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老天會愛笨小孩》這本書,書中講述了兩個故事。一個是《老天會愛笨小孩》,另一個是《我是方便貼女生》。

其中我最愛好看《老天會愛笨小孩》,它講述了小主人公黃金鑫被轉到了一個到處都是「聰明孩子」的班級,剛轉來的黃金鑫還不太習慣。他反映慢,動作也很慢。他所有作業中只有靠「逝世記硬背」的英語還算過的去,大家都說他是笨小孩。後來他聽了俞敏洪叔叔的講座,才曉得實在俞敏洪叔叔小時候也是一個「笨小孩」,他只不外是一個成功的「笨人」。聽了講座後黃金鑫深受啟示,寫了一篇名叫《老天會愛笨小孩》的文章,黃金鑫特殊崇敬俞敏洪叔叔。俞敏洪叔叔讓他明確了人笨沒關係,只要付出汗水和努力,哪怕是笨小孩也能成為天才。

讀完這篇文章我很高興,本來我也有成為天才的可能。從前老是感到字不如別人字寫得好,功課寫得比別人慢,成就不別人好,luoliao網。當初才清楚,意識到本人笨不是壞事,只有一心超常地努力去做每一件事,那就是聰慧的開端,也是邁向勝利的開始。咱們不僅僅須要超常盡力,還要平心靜氣給自己足夠的時光跟耐煩,是成為蠢才的開始。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二)

《老天會愛笨小孩》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這些道理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這本書緊緊圍繞「笨」這個字來拓寫情節。它的故事是這樣的:一位轉校生在校園裡的故事,他的名字叫黃金鑫,他很笨拙、反應慢。笨的讓他一百減二十四也等於八十六,他的笨讓他的爸爸和媽媽都有點厭惡他了,經常說他笨。但是黃金鑫沒有被這些話在學習上失去信心,在一個偶然的機會黃金鑫去聽了一場讓他一輩子都忘不了的精彩講座。主講是由著名的新東方校長俞敏洪叔叔,他的話讓黃金鑫有了自信的學習重新振作起來。

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會發現在現實生活中也有笨學生,也許就是你自己。前不久我聽我的表弟說他班上有個笨學生,()笨的不可救藥,但是他很努力的學習。雖然他在學習上很用功但他的考試成績總是上不去。他的爸爸和媽媽都責怪、責罵他,現在大家都不喜歡他了,這讓他在學習上失去了信心,他不再認真寫作業了,也不再聽老師的話了。

俞叔叔說,意識到自己笨,正是聰明的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笨,所以要努力,是邁向成功的開始;意識到自己笨,所以需要努力,還要心平氣和給自己足夠的時間,是成為天才的開始。這一段是我在《老天會愛笨小孩》裡抄的,這段話讓我受到很多道理,也希望俞叔叔的這番話能夠讓所有的笨小孩子成為一名天才。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只有付出汗水和努力,什麼困難的事都會被我們解決。沒有努力,沒有付出是不會成為天才的。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三)

從上學開始,許多同學就被一道分界線遠遠地隔開了,這道分界線是什麼呢?就是「聰明的小朋友」和「不聰明的孩子」。那麼聰明與不聰明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是的,對於家長來說是重要的,聰明的孩子會受到愛戴,不聰明的孩子只可以收到冷落。這是一對反義詞,被冷落是誰都不希望降臨到自己的身上的。我覺得,大人們應該不要以聰明與不聰明來區別孩子,其實,說你聰明就是成績好的孩子,說你不聰明就是成績不怎麼好的孩子。成績好的孩子誰都希望是自己的孩子,但是…成績不好的孩子就…

今天我要告訴你,笨孩子也是會被愛戴的!因為:有時候他們努力是比別人多出一倍、兩倍、三倍;甚至很多倍。但是他們的成績總是上不去。但是,這裡指的是勤勞的同學,懶得同學,你應該想那些雖然成績不怎麼好的,但是又很努力的同學學習噢!

大家或許猜到了,我要講的就是關於笨小孩的故事,書名叫:《老天會愛笨小孩》。

黃金鑫被爸爸轉到了一所到處都是「聰明人」的學校,也不例外,他所在的班級也全部都是不折不扣的「聰明人」。剛轉來的黃金鑫一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他反應慢、動作也慢,在所有的功課中,只有「死記硬背的」英語還算過得去,所以同桌華汪德還有黃金鑫的爸爸,都說他是個「笨小孩」。

我非常敬佩書中的那個以前也是笨小孩,但是現在非常成功的人俞洪敏,因為他是一個笨小孩,他用了自己的證實事例換取了家長對笨的好處的認可,也許俞洪敏可以不承認自己是個笨孩子,但是如果他不用真實事例來告訴大家他小時候的笨,那麼很多笨孩子的家長也就會對他孩子的笨無奈,不去培養,不重視他的成長。

有些聰明的孩子,他讀幾遍就會背了,可是背得快忘得也快,因為沒有非常熟的去讀,沒有把它深深地刻在腦子裡,所以被的快,忘得也快;可是笨的孩子,他雖然要讀好多好多遍,可能要讀個三四十遍,可是讀的那三四十遍就使那些書中的東西深深地印在了腦子裡,所以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忘掉。因為你笨,所以你下的功夫就多,因為你笨,所以做事情就要專一,就因為這樣,什麼事情才都會做認真。笨並不是一件極壞的事情。

在這裡我要告訴哪些所謂被大人說的「不聰明的孩子」:笨小孩或許不會永遠的笨下去,但是你不努力就不可能會聰明,笨小孩也會被戴愛,加油!

最後,我用一句話來總結: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靈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