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山水的佳句

1、雨天泛舟,我欣賞到了出奇的山色。雨中的山色,其美妙完全在若有若無之中。如果說它有,它隨著浮動著的輕紗一般的雲影,明明已經化作蒸騰的霧氣;如果說它無,它在雲霧開合之間露出容顏,倍覺親切。中國畫裡有一種技法叫米點山水,用飽墨揮灑大大小小的點子,或疏或密,或濃或淡,用來表現山色空濛的景色。要傳神地描繪眼前的這幅景致,非米點技法不可。

2、雲,生得平靜,活得淡泊。它不會追求天空那夢幻般的藍,它甘願用最純淨的白做裝飾。它駕著風,沐浴著陽光,載著鳥兒,遊歷於五湖四海之間,漫步於浩瀚的天際。它俯瞰人間,認定爾虞我詐、爭名逐利都是虛無。

3、雨天泛舟,我欣賞到了出奇的山色。雨中的山色,其美妙完全在若有若無之中。如果說它有,它隨著浮動著的輕紗一般的雲影,明明已經化作蒸騰的霧氣;如果說它無,它在雲霧開合之間露出容顏,倍覺親切。中國畫裡有一種技法叫米點山水,用飽墨揮灑大大小小的點子,或疏或密,或濃或淡,用來表現山色空濛的景色。要傳神地描繪眼前的這幅景致,非米點技法不可。

4、夏季,西湖的湖面上,荷葉、荷花挨挨擠擠。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潔白如玉的荷花,嫻靜、素潔,真是「出污泥而不染。」荷葉托著那些晶瑩、如瑪瑙般的露珠,又守護著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胖胖的花骨朵,就簡直是一幅用大畫家的畫卷也不上的美麗風景畫。

5、山之美,在於巍峨高聳,險峻挺拔,懸崖峭壁,峰巒重疊;在於雲蒙樹梢,霧流澗谷,綠林揚風,白水激澗;在於草木青翠之上,好鳥相鳴其間,晨曦中那一縷微光,暮色中那一抹晚霞。

6、水之美,在於其煙波浩渺,澄淨如練,瀑流飛逝,濤疊浪涌;在於清泉汩汩,小溪潺潺,濺玉飛珠,光影如幻;在於水草搖曳其中,條魚穿梭其間,穩靜中那一份含蓄,激越中那一種飛揚。

7、它是那麼巍峨而高聳,有多少人想到那峰巔觀賞那美麗的風光啊!但要想到達那峰巔,必須得通過高山的考驗,它是一名精神的考驗師,它身上蘊藏著各國的沙石,它是那樣的陡峭。崎嶇,它只讓不怕艱辛,有頑強毅力的人到山頂上觀光;而那些半途而廢的人們永遠看不到山頂的美麗風景。

8、它蘊藏著祖國大地的水資源。他胸懷廣大,為了讓它的孩子們——水娃娃,能夠得到自由,能夠健健康康的成長,於是讓它們自己獨自奔流,現在成了江河湖泊,它把自己所擁有的和人類分享。

9、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欣賞過水光瀲灩的西湖,卻從沒有看見過灕江這樣的水。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呀,綠得仿佛是一塊無暇的翡翠。只有船槳激起一道道水紋,擴散出一圈圈漣漪的時候,才讓你感覺到船在前進,岸在後移。

10、我攀登過峰巒雄偉的泰山,跋涉過連綿起伏的燕山,卻從沒有看見過桂林這樣的山。桂林的山真奇呀,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哇,像翠屏,像芙蓉,像玉筍,重巒疊彩,綺麗清秀;桂林的山真險哪,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它就會栽倒下來似的。

11、灕江的水真多呀,滿滿填充河床,太陽照射著灕江,江面上泛起點點金光;灕江的水真靜呀,靜得仿佛聽見她在你耳邊低語,偶爾微風飄過,清脆的水聲就像小姑娘在輕歌;灕江的水好柔呀,柔的讓人忍不住去撫摸她,卻又不忍碰皺她。微風掠起波瀾,好像亭亭的舞女拖著裙幅,她是那樣軟,那樣嫩。

12、灕江兩岸的山是奇特的,與眾不同的。它是由白色、淺灰色色塊鋪灑,深灰色和黑色勾勒,再由濃濃的、厚的綠潑染成,仿佛非人間產物。這裡的山真奇呀,奇得讓你比擬不盡;像仙女、像田螺、像海豚、像鯉魚……這裡的山真險呀,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載倒下來。

