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白楊樹的好詞好句子

 描寫白楊樹的好詞好句

高大挺秀、忠誠無私、盡職盡責、不怕困難、堅強執著、傲然挺立

1、冬天,葉子已經掉光了。下雪的時候,雪都落在樹枝上,我輕輕一搖,樹枝上的雪都落在我的身上。我都快成了一個大雪人。

2、白楊樹葉最初是綠的,漸漸變黃,然後凋零飄落。遠遠望去,白楊樹給人的印象是蔥籠茂密,鬱鬱蒼蒼。到近處細細一看,樹千筆直、堅強有力。再從下往上瞧,高大的身驅似乎是被藍天緊緊地吸住似的,直刺雲空。

3、窗外,白楊樹早已禿了枝椏,枝頭上一片殘葉也不剩。這樣的樹卻成了北方冬日校園裡的別樣風景。它們不像松樹那樣一年四季都鬱鬱蔥蔥,它們也無法像臘梅那樣以最艷麗的姿態傲立風雪。它們只是光禿禿地筆直地站在校道兩旁,站成一道別樣的景致。

4、白楊樹是團結的象徵。當暴雨侵襲時,白楊樹們緊緊地靠在一起,不躲不藏,挺直腰桿和風雨抗爭;當小雨灌溉它們時,都各取各的,不爭不搶。人為何不像白楊樹一樣,萬眾一心呢?這樣,世界上就會少點痲煩。

5、白楊樹是一種普通常見的樹,只要有土的地方就能生長,它不用人的悉心照料,只要給它一塊空地,它就會挺拔向上。白楊樹從不怕困難,從不屈服,狂風暴雨也不會令它低頭,即使在寒冷的冬天,白楊樹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但生命力還是非常頑強的,它像紅梅傲雪般立在大雪中,在風雪交加的時候,那一棵棵白楊樹依然屹立在那裡。

6、金秋時節,白楊樹的葉子變黃了,像穿著黃色的外套。忽然,一陣風吹過,白楊樹立刻脫下自己的外套,給大地母親穿上。

7、秋天,白楊樹落葉了,小朋友們在樹葉上踩來踩去,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頑皮的孩子愛用樹葉玩過家家的遊戲,用樹葉做餃子、做小盤兒、做小碗兒。這一切,都充滿了樂趣。

8、冬天白楊樹上,雪花落在樹枝上,變成了銀白色的。枝條上被冰凍得溜光溜光,透明得真像一把收攏的雨傘插在路旁,美麗極了。

9、秋天,秋高氣爽。我的葉子寶寶們脫下了綠色的衣裳,換上了金色的禮服,一陣秋風吹過,我的孩子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我,它們開始四處漂泊,有的飄到了田野里,有的飄到了果園裡,有的飄到了泥土裡,投入大地媽媽的懷抱,它們腐爛以後,變成了養分,有輸送給了我。

10、白楊樹那白綠色的樹桿筆直筆直的,有二、三層那麼高,一般二、三米內絕無旁枝,所有枝葉都向上生長,而且緊緊靠攏,站在樹下仰起頭來看到樹葉鬱鬱蔥蔥,心形的葉子在太陽照射下銀光閃閃,只要有風輕輕吹過,葉子便嘩嘩作響。

11、夏天到了,我變得枝繁葉茂,為人們撐開一把巨大的綠傘,給人們帶來一片綠蔭。烈日當頭,太陽烘烤著大地,當人們累了,可以坐在我下面乘涼,休息;當孩子們玩累了,可以靠在我身上休息,養足精神接著玩……我最大的作用就是吸收二氧化碳,為人們提供的氧氣。

12、到了秋天的時候,綠油油的白楊樹,經過秋風吹,穿上了金黃色的衣服,遠遠看去,像一排排戰士,穿著金色的軍衣,在那站崗放哨。微風吹過,樹葉沙沙地響,一片又一片落在地上。地面上鋪上厚厚一層,像金色的棉被。當你踩上去軟綿綿的,不久樹上變得禿禿的。

13、白楊樹有時像一個個足球迷,沒風時,聚精會神地看著比賽,涼風來了,它們像看到什麼激烈場面似的,眉飛色舞地鼓起掌來,看得心如潮水啊!白楊樹有時像拔河健將,電線成了繩,小手使勁握住它們,眼睛像發了威的獅子,比賽開始了,雙方互不相讓,爭個你死我活,真來勁!閒來無事時,白楊樹像久別重逢的朋友,嘮家常、談事業,好不開心!

