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笨小孩讀後感

笨小孩讀後感(一)

在今天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讀了《笨小孩》一文,這一文主要是想讓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一個小男孩是村里出了名的笨,他每次考試成績總不理想,老師總把家長到學校數落一通。

那年初秋,天氣特別熱。中午的時候,我望了一眼萬里無雲的天空,心想不會下雨,便跑到不遠的河裡游水。正游著,大雨驟然而至,水勢湍急,我夾雜在水裡的荊條,爸爸背著我拚命地往醫院跑。當我醒時,爸爸喜極而泣,包頭大哭。從那天起,我學習好了,那年期末,我破天荒地考了全班第一名。

從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再笨的孩子,有父母的愛和呵護,也會長成頂天立地的的棟樑。

笨小孩讀後感(二)

這學期,我所讀的書,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陽光姐姐伍美珍的作品《老天會愛笨小孩》。

它寫了笨小孩黃金鑫動作慢、反應遲鈍,爸爸常常說他是個笨小孩。當黃金鑫轉到一個全班都是聰明生的班級時,很不習慣。但他認識的好友華汪德交給他好方法,幫助他。雖然有時也會嘲笑笨笨的黃金鑫,但一直很熱心。黃金鑫雖然有了別人的幫助,但是還有些自卑,因為常常有人笑話他。有一次,他聽了好朋友胖清蛙的爸爸講了一個殘疾人考上大學的經歷,又恢復了信心。他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並借鑑別人成功的經驗你,取得了非常大的進步。

其實,我也不是一個多么聰明的孩子,但是讀了這本書後,我感覺也很有信心。我想:黃金鑫都能取得進步,()我為什麼不能?所以我也要加把勁,爭取成績不斷進步。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一個道理,人不怕笨,就怕不學。笨小孩只要有付出,能夠借鑑別人的經驗,就一定會取得巨大的進步。

笨小孩讀後感(三)

書的世界真奇妙。在過去的日子裡,我讀過不少好書。最近我對“陽光姐姐”伍美珍寫的書特別感興趣。在寒假裡,我讀了她的作品《老天會愛笨小孩》,感受尤其深刻。

《老天會愛笨小孩》是一本很好看的書,這本書講述了一個轉校生的校園生活。故事是這樣的:一位轉校生叫黃金鑫,他是個腦袋遲鈍、智商低下的人。在新的環境裡,他認識了為人師表的胡胡老師、風風火火的華汪德、老實忠厚的秦超逸和一些性格怪異的同學。黃金鑫在他們的幫助下,漸漸變得自信多了。最後,黃金鑫聽了一位大學教授的講座後,終於明白“世上沒有天生的笨蛋,只要勤奮努力,笨小孩依然可以成為智多星。”

讀完了這本書,我想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黃金鑫那樣所謂的差生。我們不應該取笑他們,而要熱情、真誠地幫助他們。差生也不條,也有自己的主見,經過努力,也是可以成功的。如果我們就此無視他們的存在,是不是對他們不公平了呢?就我看來,在學校這個大家庭里,同學們應該關注弱者,多一些鼓勵,少一些歧視,和他們一起快樂學習,共同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