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景色的精彩片段

1、在另一處的農家院裡,群友們看到一種古老的製作水晶糕的方法,只見一個山民把蒸熟的米飯倒入半圓形石頭鑿成的洞裡,然後用木槌敲打米飯,直到米飯變成沫碎,膠揉一起,然後放進一個長十五公分,寬四公分,高二公分的木製模型里,一塊塊製作成型。看到這種原始的製作方法,大家的興致頓時陡然掀起,個個想試一下木槌,好客的山民滿足了大家的願望。群友嗇薇、清華、了了先後拿起木槌,參與了勞動,那種興致發揮的淋漓盡致。

2、來到河邊,手護柵欄佇立了片刻。此時,悶雷在天邊跟打鼓似的,懶散無力地響幾下。閃電也火蛇一般,在夜空躥動,火光點亮了半邊天。河對岸,電子大螢幕正工作著,那光照得河水一片藍,藍得像大海,船過處,波濤起伏,美得無法形容。

3、空山雨住,雲海飄渺過後,淡時又如“么妹出浴披輕紗”。在罈子口,溪流驚魂一樣從腳底萬丈深淵的壇口湧出。氤氳的峽谷對岸,白色雲霧環繞的山峰,逶迤而青黛,與朦朧的天空相處,又顯和諧、天籟和寧靜。幽谷百里,奇峰三千。正是入秋時節,漫山遍野的黃櫨遇霜變紅,狀若土家少女之嬌羞。同行的女導遊說,我們土家叫它女兒紅。女兒紅在幽谷,綴以櫟樹的黃,槭樹的紫,在柴埠溪大峽谷,點染出一幅長達百里、五彩斑斕的金秋紅葉圖。

4、走到大佛前面的廣場中間,很多人圍著一個寬大的柱子,靜靜等待著“聖子出浴”,廣播響起普世情懷的佛教音樂,講述著佛教人物和相關故事,四支噴泉兇猛地灑向柱頂,頂面像綻開了花朵一樣,聖子開始從金色柱體內緩緩出浴,一身金光閃閃的聖子在陽光的照耀下,在泉水瀰漫的霧氣下,就像神靈一樣開始誕生了,在這種仙境中我們開始了解和感受佛教博大精深的文化,聖子帶著他那一指向天的姿勢轉動著身體,向人們傳播著善意和美好祝願。

5、若干年前去廣東出差,在湛江辦完事後,一早便驅車返回佛山。廣東的七月烈日當空,驕陽似火,天氣預報天天都是四十度。在空調車裡望出去,感到大地在微微地冒煙,房屋、公路、田野都籠罩在一層薄薄的煙霧之中,在人的視覺里,好像在扭曲,在變形……

6、來到樟園中心的荷塘,曲橋亭閣之下,蓮葉田田,荷花飄香,突然,晨風驟起,亂荷翻舞,韻味別致。荷塘之美,歷來為文人讚頌,但這清雅的荷葉,高潔的荷花,在樟林的壯美之中,顯得是那么地侷促,那樣的羞澀,似乎失卻了與樟樹媲美的勇氣。

7、湖面上數隻小船往來穿梭,有的群友在船上搭肩亮手,做出昂首展翅的造型,盡情抒發心靈美妙的瞬間,那銀鈴般的笑聲迴蕩在湖面上,水中的魚兒受到感染歡呼雀躍,翩翩起舞。平靜的湖面此時已不平靜了,湖面上波浪翻轉,濺起一朵朵浪花,船上、湖面人與魚竟相爭艷,勾勒出一幅美麗的人歡魚躍的盛景。

8、黃昏的炊煙,從高矮不一的房頂裊裊升起,晚霞的照射下,繚繞在炊煙里的那小村落,升騰著一種樸實,一種單純,越發顯得古樸、恬靜、美麗動人。煙縷渲染著黃昏的景色,田間的人們炊煙的呼喚下,開著蹦蹦車的,背著鋤的順著村道走回來。頓時,牛的哞哞聲,蹦蹦車的隆隆聲,狗咬聲,雞叫聲,人們說話嚷叫聲…將炊煙下的村莊的黃昏變得充實起來。

