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假小子戴安讀後感

假小子戴安讀後感(一)

讀了《假小子戴安》這本書後,我才發現,一向風風火火的戴安變成了假小子,並不是她喜歡做男生,而是因為她想去保護她媽媽、小姨和外婆,更因為她想保護著、支撐著這個家。

在戴安的心裡有一道永遠也抹不去的傷痕——那就是她的身世。她壓根兒就沒有見過她父親一面,因為她父親再戴安還未生下來之前,就拋棄了戴安的媽媽,而戴安一點兒也不知道。從小的時候起,她的家裡就沒有男人,當她問起爸爸時,她媽媽總是不知所措,小姨就會出來解圍:「你爸爸在很遠很遠的外國呀。」因此,戴安只知道她爸爸在外國,而且很遠很遠。每次戴安過生日,她媽媽就會買雙份的禮物,一份就說是國外的父親寄來的,還說她父親很愛她。其實,戴安的爸爸根本不知道他在國內還有一個女兒,她媽媽也不想告訴戴安,她的父親已經拋棄了她們母女倆,那樣只會讓那樣只會讓戴安多一點仇恨,多一點傷悲。

一次偶然的機會,戴安認識了從國外回來的安先生,他倆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就像認識了好久好久。出乎意料的是,安先生就是戴安的爸爸,那個從未見過面的爸爸。安先生十分和藹可親,他教戴安滑冰,請她喝咖啡,陪她去山上采她媽媽喜歡的藍色桔梗花……戴安一點點找回了父愛,找回了她童年的歡樂。他們倆之間,似乎有一種無形的力量牽引著,他們相認了。戴安一時控制不住自己,竟趕走了她父親,可她後來卻後悔了,抱頭痛苦,她父親原諒了她,又回到了她的身邊。

讀了這本書,我百感交集:做一個護家的孩子難,做一個沒有父親的孩子更難!今後,我要以戴安為榜樣,選擇堅強,學會堅強,不怕苦,不怕難,對於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努力去戰勝它。

假小子戴安讀後感(二)

我喜歡看《假小子戴安》,作者楊紅櫻。其實只要是楊紅櫻阿姨寫的書我都喜歡,她的書我幾乎都有。

這本書寫了戴安迷一樣的身世。她和未婚的媽媽相依為命,她的爸爸只出現在她的想像里。性格倔強的戴安為了不受人欺負,還要把媽媽和自己保護得好好的,她硬要把自己變成一個粗野強悍的假小子。直到她國小畢業的那個夏天,一個陌生男人地突然出現,攪亂了她和媽媽平靜的生活,而戴安迷一樣的生活也被揭開了。

《假小子帶安》是一部描寫少女成長的心理小說,作者對戴安性別角色錯位的行為和心理,進行了精彩細膩的描寫。我覺得戴安是一個勇敢堅強的女孩,在別人面前從來不哭,不像別的女孩子那樣玩布娃娃,有點男孩子的性格。她喜歡跟男孩子在一起,俠肝義膽,為朋友兩肋插刀,曾經幫一些男孩子討回公道。班上所有的男孩子都很崇拜她。她有火一樣的熱情,樂於助人。班上有一個叫李小俊的男孩,生性懦弱,性格內向,行為有點像女孩,喜歡塗香水,翹蘭花指,在戴安的幫助下,使他克服了這種女性傾向,成為了真正的男子漢。她的行為讓一些女孩子的家長誤認為她是男孩。()有一天,戴安打電話給夏雪兒,夏雪兒的媽媽接到電話後就很警惕,以為她是男生。夏雪兒接過電話後,她媽媽就在門後偷聽,並跟蹤和監視她們,這和有些家長一樣。

這本書所描寫的戴安是我所喜歡的角色,我也想像她那樣俠肝義膽,樂於助人,遇到困難和挫折不氣餒不服輸,堅強地面對人生。

假小子戴安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由楊紅櫻所寫的《假小子戴安》這本書,這是一本成長小說,描述了戴安的曲折的成長經歷。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便是主人公戴安了。

戴安有著謎一樣的身世,哪怕是她最要好朋友對她的身世也一無所知,每當別人問她關於他爸爸的事情的時候,她總是沉默不語,一言不發。因為她怕大家知道後會會同情、可憐她。由於戴安的爸爸不在,為了可以更好的保護媽媽、小姨,便硬是把自己變成了一個大大咧咧的假小子,可是她的好朋友都知道,雖然她表面上是一個假小子,但內心卻比誰都脆弱,他渴望有爸爸關心她,關愛她。說來也巧,在戴安要畢業的那年,她的爸爸竟然回來了。戴安不認識爸爸,因為在她很小的時候她的爸爸就走了,她從來都沒有見過爸爸的面。而今天爸爸的突然到來,勢必打攪她和媽媽平靜的生活。媽媽為了減輕對戴安生活帶來的影響,沒有讓爸爸直接跟戴安相認,而是以安先生的身份出現在戴安的生活中。 畢竟紙包不住火。經過一段時間後,戴安還是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她幼小的心靈所遭受的傷害是別人難以想像的。

我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我們一家人快快樂樂,倖幸福福的生活在一起。我多麼希望戴安你能和我一樣,開開心心,倖幸福福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