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家鄉景色的好段

1、我站在橋上向南邊極目遠望,河水像鏡子一樣清澈,近的地方還能看到小魚兒。河的兩側有一排排整齊的花草樹木,一直通向碧水藍天相接的地方。北面的河面真是風平浪靜、美不勝收:左面是當湖公園,偶爾還能聽見孔雀叫;右面是綠樹成陰的叢林和一座座氣派的小別墅。東邊是一排排即將拆遷的農民房和剛造好的自然水廠。向西望去,馬路很寬闊,一直向前延伸,右邊的綠化帶更是散步的好去處。

2、我之所以喜歡回到故鄉,就是因為在這裡,我的眼睛、心靈與雙足都有理想的漫步之處。從我的居室到達我所描述的風景點,只需三五分鐘。我通常選擇黃昏的時候去散步。去的時候是由北向南,或走堤壩,或沿著河岸行走。如果在堤壩上行走,就會遇見趕著羊群歸家的老漢,那些羊在堤壩的慢坡上邊走邊啃噬青草,仍是不忍歸欄的樣子。我還常看見一個放鴨歸來的老婆婆,她那一群黑鴨子,是由兩隻大白鵝領路的。大白鵝高昂著脖子,很驕傲地走在最前面,而那眾多的黑鴨子,則低眉順眼地跟在後面。比之堤壩,我更喜歡沿著河岸漫步,我喜歡河水中那漫捲的夕照。夕陽最美的落腳點,就是河面了。進了水中的夕陽比夕陽本身還要輝煌。

3、太湖我的家鄉無錫,物產豐富,風景秀麗是個人見人愛的好地方,大家一定知道在我們無錫有許多特產,其中有人稱太湖“三白”的白魚、白蝦、銀魚。這太湖“三白”所生活的水域,正是鼎鼎大名的太湖: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這優美的水質,哺育著太湖岸邊的人民。春天,陽光明媚,一陣陣清風吹來,湖面上泛起了片片漣漪,在清澈見底的湖水中有一條條小魚,有的在悠閒自得的嬉戲玩耍;有的張著那好奇的大眼睛望著外面那美麗的景色;有的聽著划船人優美而又動聽的曲子,都被陶醉了。夏天,烈日當空,驕陽似火,知了在樹上叫著:“熱死了!熱死了!”這時,到太湖邊去走走,散散步是你的最佳選擇,一陣陣清涼的風迎面吹來,使人感到心情舒暢,不在受夏天地折磨,再吃一支冰棍,那真是絕妙的享受。到了“金秋十月,丹桂飄香”的秋天,在碩大的太湖旁的一棵棵桂花樹都開花了,你劃著名小船聞到從岸邊飄來的淡淡的清香,使人感到心曠神怡,好似來到了人間仙境神奇無比。這時,也是我們太湖“三白”的出產期,我們又可以大飽口福了。冬天,下起了鵝毛大雪,在太湖旁點燃一堆篝火,大家圍坐在一起,一邊燒烤食物,一邊狂歌勁舞真是其樂融融,感受到了大自然賜給人類的溫暖。無錫真不愧被稱謂“魚米之鄉”,太湖更是名不虛傳!

4、啊!家鄉呀,你是多么美麗呀!你這汩汩的河流,丁冬丁冬的多好聽呀!你這飛流的瀑布,打在岩石上,飛出的浪花多美麗呀!你這清涼的山泉,像捧出一面鏡子似的,好像在給我梳妝呢!你這圓圓的白雲,把原來藍藍的天空,變得更加的湛藍了!

5、我的家鄉風景如畫。樹木蒼翠,鮮花盛開,人們自由自在地休憩、遊戲;開車行駛在濱河大道上,一幅美麗的圖畫就在你的眼前鋪開,真的是車在路上走人在畫中游。我愛你我的家鄉!

6、我的家鄉風景優美。空氣格外清新。春天,小草從大地媽媽的懷抱中探出嫩綠的小腦袋。被風一吹,它們就像喝醉的小伙子一樣。在小草的旁邊種著許許多多的花:茉莉花、菊花、夜來香等等。其中最美麗的就是夜來香。夜來香的葉子翠綠欲滴,形狀還想愛心桃似的,不仔細看,還以為葉子破了洞呢!夜來香剛長出來的花骨朵兒,樣子像小花生似的,十分可愛!黃色的小花漸漸展開了笑臉。風姑娘用她那輕飄的衣袖拂過,夜來香們擺動著柔軟的身軀,隨風舞動,是那么美麗,是那么自然啊!