13、烈夏,溪水哼著歡快的小曲,一路向東逝去,盪起的水花濺在人們臉上,沁涼沁涼的,使人神清氣爽,萬物呈現出一副欣欣向榮的畫面,格外美麗。

14、暖春,經過春風吹拂和春雨的滋潤,大地充滿了生機,小草換上了嫩綠的春裝,伴隨風的吟唱,跳著婀娜多姿的舞蹈,鴨子在湖上溪水,似一朵朵黃花點綴在湖面上,正如蘇軾的那首詩一樣「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把春天生生不息的活力描寫得準確、形象,令人嘆服。

15、清晨的薄霧將要消歇,一片朦朧幽美將不存在。這時,聽得遠處傳來陣陣猿猴與鳥雀頻繁的鳴叫,遠處能依稀看出它們的影子。傍晚時分,夕陽收起了燦爛的晚霞準備墜落,而潛游在水中的魚兒競相跳出水面,爭先恐後,似乎是要歡送夕陽。

16、秋季的西湖,是一派成熟的景色。岸邊十里飄香的桂花呀,真讓人留戀往返;湖面上,荷葉像害羞的小女孩,都低下了腦袋,躲藏了起來,她們在提醒和等著人們去采那根下的蓮藕呢。這時候,人們划著輕快的小船,哼著悠閒的小曲,輕輕地採下蓮藕。那一隻只蓮藕呀,白白胖胖的,真象一個個一絲不掛的小胖娃娃,讓人愛不釋手。你要是從筐子裡隨便揀上一隻,洗洗乾淨咬上一口,脆生生的,那味兒一直能甜到你心裡。

17、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山,已經成為了自古以來人們共同談論的話題。它高高在上,超越芸芸眾生,而頂峰往往雲遮霧掩,更激發了人們的想像。杜甫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李白的「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見。」無不顯示出山的偉大。

18、高高的峰頂如利劍插入雲霄,矗立在天地之間。高聳入雲的山腳下,是一條小溪,潺潺的溪水清流見底,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出溪底的砂石。溪水兩旁的石壁色彩斑斕,各種顏色交相輝映,映出的溪水的影子,都是五光十色的,石壁上長滿了青蔥的樹木和四季常青的翠竹。蘇東坡一首「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的《竹》短小但精闢詼諧地寫出了竹對文人墨客的重要性。

19、家鄉的山,家鄉的水,給予了人一種改革的精神。我愛我的家鄉,但更愛家鄉的山水。說起家鄉的山水,當地人第一個說出來的山水風景區非——洞口塘莫屬了。的確洞口塘的山雖然沒有桂林之秀麗,廬山之俊俏,黃山之貴重,泰山之尊——它們都已經家化了,人工的雕琢,賦予的畢竟是人工的美,這種美是不能和洞口塘的山比美的。洞口塘的山,是天然的美是野性的美。同時也是夏天人們的避暑山莊。

20、山無語,山無需多言,山的風流不必包裝作秀,天然一副「酷」樣,在那兒,就是好。是讀山的人,但是知道,有時候人家也會讀我的,當我就像一個短短的句子般地投向山林時。

21、我站在甲板上,頭頂是藍天白雲,腳下是碧綠的水遠處是奇峰羅列。此情此景,此時此刻,我好像已融入了大自然中,仿佛是在天堂。此情此景,此時時刻,是我這笨拙的筆怎麼也描繪不出來的。

22、我衷情於桃花,不只是因為我出生在桃花開放之時,還因為當春來臨,這披紅袍的桃花登上了春的舞台,舞動著她那啊挪的身姿,為人們展示她那最動人的風采,她那一身粉紅色的衣裳,給我以美的享受,讓我愛上了那粉色的鮮艷與活潑的代表,這也是我特愛粉色的由來之一。

23、西湖的四季是美的。春回大地,走在西湖百花齊放的白堤、蘇堤上眺望著湖面,只見湖面上波光粼粼,輕舟蕩漾,三潭映月如寶石般嵌在湖面。()柳絲時而輕拂你的臉頰,時而在輕輕地掠過頭上、肩上,再配上輕微地搖櫓聲和遠處動聽地琴聲,那是多麼讓人陶醉呀!

24、洞口塘的山真是千奇百怪。山嶺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有的高聳入雲;有的像背著綠色竹簍的採藥老人;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妙齡少女,正在展示著自己的美貌,在眾多的山嶺中翩翩起舞;有的像摩天大樓;有的像松樹狀形,引來一群群鳥兒來嬉戲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再加上三五成群的閉月羞花,那可真是名副其實的鳥語花香,有的像一根筆直的竹竿,就像是孫悟空的精箍棒造型一個樣了!

25、大自然是神奇的,它賦予人類生命,走進大自然,你可以聽到小鳥清脆的鳴叫聲,聽到青蛙「呱呱」的叫,聽到小河「嘩嘩」的流水聲,聽到樹葉被風吹的「沙沙」聲,那一切都是那麼美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