14、冬天,寒風呼嘯,現在我已經是一顆光禿禿的白楊樹,南飛的鳥兒也會停在我光禿禿的樹枝上休息一下,下雪了,雪花飄落在我身上,想為我蓋上的棉被,我甜甜的睡了。等來年春天,我又會變得生機勃勃。

15、春天,白楊樹伸出了嫩綠的新芽,呈現一片新綠。一場春雨過後,樹葉帶著晶瑩透明的露珠,好像有無數生命花在顫抖。那樹葉綠綠的,在陽光照耀下,像用水沖了一般,綠的發亮。

16、夏天,正是白楊樹生長旺盛時期。這時的白楊樹枝繁葉茂,鬱鬱蔥蔥。它用自己那茂盛的枝葉遮住了暴烈的陽光,讓我們在樹蔭下乘涼、追逐、玩耍……

17、春天來到,你瞧白楊樹返青了,那枯枝中抱著幼小的新芽,那麼綠,那麼嫩,那麼弱像個剛出生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幾場春雨過後,幼芽變成了小葉,小葉那麼綠那麼嫩那麼活潑那麼可愛,一陣春風吹過,小葉好像在說:「你瞧,我長大了。」又好像在說:「春天真美啊!」

18、夏天,他們綠樹成蔭,長得越來越壯了。他們的葉子又大又綠,和我們的手掌一樣大。明亮的葉子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那翠綠的葉子不留一點空隙,像一把撐起的綠絨大傘,為我們遮擋炎熱的太陽。我們小學生在樹下嬉戲、玩耍。而他們大的學生,每一次跑圈的時候,都停下腳步來看白楊樹,任憑老師怎麼呼喚,他們也不回來。

19、春天,百花爭艷、鳥語花香。我脫去了冬天枯萎的服飾,貪婪的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吐出了光滑而嫩綠的小葉,鳥兒在我的枝頭唱歌,蝴蝶在我周圍翩翩起舞,太陽公公用他那和煦的陽光照耀著我,溫暖著我。春雨沙沙,春雨姐姐用它那細細的雨絲滋潤著我,愛撫著我。我的葉子漸漸長大,變得更加嫩綠。

20、夏天,枝葉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遮擋住了熾熱的陽光,我們就可以像往常一樣在空地上玩耍,不會感覺到熱了。這時,偶爾會飛來幾隻小鳥,一邊落在白楊樹上乘涼,一邊啼叫著,給我們帶來動聽的歌聲。

21、冬天到了,白楊樹脫去美麗的衣服,光禿禿的站在白雪皚皚的大地上。一場雪過後,它披上了潔白的外衣,枝條上落滿了亮晶晶毛茸茸的雪,像冰晶像銀條,那麼潔白那麼美麗。孩子們來到樹下,淘氣的搖著樹幹上的雪花,落在他們的頭上,落在他們的脖子裡,他們大叫的向遠方跑去。有的孩子堆起了雪人,幾分鐘後一個漂亮的雪人便呈現在眼前;有的打起了雪仗,他們三人一夥兩人一組開戰了,雪球在空中飛來飛去,孩子們非常高興。白楊樹帶來整潔、美麗、更給孩子帶來了歡樂。

22、一轉眼,炎熱的夏天到了,白楊樹枝繁葉茂,像一把巨傘遮擋著烈日遮擋著酷暑,綠蔭蔽日,給人們送來了幾分涼爽,爺爺們在樹下下棋,老奶奶們在聊天,叔叔們在樹下打撲克,阿姨們在樹下打毛衣,孩子們在樹下捉迷藏,跳皮筋,快樂的奔跑,好不熱鬧。一陣風吹過感覺有幾分涼爽幾分愜意。

23、一陣西北風吹來,白楊樹瘦長的樹枝在寒風中搖擺,抖動著那一律向上伸展的枝椏上的積雪。這冷風讓我心神一陣清醒。我忽然想到,這個冬天,任寒風摧殘,任冰雪覆蓋,白楊樹都沒有絲毫的彎曲,它們不折不撓地努力地向上發展。這種面對困難不言棄的精神不正是我所缺乏的嗎?我眼前所見不僅僅一道別樣的景致,更是一種別樣的人生態度!

24、春天,一陣春風拂過,樹上就長起鵝黃色的葉芽來。漸漸地變成的嫩綠色葉子,那麼富有生機。在我們上學的時候,他們像高大的戰士一樣保衛著我們,好像告訴我們要好好學習,像他們一樣。

25、許許多多的白楊樹,就象上學路旁的街樹一樣,整整齊齊地屹立在校園裡。自從擔任打掃上學這一段馬路的衛生值日以來,在撿拾落葉的過程中,我已經深深地感到,白楊樹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26、白楊樹的周圍就成了我們學習和玩耍的樂園。當我們感覺炎熱時,我們就在白楊樹下乘涼,有時,我們在白楊樹周圍玩耍嬉戲;有時,我們又在白楊樹下玩耍學習。每個夏天,同學們都在白楊樹周圍歡樂的玩耍,這時,我感覺白楊樹是我最好的夥伴。

27、涼爽的秋天到了,樹葉由綠變黃。樹葉由綠變黃。金黃的葉片像蝴蝶一樣打著旋兒從天空飄落下來。你瞧,樹下的樹葉黃黃厚厚軟軟,這可樂壞了孩子,有的拿葉子打仗,還有的把樹葉點著,看著輕煙裊裊的上升,有的淘氣的孩子躺在葉子上,看著那高高的空中。秋天的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秋天的天是那麼美,空氣是那麼新鮮。

28、冬天,白雪覆蓋了大地的時候,誰不願意在這白楊樹林裡拋雪球、打雪仗?當你要退缺貨躲避雪球的時候白楊樹就是掩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