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火鞋與風鞋讀後感

火鞋與風鞋讀後感(一)

這個星期我讀了一本有趣的德國故事書,叫《火鞋與風鞋》。這本書在德國家喻戶曉,常常被選為國小教材。

《火鞋與風鞋》的主人公是小迪姆,小迪姆是個不幸的孩子,他全班最胖,全校最矮,而且家境貧寒。在他七歲時,他得到了一雙紅鞋,爸爸媽媽就叫他“火鞋迪姆”,他跟穿著“風鞋”的爸爸走進大山,講述了許許多多妙不可言的故事。

我最喜歡這本書中老魚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風鞋爸爸帶著火鞋兒子迪姆在鄉間小路上散步,他們一邊走著,一邊唱著歌。不一會兒,來到小河的橋邊,“我這么胖,會把小橋壓垮,怎么辦呢?”火鞋迪姆心裡這樣想著。火鞋還是下定決心走過去,他閉上眼睛,飛快地跑向對面岸邊。可跑到橋中間的時候,雙腳不聽使喚,撲通一聲掉下橋去。水很淺,但很涼,火鞋兒子沒有哭,他很堅強。他被風鞋老爸救上岸來,他們一邊講著故事,一邊曬著濕漉漉的褲子,就這樣,一個上午的時間被曬褲子的時間用光了。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覺得做事要堅強、要勇敢,每件事情沒有我們想像的那么糟,只要你下定決心去做,就不會覺得非常的難。我也要像迪姆那樣堅強、勇敢。
 

火鞋與風鞋讀後感(二)

最近,我小姨送了我一本名叫《火鞋與風鞋》的書,聽名字就很有吸引力。我竟越看越著迷,連夢中都經常出現小說中的情景……

本書的主人公叫迪姆,快7歲了,他家境貧寒,爸爸是個鞋匠,媽媽沒有工作,全家都靠爸爸支撐。迪姆經常很不開心,因為全班數他最胖,全班數他最矮。可就在他滿7歲那天。爸爸送他一個禮物——一雙鞋。他穿上新鞋,背上背包,跟隨爸爸走出了大山。這個禮物對迪姆來說,意義非凡,和媽媽告別後,就開始了漫遊之路。這次漫遊使得他逐步有了自信。爸爸和迪姆互相起了姓名,爸爸叫風鞋,()迪姆叫火鞋。第一次歷險是在睡覺時,其實也稱不上歷險,只是一隻小田鼠在樹葉下鑽來鑽去而已,但這可把迪姆(喔,不,應該是火鞋)嚇了一大跳。還有一次,他們來到了一戶農家,這家人很歡迎他們,甚至農民的女兒和火鞋還成了好朋友。農民的女兒叫吉賽娜,她去放牛時把火鞋也帶上了,可火鞋不會牽牛,結果……,但憑著頑強的毅力,他最終學會了牽牛。像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每經歷一件一件事,火鞋就會學會一樣本領,就自信一些。即使一點點,但也還有收穫。

經過一個假期的風風雨雨,火鞋找回了自信。這部小說以完美的結局結束了。我真喜歡這本書,它不但讓我看到了迪姆的一個快樂的假期,更讓我看到了一個重拾自信的陽光男孩。自信可以幫助人走向成功,我也要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自信起來,綻放甜美笑臉。

火鞋與風鞋讀後感(三)

《火鞋與風鞋》的封面是一幅洋溢著濃濃親情的和諧畫卷。枝繁葉茂的樹下,一對父子並肩躺在草地上,旁邊放著他們的背包,兩個人的臉上露出快樂的微笑。

這本書為我們講述了小主人公迪姆,作為全班最胖全校最矮的男孩,他經常受到別人的嘲笑,而且他家境清貧,因此他感到自卑不快樂。在他7歲時,他爸爸為他做了一雙紅色的童鞋,爸爸給迪姆取了個“火鞋迪姆”的名字,爸爸也得到了風鞋的新稱呼。父子二人背著背包開始了他們的冒險之旅。

一路上,迪姆自己勇敢地面對兇悍的母牛,平靜地面對自然地黑暗,微笑地面對別人的嘲笑……迪姆在爸爸的鼓勵下,不再自卑,找回了自信。一個個真切而又神奇的故事,讓人心裡感到特別溫馨。

人有高矮胖瘦,我們可不能像迪姆的同學那樣以貌取人,畢竟“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曾經,我也像迪姆那樣,因為胖受到同學善意的取笑,我當初也挺難受的,可當我看完《火鞋與風鞋》這本書,我再也不會因為自己胖而難過了,《火鞋與風鞋》將成為令我終生難忘的一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