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青松的句子

1、春天,它那針形的葉子呈現出嫩綠色,給山崖添上一道絢麗的色彩。它的枝幹也開始增高,山崖上到處飄著一股松香味。青松點綴著山崖,使山崖變成了一道綠色的屏障。在這個季節,它的葉子也很柔軟,不是那麼扎手。

2、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炎熱的夏天又來到了,一陣陣夏風吹著,讓松樹隨風搖曳,小雨「嘩嘩」下起,小朋友們在它的身下避雨,晴天的時候又到那兒乘涼、跳舞、唱歌、嬉戲。

3、松,可以說是剛強、雄健的化身,它一年四季都保持著挺拔的雄姿。「任爾東西南北風」即使遇到再大的劫難,它也不會輕易低下頭。於是,松造就了一種堅強和執著的精神。

4、寒冷的冬天,鵝毛般的大雪在空中飛舞著,凜冽的寒風吹著響亮的口哨,猛烈地搖著松樹,一大片一大片的雪花往松樹上壓,它的枝杈上積滿了厚厚的雪。風和雪都想征服松樹,但是,松樹卻用它那頑強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戰勝了風和雪,等待春天的到來。

5、松樹不畏艱險的精神和如此堅定的信念,是其他植物都不具備的!松樹,沒有花的芳香;松樹,沒有白樺苗條的身材;松樹,她更沒有果樹又香又甜的果實。但在懸崖峭壁的石縫裡,別的樹木難以紮根安身,惟有她能傲然屹立;在北風呼嘯的隆冬,冰封大地的北國,百花凋零,草木枯萎,惟有她還生機勃勃。

6、松樹,不像柏樹那樣筆直挺立,莊重肅穆。不像榕樹那樣枝葉茂盛,綠陰如蓋。也不像桂花樹那樣翠綠,閃爍著油亮的光澤。可是,它卻默默地為人民做出犧牲,貢獻。

7、寒冷的冬天,鵝毛大雪在空中飛舞,凜冽的寒風吹著哨,猛烈地搖擺著松樹。大片大片的雪花往松樹上壓,它的枝杈上積滿厚厚的雪。風和雪都想征服松樹,但是,松樹以它頑強的毅力和抗寒力一次又一次地戰勝了風和雪,等待著春天的到來。

8、松樹不象梅花。有多少詩人來讚美梅花啊,可松樹沒有;又有多少被梅花的淡淡芳香所迷醉,可松樹也沒有。但她不因為這個而停止不前。為了汲取包豐富的營養,她把根伸到土層五米以下,為了在寒冬時減少水分蒸發,她把葉子變成了一根根小針。松樹啊,松樹,你何不把這份力用到開出更美麗的花或結出更香甜的果實上去呢?瞧,乾旱的土壤上松樹長得更加鬱鬱蔥蔥;暴風雨襲來,樹木被連根拔起,可只有松樹安然無恙。

9、風來雨往,花開花落,春去秋臨,松樹不曾企圖擺脫自己心中的羈絆。它站得高,能洞察一切。它已看透了色彩繽紛的虛偽的幻影。於是,它快意自己心中的珍藏,心中寬闊的遠方。

10、春天,那片青松綠得像蔚藍的海洋。綠油油的松毛里開滿了粉黃色的松花。那花粉隨風飄散,花香迷人。人們常會去那裡參觀。有的人在看花,有的人照相,有的人在玩遊玩。

11、是啊!有時的彎曲不是屈服和毀滅,而是為了讓自己更好地生存和發展。啊!我愛你!家門前那青綠色的松樹,你教會我如何面對和處理困難與挫折,你教會我如何生存和發展,你的精神將鼓舞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12、初春,它那綠油油的枝條抽出了幾枝新芽。新芽上呈現出細針似的綠葉,整棵樹顯得鬱鬱蔥蔥。暮春時節,松樹的新枝上又伸出許多嫩綠的細細的細針似的綠葉,顯得鬱鬱蔥蔥。盛夏,微風偶爾吹來,松樹的綠葉微微顫動。剛下過雨的松樹,更好看。晶瑩的小水珠站在細針似的綠葉尖,陽光一照,像無數奇妙的珍珠在閃亮。深秋,是落葉的季節,可松樹還是那樣路油油的。那細針似的綠葉一個一個,形成了一片綠陰,讓人感到清雅文靜。寒冬,百花都凋零了,可松樹還是那樣秀麗挺拔。它那蒼鬱伸展的綠葉,似乎在顯示著生命的活力,讓人覺得那麼溫柔,又是那麼堅強。

