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四季的句子

1、秋後的後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著。(魯迅)

2、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遊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馮德英)

3、皎潔的月光裝飾了春天的夜空,也裝飾了大地。夜空像無邊無際的透明的大海,安靜、廣闊、而又神秘。繁密的星,如同海水裡漾起的小火花,閃閃爍爍的,跳動著細小的光點。田野、村莊、樹木,在幽靜的睡眠里,披著銀色的薄紗。山,隱隱約約,像雲,又像海上的島嶼,仿佛為了召喚夜航的船隻,不時地閃亮起一點兩點嫣紅的火光。(吳強)

4、路旁邊浪似地滾著高高低低的黃土。太陽給埋在黃土裡,發著肉紅色。可是太陽還燒得怪起勁的,把他們的皮肉燒得變成紫黑色,似乎還聞得到一股焦味兒。(張天翼)

5、苦重而炎熱的空氣仿佛停滯了;火熱的臉愁苦地等候著風,但是風不來。太陽在藍得發暗的天空中火辣辣地照著;在我們對面的岸上是一片黃橙橙的燕麥田,有些地方長出苦艾來,竟連一根麥穗都不動搖一下。(屠格涅夫)

6、太陽剛露臉的時候,我沿著小河往村里走,那麼淡淡的清清的霧氣,那麼潤潤的濕濕的泥土氣味,不住地撲在我的臉上,鑽進我的鼻子。(方之)

7、將圓未圓的明月,漸漸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雲,淡淡的遮住月光,田野上面,仿佛籠起一片輕煙,股股脫脫,如同墜人夢境。晚雲飄過之後,田野上煙消霧散,水一樣的清光,沖洗著柔和的秋夜。(劉澍德)

8、這一天的夜,連一絲雲彩都沒有,天空藍的透明透亮。月亮像一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升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那些稠密的白楊樹葉子,像是一條流水,日日夜夜沙沙沙,沙沙沙,在人們看不見的地方,平靜又響亮的流著。(劉真)

9、雲團緩緩地移動著,被吞沒了多時的滿月一下子跳了出來,像一個剛出煉爐的金盤,輝煌燦爛,金光耀眼,把整個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荷葉上的青蛙,草叢裡的螞蚱和樹枝上的小鳥,都被這突然降臨的光明驚醒,歡呼、跳躍,高聲鳴唱起來。(王梓夫)

10、南方的八月間,驕陽似火。中午時分,太陽把樹葉都曬得捲縮起來。知了扯著長聲聒個不停,給悶熱的天氣更添上一層煩燥。(金敬邁)

11、翻騰著的紫紅的朝霞,半掩在白楊樹的大路後面,向著甦醒的大地投射出萬紫千紅的光芒。逐漸,撥開耀眼的雲彩,太陽象火球一般出現了,把火一樣的紅光傾瀉到樹木上、平原上、海洋上和整個大地上。(莫泊桑)

12、晚上沒有月,星是極稠密的。十一點後人都睡了,四周真寂靜啊,恐怕是個繡花針兒落在地上也可以聽得出聲音。黑洞洞的天空中點綴著的繁星,其間有堆不知叫做什麼名字,手扯手作成了個大圓圈,看上去同項圈上嵌的一顆一顆的明珠寶石相仿佛。我此刻真不能睡了,我披衣下床來到窗前呆呆的對天空望著。歷亂的星光,沉寂的夜景,假如加上個如眉的新月,不和去年我們游中央公園那夜的景色一般嗎?(馮沅君)

13、夜,太靜了,而且月光又像朦朧的銀紗織出的霧一樣,在樹葉上,廊柱上,藤椅的扶手上,人的臉上,閃現出一種莊嚴而聖潔的光。海似乎也睡著了,我聽到輕柔的浪花拍在沙灘上的微語。(劉白羽)

14、春姑娘來到了河岸,她為光禿禿的河岸披上了毛茸茸的綠毯,綠毯中間有幾朵馬上要開的花骨朵,像是嬰兒伸出的小手,在和我們打招呼呢。

15、春姑娘無聲無息地來到了人間,兒童樂園裡的樹木開始競相抽出嫩嫩的綠芽,一陣風拂過,那些柳樹長長的枝條像少女的髮絲隨風飄動。

16、春天,山上百花盛開,粉色的桃花、白色的梨花,還有那些不知名的小野花,()編織成花色斑斕的公主裙,把春姑娘襯托得格外美麗。

17、「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春天,就這樣悄然地來到我們身邊。

18、夏天就像暴躁的小伙兒,樂園裡的花似乎一夜之間全開了,有牡丹、玫瑰、梨花、月季、一串紅……

19、夏天的山是七仙女編織的綠手巾。蔥鬱的森林,青翠的小草,在雨中,更顯出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20、夏是嫵媚的!瞧,滿塘的荷花羞答答地露出那粉嘟嘟的臉兒,擺出各式各樣的姿態笑迎陽光。

21、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光斑。

22、秋天就像一位魔術師,她把魔術棒一揮,便把我們的大地打扮得分外美麗。

23、一陣秋風颳來,幾片黃葉飄在空中,像斷了線的風箏,越飄越遠。

24、中秋佳節的夜晚,月亮格外好,天空澄碧如水,萬里無雲,滿院子像撒銀鋪雪一般。

25、金色的秋天,滋潤心田的秋天,把我們攬進寬廣的胸膛,仿佛在輕聲告訴我們:「收穫吧,收穫你們的學習成果,向培養你們的祖國匯報。」

26、初冬像一位美麗高貴的公主,舞動著她那神奇的面紗,送來陣陣凜冽的寒風。

27、寒風,像千萬把鋼錐,直往我的骨縫兒里鑽,凍得我直哆嗦。

28、雪從天空中飄飄灑灑地落下來,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

29、心地善良但脾氣暴躁的冬爺爺急躁地來到了,他吹出凜冽的寒風,灑下漫天的大雪,把大地裝扮得晶瑩潔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