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父與子》讀後感

《父與子》讀後感(一)

在網上無意看到父與子的讀後感,挺真實的,很喜歡,也喜歡這本書,每次回家都會再看一遍。可能正是因為看了這本書,改變了和爸爸的關係。父親大人,你知道的,我很愛你。我就是你的女兒+兒子。

人生的路上多了一個同伴,也多了一個摯友。父親從此再不孤獨,父子倆一同匆匆趕路,一同去走人生之路。這是一條或許曲折或許平坦的人生之路。當父親有了困難時,第一個想起的是兒子,當兒子有了困難時,第一個想起的就是自己的父親。兒子小時父親是他的呵護神,兒子大時父親是他的智囊和參謀;兒子小時是父親的開心果,兒子大時是父親的頂樑柱。

父親因為有了兒子,兒子因為有了父親可使兩人曲折的人生路程變得平坦,平坦的路程變得更加順暢,父親因此有了加力器,兒子有了航標燈。都說兒子是父親的未來希望,其實也是父親生命的延續。父親因為有了兒子,而充滿了對未來生活的希望,沒有了後顧之憂,兒子因為有了自己的父親,對未來生活更加自信,高高揚起生活的風帆。父親是兒子的第一任老師,是兒子做事的參謀,也是兒子遠行的後方;兒子是父親的未來,自己未竟的事業就在兒子身上。兒子需要父親照顧的時候,那是因為兒子還小,父親需要兒子照顧的時候,那是因為父親已老。兒子小的時候,眼中的父親是天下最能的人,是英雄;等兒子長大了,眼中的父親總是那麼傳統,很保守。

等兒子快老時,才發現原來父親是那麼英明,自己有很多不如父親的地方。世俗的眼光總歸是世俗的眼光:三十歲之前看父敬子,而三十歲之後是看子敬父。父親有父親的優勢,有經驗,老道;兒子有兒子的優點,有朝氣,創新。父親的成功不一定是兒子的成功,而兒子的成功就是父親的成功,父親的最大成功就是有一個超過自己的兒子。每一個做父親的都是在自己父親的陪伴下,走完自己的前半生;而自己的後半生則是在自己的兒子陪伴子,這是一條永不間斷的人類繁衍的鏈條。

家族是這樣發展,民族是這樣振興,人類是這樣生息。兒子總是在父親的陪同下走好他的前半生,父親總是在兒子的陪同下走完他的後半生。當父親做成功了一件事,人們會說:「那是由於父親的經驗豐富,」當兒子做成功了一件事情,人們還會說「那是由於後生可畏,年輕有為」。如果父親做失敗了一件事情,人們會說:「那是廉頗老矣。」如果兒子做失敗了一件事情,人們會說:「還太年輕,不成熟所至。」

人生的旅途總是要伴隨著成熟和稚嫩、歡樂和懊惱、成功和失敗,之所以這樣才使得人生更加神秘和豐富多彩。其實,父與子原本就是一個人,兒子是父親的裂變,兒子是做父親沒有做完的事情的委託人。兒子會為有一個成功的父親而自豪,父親會為有一個成功的兒子而驕傲!

父親的最大成功就是兒子超過了自己。

《父與子》讀後感(二)

這個寒假裡能與孩子一起讀卜勞恩的《父與子》我感到很高興,這本書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漫畫書。書中主要講的是長著一把大鬍子,幽默滑稽、和藹、正直、善良又經常被嘲笑的父親和一個長著刺蝟頭、調皮、可愛、喜歡搞惡作劇的兒子。兒子時常會捉弄爸爸,但又時常會用小聰明幫爸爸解決問題,他和我們小時候一樣有著無限的幻想和美好的童年,而爸爸對兒子做什麼事情都是多多的包容和疼愛。

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書中一篇名為《得按次序來》。調皮的兒子又一次把墨水瓶打翻,看你不長記性,剛想要打一看褲子怎麼破了,爸爸趕緊拿來針開始穿線,穿好後認真地給兒子縫好褲子,縫完後又說現在輪到揍你了。父親是多麼深愛自己的兒啊,其實書中的父與子就是作者與他的兒——子,他們過著無憂無慮、快樂溫馨的生活。

看完這本書後,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家長和孩子一定要多多溝通,只有這樣才會心靈相通,彼此信任,更能增加彼此之間的感情,有了溝通,家人就會互相體諒,互相忍讓,我們都應該以這本《父與子》為榜樣,過上和諧、快樂地生活。

《父與子》讀後感(三)

「父與子」是我最喜歡看的書之一,他給我帶來很多疑問和快樂。

「父與子」最讓我感動的畫面是車子出故障了後,父子之間之間發生的小故事。()丁丁和爸爸開車出去玩,開著開著,忽然車子不走了,於是爸爸就下去修車。他先打開前蓋看了看,可是怎麼也找不到毛病。於是他有看了看車底盤有沒有被卡住,沒有發現什麼東西把車卡住。兒子在車上等的都睡著了,爸爸還沒有修好。等兒子醒來時,爸爸正坐在車上生氣。兒子跳下車,開著自己的滑板車就走了。爸爸看了也把汽車當滑板車向前衝。我看的哈哈大笑說:這對父子真有趣啊!

下次讓爸爸再買一些更好看的書給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