孩》這本書。

香草其實不是笨小孩,因為麥阿姨說香草是笨小孩,在這六篇我最喜歡不一樣的夜晚,因為題目就很吸引人,會是怎樣的傍晚那,有什麼不一樣呢!讓我很投入,香草不像別的孩子一樣,被別人一說心裡就不開心了。而是沒有感覺,性格很開朗,他看到綠色的螞蚱沒有把他趕走,而是觀看。香草去問麥阿姨,麥阿姨又說香草是笨小孩、野孩子、不像小女孩、而像個瘋男孩。

晚飯,香草的弟弟捉來三隻蜻蜓,分別是三個顏色,他不想再去問麥阿姨,因為,他怕再被麥阿姨說是笨小孩。我感覺他沒這個膽子,這樣不好,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去做,不要吞吞吐吐的。他把爸爸,自己的事情都告訴了三隻蜻蜓,好像蜻蜓真的能聽懂一樣。在這裡,感覺香草很天真很可愛,什麼都能聽懂一樣。

他還想蜻蜓可能累了,就把蜻蜓給放飛了,還是很天真可愛,蜻蜓會累嗎?她們有翅膀就是要飛的,根本不會累的,在晚上香草度過了不一樣的夜晚。在夢裡,他夢見了三隻蜻蜓在和他玩耍,也包括今天遇到的所有事情。

香草不是笨小孩的讀後感:不是所有小孩都是笨小孩。

香草不是笨小孩讀後感400字(三)

故事的主人公香草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她有著一個幸福的家庭,裡面有愛她的爸爸媽媽、愛調皮搗蛋的弟弟、還有總是說她是個笨小孩的麥阿姨。

香草總是能發現很多“稀奇古怪”的事。她能在小花園裡找到一隻身穿粉紅大衣的螞蚱;她能找出每一隻蜻蜓的不同點;她能看到向日葵跳舞的樣子;她能從每一場雨里聽到不同的歌曲。香草十分有膽量,就算有一隻蜘蛛在她眼前,她也能溫和的和它打招呼、聊天。可是,歸根究底,香草也不過只是個小女孩罷了,她也會幻想自己是個美麗的小公主,生活在金碧輝煌的宮殿里,等待著王子的到來。這不,她和小夥伴對對就一起來動手建造宮殿了。可最後,不但香草家被水淹了,就連香草也被爸爸冠了個搗蛋公主的名號。

香草家曾經來過一個不速之客--一隻渾身雪白,只有尾巴梢上有一抹黃色的貓。香草給它取了個名,叫甜心。它好像特別喜歡香草家,它喜歡和香草家的每一個人混在一起,一起買菜、一起讀書、一起散步、看月亮……所有人都把甜心當做了自己的家人。可是突然有一天,它的主人來到了香草家,把甜心帶走了。臨別之時,香草把用手絹做的花老鼠送給了甜心,可那隻承載著香草對甜心的思念的花老鼠,卻掉在了地上。當天晚上,香草把大門敞開著,她要等甜心回來找那隻花老鼠。誰也沒有阻止。

其實,香草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小女孩罷了,可她的身上卻依舊有著值得我們去學習的東西。比如:香草敏銳的觀察力。()她能把每一隻蜻蜓區分開來,找到它們的特點。這或許對於我們來說,是天方夜譚吧,我們又有誰在看到蜻蜓的時候去仔仔細細地觀察過它們呢?

其實,香草並不笨,只是有些東西她還沒有理解而已。人一生總要犯幾次笨,至少,沒有人一生下來就什麼都會的吧。就好像香草一樣,隨著時間的推移,香草懂的東西一定也會越來越多,多到,麥阿姨已經沒有任何理由叫她笨小孩了。

香草不是笨小孩讀後感400字(四)

我從寒假裡讀了一本好書,名叫香草不是笨小孩,這裡面的主人公是香草。

香草是個活潑、好動的女孩,他每天喜歡在花園裡忙來忙去,還喜歡鑽進草叢裡去捉蚱蜢。有一天,香草發現了一隻粉紅色的蚱蜢,一動不動的趴在那裡。他還看見另外一隻綠色的蚱蜢在草地上一蹦一蹦的。麥阿姨見香草從花叢里鑽出來,滿身濕濕的草籽,膝蓋和手肘都是黑的,身上還掛著一大片蜘蛛網。他不由大叫起來:“你這樣哪像一個女孩子呀!野孩子,野孩子!”“我在想這蚱蜢和別的蚱蜢不一樣,”香草說,“粉紅色的蚱蜢一定喜歡花朵,綠色的蚱蜢一定喜歡青草。”麥阿姨說:“什麼呀,笨小孩,田野里還有褐色的蚱蜢呢!”媽媽聽見了說:“我們香草不是笨小孩,她只是和別的女孩不太一樣。”

晚飯前,香草的弟弟捉回來三隻蜻蜓,它們也不一樣呢!有一隻蜻蜓是淡綠色的,還有一隻蜻蜓的翅膀是透明的,像風一樣。另外一隻蜻蜓是灰色的,翅膀亮亮的,像繡了銀線呢。她對他們說:“你們不一樣,可是我喜歡你們,你們都是可愛的蜻蜓。”

讀了這個故事,我體會到了香草並不是笨小孩,她只是和別的女孩性格上有些不一樣。就像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不一樣,比如顏色不一的蚱蜢、形態各異的蜻蜓。我也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小姑娘,我的性格正好和香草相反,我很內向,不太善於表達。但我內心卻很強大,我的古箏已經彈到了八級,樂理已經考完一級,媽媽說我對音樂有一定的天賦。

香草,這位小主人公,告訴我了一個道理,不要太在意別人怎么評價,堅持自己就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