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夏季景色的段落

1、夏天是個變臉的季節,它時而哭,時而笑。一會兒晴空萬里,碧空如洗,天高雲淡,驕陽似火;一會兒天低雲暗,烏雲密布,狂風怒吼;一會天公大發雷霆,電閃雷鳴;一會瓢潑大雨,傾盆滂沱,一會兒瀟瀟雨歇,虹橋飛架南北。夏天就如同孩子的臉一般,沒有徵兆地變換著。

2、夏天一到,這青山一天一個樣,經過烈日的暴曬,驟雨的澆淋,那草木就竄枝拔節很快地長起來,變得蔥蘢青黑了。這時,山地里一片青紗帳起,那些狼呀山貓呀野兔子呀……逍遙自在地活躍在裡面,就像魚兒游在海洋里那樣。

3、故鄉的夏天多姿多彩。不管是一縷清風,還是幾絲細雨,都會彈出醉心的旋律;不管是東邊日出西邊雨的奇特,還是彩虹橫跨藍天的壯麗,抑或碧水藍天、蒼山翠嶺、縹緲雲霧和爛漫山花,都足以令人對追憶和懷想。

4、我喜歡獨自在野外漫遊。叢山深處的蜿蜒小道,皆是牧群踏勘而來。沒有鮮明的路徑,只不過比茂密的生長景象略微遜色了一些。踩著軟綿綿如地毯似的茅草,仿佛插上了翅膀在雲中飛行。

5、池塘里,告別了苞蕾的荷花,綻放著清麗的笑靨,在輕風拂送下,舞動著疊翠的裙裾,婷婷的嫵媚著矜持的身姿,凝霧噙露著似若一婉約的女子在輕輕呤誦"掉拂荷珠碎卻圓"的詩句,雋秀的枝桿無不在向你展示著夏的風情,不由得讓你在讚嘆那絕佳的韻致間。於驀然回首中,已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了"。

6、喜歡路邊深紫的馬蘭花,雪白的野草莓花,櫻桃在山鄉里如珠似玉,香香甜甜。我特別喜愛這山野清幽,喜歡欣賞這鶯飛草長野花遍地景象,在這樣一個豐滿美麗的季節里,相約我的愛人一起游瀏覽美麗的白馬山,風和陽光這時候也變的多情溫和了,風溫柔地舔著我們的面頰,陽光不留情的擁抱著我們。

7、中午時分,池塘里大大小小的荷葉你擁我擠,猶如一把把撐開的綠傘。荷花自是這綠色中的點綴,那一枝枝、一朵朵鮮紅鮮紅的荷花就像一團團燃燒著的火焰,在綠色中跳動。鵝、鴨在荷葉下或覓食,或拍打著雙翅跑動,或用嘴梳整零亂的羽毛,或把頭反插於翅膀之下,獨腳站立於田埂作悠然的休眠狀。

8、遠處的山坳里,灑落著幾戶稀疏的人家。碧綠的莊稼把一切都覆蓋起來。我們聽不到人聲,只覺得涼風嗖嗖的在耳邊細語。長長的去路,鋪展開縱橫交錯的草甸,草地沉湎於無人攪擾的清寂,安睡著,等待某一種叩詢和暗訪,在炎陽似火的夏天,用涼意撫慰焦躁的靈魂。

9、傍晚,晚霞燒紅了天空,我和小夥伴相約在我們家院子裡。我們大家都望著那燒紅了的天空,那天空美麗極了,一陣陣風吹過可涼爽了。

10、夏天是誘人的,蔚藍的天空,碧綠的莊稼,又大又甜的西瓜,香甜的水蜜桃,珍珠似的葡萄,紅得發紫的楊梅,()火紅的石榴花;鳥兒自由的翱翔,知了不知疲倦的歌唱。

11、夏天是一個突飛猛進的季節。一切都在肆無忌憚地瘋長,尤其是那夏天的綠色*,又濃又深,霸占得漫山遍野,雖然是映襯著花朵,但事實上卻是綠肥紅瘦。雨後春筍一夜間冒出大地,竹子快速成長,關節脹得直響,原上芳草萋萋離離,林間參天大樹又增加了一圈年輪。

12、夏天,有著不一樣的風景。它的炙熱,它的氣息,它的蓬勃,它的一切,都充滿青春的活力而激情飛揚。夏天有太多太多誘人的風景。青山滴翠,萬物蔥蘢;藍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花兒們在夏日的陽光下舒展身姿,搖曳芳華,渲染馥郁;鳥兒自由的翱翔,知了不知疲倦的歌唱。

13、萬物蔥綠的春天過去了,彈指一揮間。6月22日到了,太陽直射立於北回歸線,夏天這個流火的季節又來到了。

14、夏天是一個風光旖旎,風景迷人的季節。到處枝繁葉茂,綠樹成蔭,芳草萋萋,碧綠成茵;花香飄送,芬芳馥郁;青松翠竹,蒼翠挺拔,樹影婆娑,漫山蔥翠。小徑幽幽,流水潺潺,環境宜人,留戀忘返。

15、夏天的視窗,青藤的脈絡清晰,纏纏繞繞地布滿諸多思緒,有蓮的清純,海棠的嫵媚。小草偎依樹下,舒展的手臂上坐著露珠兒滴滴,晶瑩剔透地潛藏往日的心事,是思念的倒映亦是企盼的守侯。泉水叮叮咚咚,奏響夏的弦聲,昆蟲們踏著絲竹笛音,把多情的舞步搖動。

16、六月的清晨,晨曦撫上吊腳樓的窗戶,田裡的禾尖和水草上,總是沾滿亮晶晶的露珠,在朝陽的映照下,折射出七色的光輝。

17、夏天是綠色的。不信你走進我們的學校看看,你會發現校園被一片綠色籠罩了:大樹小樹綠綠的,草地也是綠綠的。榕樹高大挺拔,抬頭仰望,一樹鮮綠的葉子在陽光下閃著光,展現出無窮的生機。法國梧桐和榕樹一樣高大,也是一樹碧綠,它們向四周伸展的樹枝上,手掌似的綠葉密密痲痲,給校園留下一片片的蔭涼。如果說榕樹是校園裡威武的衛士,那麼梧桐樹則是綠色的大傘。還有其他許多的樹木,都褪盡了冬天留下的枯黃,展現出一樹的翠綠。

18、早上,晴空萬里,雲霧漫天,太陽公公把一切都鍍上上了一層層金黃色。一群群美麗的小鳥在綠樹上歡蹦亂跳,嘰嘰喳喳地唱歌。

19、夏天是一個燃燒的季節。核聚變的火球烈日中天,狗吐著舌頭,蟬煩躁地鳴叫,柏油馬路被曬得軟軟的,魚浮出水面出來換氣。酷暑下勞作的人們揮汗如雨,一個個汗流頰背莊稼曬得直打蔫,懶洋洋地站在那兒,久旱盼甘露的田地有的裂了縫,農夫心中如湯煮,忙著抽水灌溉。池塘中盛開的出水芙蓉像一個個燃燒的奧運火炬,有的含苞欲放,小荷才露尖尖角,正有蜻蜓立上頭。在魚翔淺底的江河湖海,休閒的人們在沙灘上享受著日光浴,偶而又下水暢遊。及時雨下來了,淅淅瀝瀝,雨打青梅,輕彈朱窗,一朵朵蘑菇美麗城市的風景。入夜,雲收雨歇,皓月千里,繁星點點,萬籟齊鳴,蛐蛐彈奏,蛙鳴悠揚,組成了一曲交響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