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西湖景色的句子

1、秋天,只見湖邊的樹葉早已變紅,還有一些樹葉掉落下來,它們掉落的樣子猶如一隻只蝴蝶翩翩起舞。再看看湖面,湖面十分平靜,只有船隻划過時留下的波紋還在蕩漾。在胡的中央有一個小島,那裡的樹、花、草非常多,從遠處看,好像一個五彩的大絨球。

2、南山路向東行,不遠有淨慈寺,為西湖四大古剎之一,傳說濟公在此修行。「南屏晚鐘」碑亭在淨慈寺前,寺里有銅鐘,鐘聲洪亮悠遠,數里可聞。以前有首歌:「南屏晚鐘,隨風飄送……」寫的可能就是這裡。

3、絲絲陽光照在湖面,湖底好似有金子的,金光閃閃,十分動人。西湖是美的。春回大地,走在西湖的百堤上望著平靜的湖面。見湖面賤起的一圈圈的漣漪,柳絲輕拂你的臉頰,輕輕從頭上,肩上輕輕掠過。遠去動聽的琴聲,那是多麼另人陶醉。

4、日西湖不如夜西湖。在夜色就象小泵娘蒙上輕柔的,黑色的面紗。天黑了,當西湖美麗的暮色漸漸掩去時,湖對岸的燈光突然亮了起來,那一剎那間,我仿佛進了一片金碧輝煌,令人仿佛覺得進入仙境一般。

5、本以為冬季的西湖不會再對我有什麼可以吸引,哪知道我運氣很好,看到了彌足珍貴的雪景。一眼望去,湖邊的建築物都披上了一件白大衣,一片銀裝素裹的世界。翠綠的松柏上覆蓋著厚厚的一大層雪,伸展著又粗又大的枝幹,象一頂頂空中的大白傘,承受著自然給它的壓力、毫不屈服。在所有的植物中,也只有松柏有這種堅韌挺拔的精神。冬日的西湖非常平靜,遠處的湖面上冒出輕輕的白煙,湖水依然清澈見底,盛開的臘梅更是美麗無比。別忘了,「斷橋殘雪」就是描寫冬天的西湖美景。冬天的西湖美得讓人心動。

6、湖泊真是美不勝收,湖水泛著微波,清澈見底。多麼像一塊巨大的綠水晶啊!水下,小魚擺動著優美的身軀,淘氣地吐著小泡泡。岸上的柳樹抽出新的枝條。一隻只從湖面上掠過。湖面上出現點點船隻。不愧是西湖,真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啊!

7、「平湖秋月」和「斷橋殘雪」都在白堤上,唐代詩人白居易在杭州任過刺史,對西湖進行過治理,後人為紀念他,稱為白堤。白居易有詩云「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裏白沙堤」,寫的就是此堤。「平湖秋月」三面臨水,樓前水面築平台,每當中秋月夜,湖平如鏡,清輝萬頃,可坐平台賞月品茶,興趣無窮。「斷橋殘雪」在白堤東端,民間故事《白蛇傳》中白娘子和許仙就在此斷橋相會。

8、當你走進西湖公園大門的時候,首先看到的就是小西湖,西湖湖水清澈,碧綠。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湖岸邊,垂柳依依。一陣暖風吹過,一大片荷葉層層疊疊,像翠綠的傘。在荷葉間,幾枝含苞乍開的荷花高高的挺立在湖面上,像亭亭玉立的美人。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9、遊船慢慢地離開了岸邊,我的心也隨著遊船走進了西湖。傳說西湖有「三怪」,即斷橋不斷、長橋不長、孤山不孤。這是為什麼呢?其中,斷橋不斷說的是:冬天,斷橋上積滿了雪,然而最上面的雪融化了。

10、我們沿著小路向前走去。湖面仿佛隨著風向西移動,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點點金光,仿佛一塊翡翠上嵌了許多閃閃發光的金幣,一閃一閃的。再往前走,在微風中挺立的亭亭玉立的荷花映入眼帘。