7、每年回到家鄉,我都喜歡到野外也看看。走在熟悉的田間小路上,看到那綠綠的紅花草,黃黃的油菜花,聞到那久違的泥土的芬芳,感到又回到了兒時的我。地還是那塊地,人還是那個人,也許多年的不在一起,各自的的生活方式的不同,感到說的話好像不在一個層次里。雖然如此,但每次回到家鄉,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總能看到一些不同的變化,或許就是喊了好久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帶來的點綴吧。

8、花園的前面是一片湖,湖水清澈明淨。裡面有魚兒暢遊,偶爾還會跳出水面,像在跟遊人嬉戲。要是有遊人乘坐汽艇觀光,就打破了湖面的平靜,後面濺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湖岸有長長的大橋,可以在上面閒庭信步,與遊伴漫步談心,愜意極了!走過橋,拾級而上,就到了半山腰的涼亭,涼亭裡面有個圓形的石桌和四個小石凳,()遊人可以在上面休息,下棋打牌;山上樹木鬱鬱蔥蔥,不時傳來鳥兒婉轉的歌唱,動聽極了!

9、這裡的清晨沒有霧氣的“籠罩”,也就不像江南如“水墨畫”般溫潤,但在這乾燥的晨曦中,仍“隱約”感覺的到她嫵媚。透過柳枝,明媚的陽光“搖曳生輝”,陽光照的一切都那么清晰,“令人目眩”,連花葉捧著的露珠都那么“晶瑩”,“璀璨”的如水晶一般。未消散的睡意“朦朧”,恍惚間,仿佛來到了“童話”中的“夢幻”之境,想像真是美妙的東西,讓世界“瞬息萬變”。看著“華光四射”的太陽,又一個充滿“詩意”的早晨即將開始。

10、美麗的大自然,是一道波瀾壯闊的風景。從阿爾卑斯山上無暇的白雪,到愛琴海上明媚的陽光,從西伯利亞的廣袤無垠的森林,到德克薩斯州一望無際的平原。構成一幅幅美麗的畫卷,在美麗大自然上展開。

11、你知道我家鄉最美的一處景物嗎?讓我來告訴你,那就是——鼓浪嶼。當你乘著船,在海面遨遊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鼓浪嶼其實是個島嶼。白白的海浪伴隨著你來到這個美麗的島嶼,風迎面撲來,帶著陣陣海鹹味。這是為什麼呢?那是貝殼的鹹味,那是一顆被串在繩子上的珍珠,散發著大海的氣息。然後,我將帶你去看看“百鳥園”。“百鳥園”里的鳥可多了,有白鷺,丹頂鶴,黑天鵝、鸚鵡,各種不知道名字的鳥向你招呼。而且,有演出表演等,準能讓你大飽眼福!最後,我不得不帶你去看看聞名中外的日光岩。等你爬上日光岩,肯定已經大旱淋淋了。不過,從上面看,還可以看到整個鼓狼嶼哩!你瞧:鬱鬱蔥蔥的樹木環繞著紅磚白瓦的房子,一個個富有各國特色的建築盡收眼底。偶爾,還能隱隱約約地聽到悠揚的琴聲呢!這就是我家鄉的一處景物,那么清幽,那么飄逸美麗,你們快來飽覽這美麗的風景。

12、我的家鄉可美麗、漂亮了。春天,一棵棵掛花樹開花了,一陣陣清香飄蕩在家旁,只要一走出家門就能聞到桂花的清香。桂花還可以做茶葉,在樹上,把它一朵又一朵的摘下來,在炎熱的天氣里曬上幾天再把它放在瓶子裡放上五六個月,就可以泡茶了。夏天,荷葉在小河中長著,花開了紅紅的花瓣展開,裡面有像碗一樣的東西,碗裡放著一顆顆可以吃的小圓圓。秋天,一棵一棵的果樹結果子了,有橘子、橙子;那橙子又大又黃,而且還很甜,橘子也一樣好吃美麗。最美的就是冬天了,雪花空中飄蕩,到了中午,夥伴們在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等。你們看,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

13、景隨路轉,我們走到了一條小溪旁,溪水打在石頭上,奏出了一首動聽的樂曲。最讓人吃驚的是溪邊路旁的那一望無際的野菊花,一叢叢,一簇簇,挨挨擠擠,仰著黃色的小臉,向著春風點頭,向著天空微笑。一群群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分享著這場花的盛宴。我和表弟表妹情不自禁地停下來撲蝴蝶,蝴蝶沒捉到,卻隨著蝴蝶的舞姿追了很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