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冬天環境的句子

1、遠處,天空霧蒙蒙的,隱約著小城的樓房平房。它們的頂上,覆蓋了一層厚厚的雪,白白的;高高低低的錯落著,煞是好看!再遠處,天地已經渾然,小城的兩三座電視塔,影影綽綽的朦朧在雪霧裡,依然的堅強,依然的執著。

2、冬天來了。南方的冬天不下雪,生活在這裡的人們無法領略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壯麗雪景,無法與雪花亂舞,無法目睹「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盛況……

3、站在窗前,你只能看到雪像是踏著舞步慢慢飄落。站在陽台上,伸手就能接住幾片雪花,讓人體會到了「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的寫意。站在野外,雪輕歌曼舞地把落在身上,慢慢地你融入了雪的靈魂,這時,才真正體會到「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岸下雪如塵。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蘿萬朵花」的浩瀚場面。

4、冷颼颼的風呼呼地刮著。光禿禿的樹木,像一個個禿頂老頭兒,受不住西北風的襲擊,在寒風中搖曳。

5、樹的葉子還沒有落淨。窗前的幾棵法桐,幾天前還枝葉蔥蘢。忽如一夜的凍雨,讓仍然掛在枝頭的葉子們一下子都變得有點枯卷。葉子們好像有些眷戀夏天翠綠的神韻,依然暗綠著,抓緊枝條,不願飄然而去。

6、大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仿佛是銀子鑄成的,那麼亮,那麼有光輝,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7、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8、隨著一場凌厲的寒風吹過之後,村莊立即變得清瘦了。小河像一條哈達靜靜的鋪在了村邊,枝杈此時也露出了崢嶸,街道似乎也變得更加寬敞,幽幽的街巷一眼便望到了頭。

9、棕色的樹穿上了白衣裳,房屋戴上了白帽子,大地母親也穿上了白裙,「小天使」們拉著雪花妹妹的小手輕輕揮只翅膀飛下來,每當這時候,我總是會纏著表哥、表姐和弟弟出來玩。大地母親也成了百新娘,只有那些小枝上,出現了粉紅的笑臉,啊!梅花是那麼的堅韌不拔。它的身上也戴上了白色的珍珠項鍊,多美呀!

10、看吧,山上的矮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象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看著看著,這件花衣好象被風兒吹動,叫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肌膚。等到快日落的時候,微黃的陽光斜射在山腰上,那點薄雪好象忽然害羞,微微露出點粉色。就是下小雪吧,濟南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氣。

11、冬天的清晨一片蒼白,往對面一望,遠處的青山被白茫茫的霧擋住了像籠罩了一層白絲巾,模模糊糊年看不清。在街上,一陣冷風吹來,寒風刺骨,向空調開了冷風一樣。街道兩邊,花兒早早的起床來比美,但都把小臉蛋藏起來,像害羞的小泵娘,只有那菊花展示著它頑強的生命力,依然開得更鮮艷。

12、天陰沉沉的,整個世界好像都被一塊巨大的灰色棉被所籠罩,一陣陣寒冷的風搖動著白楊樹上幾片枯黃的樹葉。忽然,有一種像蠶吃桑葉時發出的沙沙的聲音在頭頂響起,地上便開始有一顆顆小冰粒跳動。

13、嗬!多麼瑰麗的雪景,雪後的大地到處披上了銀裝,成了水晶童話世界。那一排排樹木都自豪地綻開了滿樹的「銀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白色動人的光芒,我像進入了雪的童話讓我戀戀不捨,而落光葉子的柳樹枝頭,側垂下了許多玲瓏剔透的銀條兒。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呀!

14、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不過,最能讓人們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覺到冬的氣息的是窗戶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仿佛在靜靜流淌。

15、漫步校園,只見整座校園成了銀妝素裹的世界;矗立的教學大樓披上了潔白的素裝;小松樹的枝條變成了臃腫的銀條;嫩綠的樹葉與紅彤彤的花瓣布滿了晶瑩的霜花。這一切真是難以用語言形容,令我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16、冬天,戶外那粘滿霜雪的柳樹上儘是樹掛,像是一根根銀條懸掛在樹上,格外壯觀。

17、雪花漫天捲地落下來,猶如鵝毛一般,紛紛揚揚。輕輕地、輕輕地落在房頂上,落在草地上,落在山峰上。一會兒,大地一片雪白,好象整個世界都是銀白色的,閃閃發光。雪落在地上,那麼純潔,那麼晶瑩,真使人不忍心踩上去。

18、傍晚,黑色的天幕像一張鋪開的大毯,無數朵潔白晶瑩的雪花如天使一般紛紛降下。微風吹過,這正密密斜織著的雪似珠簾捲起,再配以城市的寧靜,你會感覺到大地也在跳舞……

19、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大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仿佛是銀子鑄成的,那麼亮,那麼有光輝,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20、此時的天空仿佛天女散花,無窮無盡的雪花從天穹深處飄落,如同窈窕的仙女穿著白色的裙子,用優美的舞姿向所有的生物致敬,然後輕柔地覆蓋在房頂上、草尖上、樹葉上,瞬間,萬物的本來面目被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悄悄地掩蓋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層薄薄的積雪,一眨眼工夫,雪花用自然的力量點綴了萬物,將一切變得神秘起來。

21、每天早晨推開門出去時,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並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有的像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像碎紙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給大地鋪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樹上,像穿上了銀裝;落在汽車上,就像剛剛出爐的新鮮奶油蛋糕。()這美麗的雪景使人們沉浸在清新的空氣里。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

22、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23、大路的兩旁,樹枝上的葉子變黃了,曾經生機勃勃的小草也堅持不住了,有的倒下,有的枯黃。小山上除了松柏仍然蒼翠以外,其餘的到處都是一片枯黃的景象。

24、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25、寒風「呼呼」地咆哮著,用它那粗大的手指,蠻橫地亂抓行人的頭髮,針一般地刺著行人的肌膚。行人萬般無奈,只得將冬衣扣得嚴嚴實實的,把手揣在衣兜里,縮著脖子,疾步前行。而大路兩旁的松柏,卻精神抖擻地挺立著,傲迎風霜雨雪,激勵著人們勇敢地前進。

26、松樹蔥翠地站在白皚皚的雪地里,隨著凜凜的東南風,搖擺著身子,收回尖厲難聽逆耳的咆哮,像是故意在鄙視冬天。

27、出了門,我不禁得吸了一口雨後的空氣,這空氣是那樣的清新。我只見上星期開得爛漫的棘樹花被寒風嚇得落了下來,小區的野玫瑰的刺也不像以前那樣結實了,一按刺,它就掉了下來,粉紅色的花瓣也紛紛落下來。

28、花園,早已被大雪覆蓋了。樹枝上掛滿了一個個沉甸甸的小雪球,一陣微風吹過,樹枝一顫一顫的,仿佛在向我們問好。院子裡的花都枯萎了,不,不,那……那花開得正盛呢!沒錯,那是梅花。

29、天氣陰沉,滿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黃色的濁雲。東北風嗚嗚地吼叫,肆虐地在曠野地奔跑,它仿佛握著銳利的刀劍,能刺穿嚴嚴實實的皮襖,更別說那暴露在外面的臉皮,被它劃了一刀又一刀,疼痛難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