11、夏天的西湖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美麗。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閃著點點金光。遠遠望去,西湖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楚楚動人,婀娜多姿。西湖邊的荷花爭奇鬥豔,「映日荷花別樣紅」。真可謂「出淤泥而不染,擢青蓮而不妖」。偶爾有幾隻蜻蜓飛來,在她上面停留。

12、太陽以高掛在天,這時的荷葉像剛洗過一般,閃閃發光,生機煥發,在亭亭玉立的荷葉上,束起一朵朵美麗的荷花,花雖沒有火那樣紅,但在那片片荷葉中,更能襯出鮮明的色彩。花莖也是那樣直,從不彎曲,這正是它高貴,典雅之處。

13、一到西湖,我就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花兒開的那麽嬌艷,紅的紅,綠的綠,都像趕集般的聚攏來。湖邊的柳樹姐姐都在梳理著自己長長的頭髮。湖水清澈見底,天空湛藍深遠,河中央的荷花更是美麗,在陽光的照耀下,它是那麽的純潔,那麽的樸素。

14、我站在湖邊,觀賞著水平如鏡的西湖。西湖水清澈碧綠,仿佛一塊碧玉。湖面波光粼粼,陽光給它灑下金光,仿佛鋪上了點點金子。湖中小島眾多,樹木茂密。你看,柳樹的枝條被微風一吹,像一束束輕盈的頭髮一樣,隨風飄舞。讓我想起了唐代詩人賀知章的名句:「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15、雨後的西湖更美麗,空氣泛著甜潤的味道,平靜的湖面籠罩這一層薄薄的水汽,猶如柔順的面紗,()籠罩這喜歡國色天香的美貌容顏。夕陽準備回家了,只在湖面灑下一片斑駁。湖畔的垂柳映在夕陽照耀下的湖水。如夢般的垂柳與夕陽的金色交相揮映,如夢一般。

16、春天,我們乘著船,蕩漾在西湖上,正值初春時期,太陽射出的萬丈光芒籠罩了整個西湖。岸邊的柳條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搖擺,柳條上邊冒出嫩綠的新芽。碧綠的柳條倒映在清澈的湖面上,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讓我感到心曠神怡和一股生命的氣息,不禁讚美大自然的風光無限!

17、「水光灩瀲晴方好,山色空濛朧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汝濃抹總相宜。」西湖有如西子,淡抹濃妝,神采不同;陰晴雨雪,風韻萬千。西湖的美,在於晴中見瀲灩,雨中顯空濛。無論雨雪晴陰,在落霞、煙霧下都能成景;在春花、秋月、夏荷、冬雪中各具美態。陽春三月,鶯飛草長;桃紅柳綠,青山含翠;夏日裡接天蓮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雪後疏影橫斜的紅梅;更有那煙柳籠紗中的鶯啼,細雨迷濛中的樓台--西湖四時景不同。

18、蘇白兩堤,楊柳依依。兩邊是水波瀲灩,遊船點點,遠處是山色空濛,青黛含翠。這美景不僅僅只在秋天,夏日裡接天連碧的荷花,冬雪後疏影橫斜的紅梅……無論你在何時來,都會領略到不同的風采。

19、晨露還在葉上逗留,繁花正從睡夢中醒來。我來到了美麗的西湖岸邊。突然,一股寒風吹來,冷得我直打哆嗦,我下意識的縮成一團。這時,我注意到這清涼明澈的湖水,湖真大,水呈白綠色,這就是生命的顏色呀!太陽慢慢從東邊升起,西湖成了一片紅色。太陽高高掛起來,映出了它的笑臉,映出了白雲的嫵媚,我真的有一種源於心底的聲音,西湖真美!

20、雨中的西湖,別有一番景象。只見細雨落在西湖里,像數不清的銀色絲線連起了天空和湖水,發出了沙沙的聲音,像是誰在快樂的演唱。雨中的西湖,別有一番景象。只見細雨落在西湖里,像數不清的銀色絲線連起了天空和湖水,發出了沙沙的聲音,像是誰在快樂的演唱;柳樹姑娘在輕風細雨中不停搖擺,仿佛在歡樂地跳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