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春天景色的段落

1、春來也,飄柳萬絛綠如海。春天,草長鶯飛,絲絛拂堤,處處洋溢著和暖的氣息,奏響著和諧的旋律,演繹著動人的畫面!春來了,三月的物既無聲又有聲地昭示著,在鳴囀的黃鸝聲中,在含苞的迎春花中,在纏綿的春雨絲中,在飄揚的柳絲條中,到處在召喚著春天的來臨!徜徉在三月的暖風中,小園徐步,怡然自得,春自已經到來。

2、在樹林裡,許多的小鳥在自由自在歡樂地飛翔著,高興起來,便唱出清脆悅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著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聽的笛聲所牽動,放眼望去,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莖做柳笛呢!他們吹出了心裡的幸福和快樂。

3、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4、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仿佛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

5、春向我走來與路過春天,兩者取向大不相同。春向我走來,那是春已意有所屬,春因我而存在,春因我而生,春為我而容,春怕我錯過了美麗,移情別戀,急不可待地向我撲面而來,正所謂春意綿綿,春風撲面。面對著春的的情意,春的嚮往,我別無選擇,只能擁抱春天,感受著春的氣息,品味著溫暖與美麗,我為春醉,春為我容。路過春天,則是我們意屬春天,熱愛春天,明白春天,懂得春天。春不為人類所獨有,春天不僅給人類帶來溫暖和美麗,還帶給大地、山川、河流溫暖與美麗,讓大地復甦,讓山川披綠,讓河流解凍;春天不僅帶給藍天和白雲溫暖與美麗,還帶給小草、花朵溫暖與美麗,讓小草隨風而動蕩漾搖曳,讓花朵沐浴陽光絢麗多姿。一切與共享相左,把春獨攬懷中的念頭,都不應該有,這是非份之想。

6、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跡。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著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孕育著更美的春天。

7、漸暖的空氣,破凍的流水,漸綠的柳枝,吐芽的苞蕾,這些春的使者,驅散了料峭的寒風,送來了溫暖的氣息!被風簇擁著的春天,陽光和煦,萬物生機勃勃,春雨滋潤,蘭馨蕙香。紅杏枝頭春意鬧,自然界的精靈們自然也不甘寂寞,將無聲的濃郁春意表現得似有聲音般轟轟烈烈。三月,這樣一個熱鬧的年輪,萬物復甦的月份,演繹春天的方式也更扣人心弦。

8、三月的細雨如絲如霧,隱隱只能朦朧著感覺,綿綿地又似柔情的世界,籠罩在周圍,似一種如夢如幻的幻境,漫步微雨中,感受小雨纖纖風細細的美麗與浪漫。聽著腳下踏起水花的聲音,觸摸柔順的雨絲,真有一種難得的愜意與悠閒。

9、無知無畏者多是青春年少,他更習慣於「以我為中心」生活,「以我為中心」思考和看待事物,他還有著「我拿青春賭明天」的勇氣和義無反顧。若有所思者多是其實已明白而又心存不甘的中年人,他外表堅強,內心脆弱,看似沉著,其實彷徨,心有所往,但又猶豫不決,心意已定,但又顧左右而言他,思春想春,但又怕傷春春離。至於智者,多半是將暮將秋大智若愚的老成者,他目光如炬,直指心底,他從容淡定看雲捲雲舒斗轉星移,他身心合一,為心所欲而不越矩。

10、隨著春姑娘輕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在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

11、春天是人們所嚮往的季節,人們總是在這個季節里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它正告訴我們:一年的願望應該在春天計畫好,一天之中最重的時間是早晨,在春天裡,人們就開始耕田插秧、栽樹等之類的農活。候鳥們也從南方遷到北方來了,為田地里勞作的農民們喝彩。鳥兒有的站在高樹上,有的乾脆在田坎上,還有的立在「五線譜」上。正是這樣,使田地里的農民倍感到歡樂,一切都熱鬧起來了。

12、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開了。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台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花授粉。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13、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14、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台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15、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

16、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17、浴沐在春光下,收回目光,微閉雙眼,靜一靜神,任思緒在清風中飛揚,打量春天,思量春天,人們或許會問,是春天向我們走來,還是我們路過春天?不同的人所問時的內心取向將是不同的。無知無畏者所問,已心有所往地肯定著,只不過想從別處得到驗證,好心安理得地與感覺中的春天相呼應;若有所思者所問,()問時已是心存否定,只是猶豫彷徨,不敢自己給自己一個否定;至於智者,卻是明知故問,他們已經通過自己的人生閱歷找到答案:春天不是向人們走來又離去,而是人生路過了一個又一個春天。

18、盡日思春不見春,芒鞋踏破嶺頭雲。歸來笑拈梅花嗅,春在枝頭已十分。」春經過了整個冬天的沉思,走過了冰雪消融,經歷了咋暖還寒,山披綠裝,春光明媚,春風和煦,蝶舞花間。春不知不覺間已經與我們融為一體,春流淌在我們的心間,代替了冬日的棉衣。

19、懂得路過春天,我們會明白,自然界自有自然界的規律,春可遇不可求,冬去春來,四季輪迴,是人力不可改變的,春不會因你喜歡而來,也不會因你傷悲而去。懂得路過春天,我們會明白,春僅是自然界中的一景,四季中的一季,春季有春季的溫暖和美麗,夏季有夏季的熱烈與淋漓,秋季有秋季的凝鍊與豐富,冬季有冬季的深沉與思考,四季皆好景,只是人們不會不懂得欣賞各季的美罷了。懂得路過春天,我們還會明白,春的存在,要以夏秋冬的存在為依託,沒有夏秋冬的存在,春天不成為春天,在我們欣賞春的美麗的同時,我們不能忘了夏秋冬的付出與襯托。

20、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21、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淒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一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裡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著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著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

22、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23、在這一個溫暖的季節里,在樹林裡,許多的樹木都開滿了鮮艷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讓,紅的、黃的、白的、紫的,各種各樣的花真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壇。許許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聞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約而同地飛來采蜜,在半空中飛來飛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