13、松樹一年四季都是一派生機,從來都是綠色。無論是氣候溫和的春天,還是炎熱無比的夏天;無論是百花凋謝的秋天,還是寒風刺骨的冬天,它總是那麼直、那麼綠。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依舊那麼直、那麼綠,不軟弱也不動搖。大多花草樹木凋謝之時,它卻依然鬱鬱蔥蔥,十分茂盛。松樹從來不管雪有多大,它只會折斷,不會低頭。這種寧折不彎、寧死不屈的精神,難道不像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嗎?松樹精神正是共產黨人優秀而偉大品格的真實寫照!陳毅爺爺還專門寫了一首讚頌松樹的詩: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

14、冬天的黎明來得特別晚,每當黎明時,我都會獨自來到街上散步,薄霧籠罩著大地,天地之間都只是白茫茫的一片,大地是那麼的蒼茫,在街上連一個人都看不到,顯得那麼冷冷清清,唉!等等,那是什麼?她是那麼的高大,是那麼的健壯,獨自屹立在空無一人的世界裡,它,就是威武的松樹。

15、是的,青松不像桃樹、杏樹那樣把美麗的花朵和果實高高的掛在枝頭上,也不像柳樹那樣婀娜多姿,可它卻有頑強的生命力和淳樸高尚的境界。在煙波飄渺的高山之巔,它像鐵塔一樣傲然屹立;在怪石嶙峋的懸崖峭壁之間,它像鋼釘一樣牢牢嵌入石縫中,「咬定青山不放鬆」。更使人讚嘆的是,()它自強不息,只要有一粒種子,能借小鳥的一雙翅膀去遠方繁衍,也能隨風飄泊,四海為家,更能海納百川適應各種環境,不畏嚴寒酷暑,從冰天雪地的北國到溫熱潮濕的南疆,青松的蹤跡無處不在。

16、松樹,沒有花的芳香;松樹,沒有白樺苗條的身材;松樹,她更沒有果樹又香又甜的果實。但在懸崖峭壁的石縫裡,別的樹木難以紮根安身,惟有她能傲然屹立;在北風呼嘯的隆冬,冰封大地的北國,百花凋零,草木枯萎,惟有她還生機勃勃。

17、樹在一年四季都不會彎腰。春天來了,小草和小花也長了出來,松樹就像它們的媽媽一樣,保護著它們;在炎熱的夏天,松樹能為我們遮擋陽光,在下雨的時候松樹像一把大傘,為我們遮風擋雨;秋天來了,樹葉紛紛飄落,而松樹卻直挺挺的一根「葉子」也沒掉,人們叫它為塔松;冬天到了,大雪紛飛,松樹們都穿上了白棉襖,它們依然是那麼翠綠、挺拔,這讓我想起人們讚美它們的一句詩: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

18、松樹象徵著堅忍、頑強,顯示著高風亮節的精神。人們歌頌它、讚美它,甚至建議把它推舉為國樹。然而,松樹並不僅僅只有一種。全世界共有80多種,我國約有20餘種呢!而他們時時刻刻的都佇立在我們的附近:馬路上、廣場上、小區花園裡、綠草坪上……甚至家裡都有它們的身影,這是不是很常見呢?

19、更不用說在夏天,它用自己的枝葉擋住炎炎烈日,叫人們在如蓋的綠蔭下休憩;在黑夜,它可以劈成碎片做成火把,照亮人們前進的路。總之一句話,為了人類,它的確是做到了「粉身碎骨」的地步了。

20、松樹不僅是「老壽星」,而且還很好看呢!如北京北海團城有一株800年生的古松,傳說曾被清乾隆封為「遮陰侯」;泰山「五大夫松」傳說是秦始皇登山在此避雨而被封以官爵的。中國人民把松樹作為堅定、貞潔、長壽的象徵。松、竹、梅世稱「歲寒三友」,喻不畏逆境、戰勝困難的堅韌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