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父與子讀後感500字

父與子讀後感500字(一)

《父與子》是本幽默的漫畫。這本書我已經讀了不下三遍。

第一遍讀這本書時,媽媽常聽見從書房裡傳來的笑聲。的確,這本書很有趣,父子倆之間常常鬧笑話。就比如說《夕陽西下圖》:父親是個光頭。一天,父親在沙發上讀報。兒子叫來他的夥伴,把父親露出沙發的半個光頭當做夕陽,在沙發上畫畫,還加了畫框。父親突然轉頭,「夕陽」就有了眉毛、眼睛、鬍鬚、耳朵。父親幽默、樸實、善良、愛玩,兒子聰明、天真、可愛、調皮,這兩個人物很受大家喜愛。

第二遍讀這本書時,我感受到父子之間濃濃的親情。其中有一個漫畫故事是這樣的:父與子去海邊度假。兒子在海邊發現了許多小石子,就往海里投石子,直到找不到石子為止。父親看到了,就在晚上推著小車,一遍遍地往海邊運石子。第二天,兒子發現一大堆石子堆在沙灘上,高興極了。父親看了也很欣慰。我仔細觀察第五幅漫畫,發現父親為兒子運石子時,流了很多汗。父親能為兒子做一切,兒子也愛父親,也曾令我落淚。

第三遍讀這本書時,我結合了前言,才知道埃。奧。卜勞恩是在納粹法西斯統治德國的黑暗年代創作《父與子》的。這本溫馨、感人的漫畫集竟是在這種兵荒馬亂的年代創作的,他真是一個樂觀積極的人,也是一個非常愛兒子的人。他還是個憂國憂民的好畫家。他不像一些人為了保全性命和家產而臣服於納粹黨,他大膽創作了反對納粹的漫畫。可是,這樣的幽默大師卻被萬惡的法西斯無情地扼殺了。我想,我們讚美父與子的同時,更應該讚美他們的創作者——埃。奧。卜勞恩。

我讀了三遍《父與子》,每次都有新的發現。希望我讀每本好書都是如此。

父與子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看完了《父與子》這本漫畫書。它的作者是來自德國的漫畫大師埃·奧·卜勞恩。

《父與子》這本書成功塑造了幽默、和藹、聰明、寬容的大鬍子爸爸和調皮、聰明、可愛的刺蝟頭兒子的形象。該漫畫早在20世紀30年代就傳入我國,魯迅先生、豐子愷先生都非常喜歡這部漫畫。

這本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非常有意思,而且簡單易懂。其中有一個故事叫做《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大幹講了一個這樣的故事。該吃晚飯了,兒子還在看書,爸爸就去叫他,結果把兒子叫走了,自己有看上癮了。於是媽媽又讓兒子去叫他。

還有一個故事叫做《一年後》,爸爸栽了一棵小樹苗,然後亮了兒子的身高並標記在小樹上,一年以後,爸爸有帶兒子來量,結果兒子的身高比之前標記的還要低,大家知道是真麼回事嗎?

《父與子》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漫畫書,裡面的故事既簡單,又好玩。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父與子讀後感500字(三)

我在假期讀了《父與子》這本書,它是一本無字漫畫,它用嚜線勾勒在白字上的幾個人物,足以讓人看了哈哈大笑。()<父與子>這本書有時讓我看了感動的落淚,接著的故事內容有讓人轉哭為笑,看著兒子調皮的樣子十分可愛,又讓人覺得他是位既有童心而又純真的孩子。有時候畫裡讓人憤怒,這孩子太調皮了,真沒有家教!

沒想到兒子的父親還是很有辦法治兒子的,使兒子不敢再去做錯事了。有時候畫面讓人感覺既好笑有時又覺得無聊。這本書讓人喜怒哀樂,讓人看一下慈祥的父親和調皮兒子是怎樣過生活的,也讓大家感受一下裡面的教育知識,令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更加科學有效,孩子才會覺得更加快樂。裡面有一個故事給我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就是知道了父親和兒子的親情。一天兒子踢球把家裡的玻璃踢破了,結果被氣得七竅冒煙的父親趕出了家門。

父親一邊看報紙一邊看時間,眼看時間越來越晚,天漸漸黑了下來,父親開始緊張起來,過了一會父親急急忙忙穿上衣服到外面四處找尋兒子。當他再次走進家門,一個足球踢了出來,心想這次可再也不能把兒子趕出家去了,兒子比玻璃可重要多了!這則故事看後感觸頗深,就是無論兒子做錯什麼事,摔壞什麼東西,兒子在父親的心中都是最重要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