9、樟園內,到處生長著一行行,一片片的蘭科植物,像墨綠的地毯鋪在路邊,鋪在樟樹下面,串串粉色小花從如絲的墨綠叢中抽出,搖曳著淡雅的美。但是由於樟樹的映襯,這些淡雅的美麗只能成為樟園小小的點綴。

10、一陣山風吹來,火爐里的木炭越燃越旺,天空被烘得退去了陰沉灰色,遠處山巒、湖面上的薄霧漸漸消逝,湖水泛著綠光,山巒清晰可見,山與天空的距離越來越長。我的心情開始清爽,正要集聚全身力量衝破無形的宇宙引力,加入群友們中去時,小區的汽車喇叭聲把我從夢中驚醒,我起床打開電腦,彈指鍵盤將夢中情景錄下,以遙寄想念兄弟姐妹那份情誼。

11、站著望那樓閣前,霓虹燈光閃爍不定,使得夜晚的古城顯得更加光彩迷人!忽見樓前掛著一橫幅:“千年古城別樣紅,元長壽、李東華詠荷書畫作品展”,便入內。一跨入,只見屋內四周全都掛滿了書法作品。其實對於書畫我是一竅不通的,所以純粹只是欣賞。轉悠了一圈,覺得元長壽的書法粗獷遒勁,而李東華的墨荷圖則是細膩傳神,兩者相互輝映,真是妙不可言。()

12、沒想到開遠的草原這般迷人,目斷四周,有著特別的風格,一片黛綠,輕輕踏過草地,不禁讓你陶醉其中。她是那樣的親切,拖著綠色的長裙,抬著一杯美酒作為我們八人的見面禮,酒未進,已先醉。忍不住向天空大喊一聲,又怕嚇到了她,好想盡情地蹦跳,唯恐弄皺了她的衣裙,你甚至會感嘆說這樣的草原甚比古代美人,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13、坐在臨荷遠眺的樓上,包圍在綠樹之中。雨水打在芭蕉葉上,從寬大葉片上滾動滴落。樹葉被雨水沖洗得發亮,和著微風搖曳,好像在歡呼這酷暑中難得的清涼。 遠處荷葉綠了一大片,白色和紅色的荷花點綴其中。各色雨傘在綠色中遊動,又添一道景色。正是景色如畫,人在畫中游。

14、拐上晨露滋潤的林間小路,樹木逐漸豐茂起來,太陽也開始有幾分耀眼。透過林子的空隙,可以看到遠處起伏的綠色丘陵。這些樹木儘管千姿百態,在我眼裡,他們不過是樟樹的陪襯,而遠處那起伏的綠色,在淡淡的晨霧中,似乎有些褪色,不似樟樹那般綠得醉人。

15、極目望去,藍天白雲下,一行白鷺正鳴叫著飛翔在碧空之上,那歡快的聲音,經久不衰的迴蕩在唐河大堤這個“長龍”上。是啊,唐河大堤就如一條長龍般蜿蜒盤旋,前不見頭,後不見尾。鷗鷺知道,無論自己飛的多遠多高,都始終飛不過生養自己的那一方淨土,她們只是為了生存而去另一方天地勞作罷了。所以,她們並無哀怨、並無慨嘆!那愉悅的聲音,不就是最好的見證么?

16、一灣湖水在草地與花的邊界纏綿繞過,微微泛著的波瀾象思念,久遠而且綿長,似乎曾歷經滄桑與風雨。而陽光,則花蕊般撒落,繽紛絢麗,象星光下滿地的落寞與惆悵。

17、雨,繼續飄飄灑灑,加上前幾天的暴風雨,造成抗洪信息告急,聽說,幾年不遇的洪災威脅著沿河的居民,一片一片的莊稼地被洪水淹沒,地里的莊稼是顆粒無收了,道路沖毀,房屋垮塌,當洪水消退後,他們還要重新修復被毀壞的家園,政府官員、士兵們抗洪搶險,忙得焦頭爛額,電視裡播報的真實場景震撼人心,為自然的無情而憤怒,為政府的責任心而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