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四季景色的段落

1、【春】愛春天裡的鳥叫、蛙鳴和一切充滿活力的可愛的生靈,尤其是那可愛的小燕子。我常在電線上搜尋,因為電線上的它們,像五線譜上小巧玲瓏的音符,配著「唧啾」的叫聲,在鳴奏春天的第一樂章。

2、【冬】晨曦微露,淡藍色的天空下,籠著一層白霧,太陽的光暈在霧中顯得格外柔和,給天邊染上了一種柔和的色彩,完全沒有了冬天寒冷的感覺。樹木、房屋朦朧在霧中,有一抹神秘的色彩。一座座紅房頂的房子,戴上了白帽子,像守護者一般,分布在湖泊的周圍。

3、【秋】楓葉的葉子紅得像映山紅,那麼美,好像要給人們最美的印象。來到花園裡,看見菊花競相開放,有紅的、有黃的、有紫的……許多菊花聚集在一起匯成了一個花的海洋,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有的花瓣兒全部展開;露出了粉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五顏六色的菊花千姿百態、亭亭玉立。菊花散發著陣陣清香。

4、【冬】冬天,鵝毛大雪紛紛落下。落在地上,像給大地鋪上一層潔白的地毯;落在樹上,像給樹兒穿上一件銀白的外衣;落在遠山,像給大山戴上白色的斗笠。雪花飄呀飄,大地不久就變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

5、【春】我愛春天,它百花盛開。春天的花開的茂盛美麗,五顏六色的花開在草叢中、灌木叢里,這為寒冬後的世界添了許多溫暖和色彩。那可謂是一朵比一朵美,一朵比一朵嬌艷,一朵比一朵引人注目,再加上綠草的襯映,那更是美到極致了!每朵花都有它獨特的芳香,有些淡雅,有些沁人心脾,有些濃郁,有些清新,有些妙不可言。而當這些花的芳香和綠草的清香交雜在一起,可謂是芳香四溢。

6、【夏】夏天是多姿多彩的,沉靜的是湖藍,純潔的是乳白,高貴的是米黃,熱烈的是大紅,典雅的是銀灰,莊重的是墨黑……繽紛的色彩把溫煦的夏日畫滿了。清雅的雛菊、馥郁的鬱金香、嬌艷的山茶花、妖嬈的牡丹……芬芳的香氣把幽幽的庭院溢滿了。脆亮的蛙鼓、知了的聒噪、蚊蚋的低吟、婉轉的鳥叫……豐富的聲響把輕飄的空氣充滿了,這就是夏的神韻。

7、【夏】池塘里,告別了苞蕾的荷花,綻放著清麗的笑靨,在輕風拂送下,舞動著疊翠的裙裾,婷婷的嫵媚著矜持的身姿,凝霧噙露著似若一婉約的女子在輕輕呤誦「掉拂荷珠碎卻圓」的詩句,雋秀的枝桿無不在向你展示著夏的風情,不由得讓你在讚嘆那絕佳的韻致間。於驀然回首中,已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了」。

8、【夏】夏天的夜色,總是掛著迷人的色彩,有點深沉卻帶著浪漫。天空的雲朵在晚霞的映射下,五彩繽紛,幽悠的明艷著自己的美麗。那高懸著銀鏡似的圓月,把那如水的清輝漫漫傾瀉,在蛙鳴蟲啁中,繁星調皮的眨著眼,快樂的欣賞著婆娑的樹影。這時,習習的涼風便把晝日裡的煩與憂輕輕的彌散開來。

9、【夏】遠處的樹枝微微搖晃的,發出「沙沙」的響聲,小草那嫩綠的葉子上還帶著幾顆小小的珍珠。小烏龜也伸出小腦袋,趴在沙灘上,開始了「閉目養神」,那樣子,就像一個小活神仙,來接受第一縷陽光的洗禮。讓人以為即將枯死的養秀秀,也奇蹟般的抬起了頭……此時的早晨是充滿一片生機的。

10、【秋】秋天雖然沒有春天那麼艷麗,可它有一種顏色是天下一絕的——紅。楓葉只有在遇見秋天時才會臉紅,遠遠望去,像朝霞一樣紅,把山都染紅了。風吹來,楓葉像紅色的雪一樣,飄了下來。好讓人們前來欣賞。

11、【秋】登上山頭,向下眺望,眼前是一片金色,若是仔細觀察,便看到金黃中夾帶著一片片紅、一片片綠的。紅的得像瑪瑙,綠得像翡翠。還有山下那水平如鏡的池塘,倒映著眼前的美景,格外的好看。

