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景物的句子

1、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遊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

2、還不到日出的時候,天剛有點蒙蒙亮;那是一種美妙蒼茫的時刻。在深邃微白的天空中,還散布著幾顆星星,地上漆黑,天上全白,野草在微微顫動,四處都籠罩在神秘的薄明中。一隻雲雀,仿佛和星星會合一起了,在絕高的天際唱歌,寥廓的蒼穹好象也在屏息靜聽這小生命為無邊宇宙唱出的頌歌。在東方,格拉斯山坳映著吐露青銅色的天邊,顯示出它的黑影;耀眼的太白星正懸在這山崗的頂上,好像是一顆從這黑暗山場裡飛出來的靈魂。

3、來到山間亭子間小憩,極目遠眺,山是美的,鬱鬱蔥蔥的植物,莊重的岩石,淙淙的溪水,雄偉的瀑布,遍布山間。在淡雲薄霧的襯托下,大奇山宛如一位蒙上面紗的害羞少女。聽著潺潺的水聲悅耳的鳥鳴,我感悟到了大奇山的美。

4、走進月亮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既美觀又堅固的橋。它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月亮橋”,因為橋的形狀像一彎新月,所以叫月亮橋。橋的兩邊和橋柱上還鑲著很多小彩燈,一到晚上,那些小彩燈就會發出彩色的光芒,遠遠望去,仿佛一彎新月倒映在水中。聽說每當月圓的時候,站在橋上許個願望,說不定還會實現喔!

5、涼爽的秋天來了,天高雲淡,秋風習習。大地穿上了一件黃色的毛衣,枯黃的楊樹葉和鮮艷的楓葉飄落下來,好像是翩翩起舞的彩色蝴蝶。雖然寒霜降臨,可松樹爺爺還穿著它那碧綠的長袍,顯得更加蒼綠。花園裡,菊花爭芳鬥豔,紅得如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美不勝收。柿子樹上的葉子都落了,克黃橙橙的柿子還掛在枝頭,像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橘黃燈籠。紅通通的海棠把樹枝壓彎了。秋天,果實纍纍,景色迷人,我喜歡秋天。

6、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么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米穀子地里,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柳樹在路邊靜靜地垂著枝條,蔭影罩著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

7、冬來蒙山,銀裝素裹,遠遠望去,白茫茫一片,真美麗。大壽星像是披上了大棉襖,顯得格外美麗,對了,忘了告訴你,大壽星不管從哪個方向看,他總是笑眯眯的!

8、春天,我外婆家田間的油菜花因為抑制不住心中的渴望,展開了它的花瓣,散發出淡淡的香味。最令人咋舌的是一場春雨過後,無論你位於我外婆家的何處,你都能聞到那股新鮮土壤的味道,特別是在早晨,一覺醒來,聞見那味道,頭腦清醒了不少,讓人一整天都心曠神怡,說不出的舒服。

9、霧出來了。當我從床上爬起來時,它已經布滿了天空,如一層乳白色的薄紗籠罩著大地。一切都像是在仙境之中,迷迷濛蒙地一片。讓我分辨不出哪是人哪是物。蹲在屋頂上歇涼的小鳥們時而輕悄悄的說著話,時而高聲長鳴,似乎在談論這個早晨的美。是啊,這層乳白的霧,的確很美。聳立在霧中的粉色大廈,也陶醉在其中,踉踉蹌蹌的好不容易才站穩腳步,又拿著霧白絲巾的蓋在頭上,使得它若隱若現,仿佛這大廈近在眼前,又遠在天邊。

10、窗外,月亮此時躲進了雲層之中,颳起了一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風來,樓下的桂花樹看不見其輪廓,因為它置身於黑暗之中,卻能隱約嗅到一股暗香,雖不說沁人心脾,但也能讓人心曠神怡。遠處高樓大廈上的霓虹燈五彩繽紛,亮著各種顏色,讓人耳目一新;低矮的小樓屋頂上,時而有被車聲驚飛的鳥兒,不久便又恢復平靜。

11、進入大奇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青翠欲滴的竹林。翠竹綠影婆娑,陽光透過竹葉,斑斑點點地灑在地上。沿著竹林中青石板鋪成的小道,漫步其中,仿佛輕舟蕩漾在翠綠的大海中。呼吸著帶有竹葉清香的空氣,一切煩惱統統被淹沒了,神清氣爽。

12、冬雪,灑滿了大地,它們帶著寒冷之氣覆蓋了村莊,覆蓋了樹林。冬,也許是自私的,她自私的把大地上的一切都變成了銀白色。或許,冬也許喜歡安靜吧,她用寒冷,令大地不再生機勃勃。萬物,沉睡了,冬來臨的同時,寂靜也來了,側耳掠過的,也只有呼呼的北風了。

13、“嘩啦啦”,一個洪亮的聲音打破了大奇山原有的寧靜。抬頭張望,一掛瀑布掛在山間。再往上走一些,只見一池泛著神秘晶藍色的水,緩緩緩緩地向前走動,一副不緊不慢的樣子,直至來到斷崖盡頭。猛然間,水直瀉下去,濺起千堆雪,那磅礴的氣勢,令人驚心動魄。

