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淘氣尼古拉讀後感

小淘氣尼古拉讀後感(—)

《小淘氣尼古拉》這本書講的是尼古拉的故事,這裡面的故事全是單獨成立,篇篇之間很少有聯繫,不過每篇都很精彩、很好看。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尼古拉和他的哥們:喬方、魯飛、歐多、亞三、若奇、科豆和麥星星,還有尼古拉的爸爸、媽媽和鄰居貝杜先生。

在這本書中,尼古拉非常任性,一有不順心就哭,還說要離家出走、不公平。但他根本沒有離家出走過,這真可笑。他的哥們喬方是個富家子,所以很高傲。歐多老愛打別人鼻子,亞三是個大胖子,老是餓,科豆是全班倒數第一,貝杜先生老和爸爸打架……

看了尼古拉和他同學之間的矛盾,我想到了我和同學之間的矛盾,覺得應該學會寬容,事情過去了就完了。

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同學們之間有紛爭是正常的,只要解決就還是好朋友。在將來,這些故事都會成為美好的回憶。

小淘氣尼古拉讀後感(二)

《小淘氣尼古拉》講得是淘氣又天真的尼古拉與學校的小夥伴、家人及鄰居之間的故事。它的作者勒內。戈西尼是法國國寶級的作家。而文章的插圖則是由讓-雅克。桑貝完成。這兩位幽默大師同心協力,就讓我們看到了今天這本小淘氣的絕版故事。

一個小男孩拎著手提包,繫著紅領帶,穿著小馬褲,咧嘴笑著跑來。你猜,他是誰?沒錯,這就是鼎鼎大名的尼古拉,那一身行頭就是他的經典打扮。這個好奇心很強的搗蛋鬼,總是做一些人們意料之外的事,讓人哭笑不得。比如,看到爸爸用某種不知名的物質塗天花板,為了研究它叫啥,有啥用。他就不辭勞苦地搬了一大堆倒在地板上,好近距離觀察。結果當然是這種叫做石灰的東西乾結在地上,怎么擦也擦不掉。害得爸爸只好鋸掉了這塊地板。雖然他和我生活在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但我從這個好奇寶寶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小時候,我也曾對我家的抽水馬桶充滿了濃厚的興趣。為了試試它巨大的吸力,我往裡面扔了不少爸爸的唱片,媽媽的口紅、還有外公的公交卡。我扔得很盡興,可惜最後我的探究結果就是物業叔叔來幫忙通了我家的下水道。現在想想,這就是大人們常說的童趣吧。

這本書里的每一句話,乍一看,都很簡單直接,沒有什麼特別。但當你再仔細回味一下時,保證讓你“撲哧”一聲笑出來。因為你一定能讀到你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快樂!

小淘氣尼古拉讀後感(三)

小尼古拉是一個獨生子。父親負責輔導他的學習,母親則負責他的生活。小尼古拉已經摸

透了父母的脾氣秉性。

開學前,媽媽給他買了新書包、新文具,他立刻想到課間夥伴們用書包給同學腳下使絆子,那些小文具,在課堂上可以玩出好多花樣來。沒等上學,當天他便用小飛機型的轉筆刀當飛機去“炸”老鼠形的橡皮,硬是把“飛機”給弄碎了。小尼古拉由於貪戀遊戲而影響了學習成績,在考試中他是倒數第二名。()但他並不焦急,也無壓力感,只是擔心總考倒數第一名的的科豆缺考。假如那樣,最後一名的位置就有他坐定了。小尼古拉僅以不考最後一名而喜氣洋洋自得其樂,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尼古拉最激動、最感興趣的是從爸爸的朋友雷昂的談話中,聽到了父親小時候淘氣的故事。例如:“把墨水瓶里的墨倒進了安內的兜子裡,為此被休學了四天;在黑板上畫了老師的漫畫,被老師給了三個零分。”對這些事尼古拉越聽越興奮,好像從爸爸那裡找到了知音。爸爸則越聽越臉紅,好像從兒子面前失去了尊嚴。

我要學習小尼古拉在遊戲中的認真、服從大局,和認識到學習的意義,要端正態度、奮發圖強,最後取得優異的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