12、【夏】夏日的綠,在天地間揮毫潑墨,在藍天白雲下,描繪著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畫卷。映入眼裡的或墨綠,或清綠,都完全地脫了鵝黃的底子,它是這般的蔥蘢和葳蕤著,不再淺薄、不再稚嫩,濃濃的把生命的層次極盡展現。它充滿激情地吸納著烈烈的陽光,悠悠的呼吐出純純的氣息,讓你在這樣綠的庇護中,神清氣爽,盡享清涼。

13、【秋】秋天的天空真美啊!白雲的姿態變化萬千。瞧,那天邊的那片雲似乎是一群在草原上放牧的羊。羊動了,它們被牧羊人趕著。它們越走越遠。雲變成了一簇簇的「棉絮」了。看這邊的雲就像洶湧澎湃的「大海」。突然,雲又變了,這回不是「羊群」,也不是「大海」。原來是急速奔跑的馬群,它們為什麼跑得那麼急?明白了,它們是大自然的驕子,追求著自由和奔放。

14、【春】春天換了一首合奏曲,她和大家一同演奏。冰開凍了,河水緩緩地流著,悠揚的歌聲擊碎了冰塊,小河便載著浮冰流向遠方。那浮冰碰撞的聲音,像貝多芬的小夜曲似的,帶著思緒飄蕩在天空。倒是天上的雲忍不住了,眼睛上嫉妒的黑眼圈擴散至全身,時不時爭吵著,有時聲音大了,大家都能聽到,就是春雷,實在忍不住,就紛紛跳下來—下雨了。()

15、【秋】黃葉,盤旋著從樹上飄落下來,像一隻蝴蝶一樣,跳著最美麗的舞蹈,從樹上無聲地落下,好象是要儘自己所有的能力,在臨死之前,要給養育自己的大樹最後一點溫情。掙扎,滑動。黃葉仿佛在做最後的努力,但是秋風還是輕輕地,無情地帶走了黃葉。它靜靜地躺在了地上,仰望著大樹……

16、【秋】秋天的田野一片金色,陽光一照,刺眼極了,像灑了滿地的金子,秋風一吹,像海上的波浪。細細看來,谷穗密而飽滿,像串串鈴鐺,它們低著頭,好象犯了什麼錯誤似的。走進果園裡,頓時感到果香撲鼻,令你陶醉。茂盛的樹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的水果。有些水果似乎喜歡炫耀自己,長在最顯眼的地方,向別人展示自己的風采;有些水果似乎十分害羞,用枝葉遮住自己,生怕被別人看見。

17、【冬】早上起來,冬霧瀰漫。霧散之後,立即出現了一幅美景。那松樹的針葉上凝著一層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樹潔白的秋菊。微幾拂過,那黃黃的葉子紛紛落下。

18、【春】春天到了,花也開了,梨花的五瓣淡黃色花十分艷麗,綠色的花蕊閃爍著晶瑩而玲瓏的露珠,在薄霧中透出了淡淡的赤、橙、黃、綠、青、藍、紫色的光,整個花也成了七彩的。

19、【冬】一早起來,只覺得一陣嚴寒。拉開窗簾,一道刺眼的白光射進了房間,明晃晃,亮晶晶的冰花呈現在眼前,仿佛到了人間的天堂。我知道,這一定是貴婦人冬請來的藝術精靈製造的-沒加任何裝飾,卻能給人以美的感受。

20、【春】春天是一年中最溫柔的季節,風是溫和的,雨是柔情的,這樣的日子裡,小草開始漸漸變綠,樹木悄悄爆發新芽,南去的燕子飛回來了,在雨中不斷穿梭著,呢喃之語叫得人心痒痒的,而花呢?如少女一般,先是探著頭出來,一碰到風的衣,雨的腳,便急忙含羞而收斂了眼瞼,那一種嬌柔,那一種嗔意,誰看了不心動萬遍呢。然後在風的輕聲呼喚中,在雨的叩擊里,她才懶懶地撐開門帘,慢慢地舒展著她的柔腰,張開她那細小的嘴兒來吮吸春天的水珠,直滋潤得她的小臉兒如圓月一樣嬌潔明媚。

21、【冬】初冬的早晨是這個季節最好的時節。大霧籠罩著田野,羽毛般的輕霧緩慢地流動,輕盈地飄蕩。幾步開外什麼也看不清,天似乎要與大地渾然一體了。霧氣里,送過來人的歡聲笑語,腳踏車鈴的響聲也在不停的響。這一切報告著一天的開始。當並不耀眼的太陽光照射到惠山頂上的時候,霧氣便像幕布一樣拉開了,家鄉漸漸的顯現在陽光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