14、雪填滿了整個小徑,小徑上有一串串別人經過時留下的腳印。小徑兩旁的小草已被雪覆蓋的只剩了一點尖,那些金綠色的小草在這雪中若隱若現,有絲調皮,也有那么一絲神秘。房屋頂上的紅色瓦片也被雪覆蓋著,看著這眼前一片美不勝收的風景,我不敢想像,在昨天的夜晚中,有多么浪漫,浪漫這個詞似乎有些彆扭,但我覺得,這個詞用來最恰當不過了。

15、夏天,查乾湖的景色秀麗,湖光山色,湖水更清了,更綠了。湖裡的荷花有的綻開了笑臉有的只開了兩三瓣,還有的含苞欲放,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很多蜻蜓敢來,立在荷花上,好一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精美畫面。金色的馬蹄蓮和粉色的荷花把湖面打扮得更加絢麗。旅遊的人們坐在竹排上,穿梭子在蘆葦叢中,有的遊人在盡情的欣賞這美麗的景色,有的遊人把這些美麗的景色拍下來,留作紀念。有的小朋友把蘆葦剝下來在手中玩弄。

16、春天,這裡的湖水碧綠,岸邊的柳樹抽出了新的紙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在微風的吹拂下,柔輕的枝條隨風擺動,像一個美麗的少女在風中梳理著自己的長髮。看看眼前的美景,我不禁想出了賀知章的“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詩句。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東瞧瞧,西望望,像個剛出生的小娃娃……

17、夜,挾著涼爽的微風,吹過滴著露珠的高粱葉,吹過嘩嘩作響的白楊樹,吹過閃著光亮的河水,也吹過渾身發熱的林道靜俊美的面頰……多么美麗的夏夜呵,晶瑩的星星在無際的灰濛濛的天宇上閃爍著動人的光芒,蟈蟈蟋蟀和沒有睡覺的青蛙知了,在草叢中池塘邊樹隙上輕輕唱出抒情的歌曲。而遼闊的田野在靜穆的沉睡中,那碧綠的莊稼,那潺潺流動的小河,那彎曲的伸展在黑夜中的土道,那發散著馨香氣味的野花和樹葉,那濃郁而又清新醉人的空氣,再加上這傳奇式的革命鬥爭的生活,都在這不尋常的夜裡顯得分外迷人,分外給人一種美的感受。

18、一輪紅日漸漸的墜落下來,風也漸漸變的微弱。剩下的一絲亮光,映照在河面上,像是給寬闊的河面圖上了一層美麗的色彩。河水是軟的。微風習習,波紋道道,像是一幅迎風飄舞的綢……真吸引人啊!

19、每天早晨推開門出去時,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並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有的像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像碎紙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給大地鋪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樹上,像穿上了銀裝;落在汽車上,就像剛剛出爐的新鮮奶油蛋糕。這美麗的雪景使人們沉浸在清新的空氣里。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

20、你們在沙灘上欣賞過星光嗎?傍晚太陽西沉,晚霞退去。星星在夜空中眨眼,漁火在海面跳躍,使你分不清哪個是燈光,哪個是星光。不由,是你想起一種似乎神秘的境界。在海邊的沙灘上躺著,海面和星空交錯著。天上,海上全是繁星。我看著那些星星搖搖欲墜好像快掉下來了呢!我躺在沙灘上,仰望天空。深藍色的天空里懸著無數半明半昧的星。天上有星,水裡也有星。漸漸地我看著那些我認識的星。眼睛模糊了,漸漸地沉睡了。星光在我們的肉眼裡雖然微小,然而它使我們覺得光明無處不在。

21、當黃昏時的太陽照在河面上,微波蕩漾,河水粼粼。我走,水面上太陽的倒影也走,我不走,威風純的水面晃動,風偶爾垂頭吻了一下水面,波紋便盪開了,不像飽經風霜的老人額上的皺紋。這河面說來也是很奇怪的,這中間隔座大橋,橋北面時藍色的水,水面上風平浪靜,碧藍如茵。而到了橋南面,水卻是綠色的了。河面上洶湧澎湃,綠水盈盈。喝水拍打著石壁,形成一朵朵雪白的浪花。

22、遠遠望去,夕陽很像個大玉盤,雲在上面,像要吃飯一樣。夕陽淡淡的光灑在萬源河上,為萬源河鑲了一道光亮的金邊。夕陽又像個小小魔法師,撒了許許多多閃亮而附有魔法的小星星,使萬源河變得閃閃發亮。

23、枝幹又粗又高,足有一摟多粗,樹幹長滿了黑褐色的皺紋,多像老人的臉;枝杈向四周生長,仿佛一雙雙手;碧綠的枝條,垂到了地面上,仿佛少女的長髮,微風吹來,就翩翩起舞。這時,我想起了古人讚美垂柳的一句詩:‘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柳樹的葉子片片狹長,把水渠遮的嚴嚴實實的。啊,真美麗!

24、家鄉的冬天好似一幅油彩畫。既有中方的古韻,又有西方的調調。中西合璧,就好似那拈花一指的佛祖和締造萬物的上帝在天空同時出現,和藹的對著人們微笑著,那蓮花座和天使的羽翼輝映的如此美妙,讓不同靈性的高樓大廈都為之動容。

25、遠山近樹叢林土丘,全都朦朦朧朧,像是罩上了頭紗。黑夜並不是千般一律的黑,山樹林崗各有不同的顏色;有墨黑濃黑淺黑淡黑,還有像銀子似的泛著黑灰色,很像中國丹青畫那樣濃淡相宜。所有這一切都不是靜的,都像在神秘地飄遊著,隨著行人遊動,朝著行人靠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