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花草樹木的句子

1、早晨,陽光明媚,我在廬山花徑里散步,身旁有一棵樹的枝幹呈紅色,十分光滑,葉子蒼翠欲滴。由於好奇,無意識地摸了一下那棵樹,結果那棵樹立刻就全身顫抖起來,我嚇了一跳,用手再次輕輕地撫摸了一下那棵樹,它又立刻顫抖著,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抬頭仔細觀察,圍著這棵樹繞了一圈,喔,這有一個「植物名片」,原來,它叫做痒痒樹。

2、春天,它像一張溫暖的手,把沉睡的動物喚醒。使春天充滿了勃勃生機。夏天,它像一台空調,我們坐在樹下可以為我們遮陰避陽,它自己卻頂著烈日。秋天,它為我們送來了累累的果實。冬天,她是小動物的好媽媽,各種小動物在她的的懷抱中舒舒服服地睡覺。

3、我的家鄉有一種很奇特的樹——五穀樹,原名叫「雪柳」。這棵樹長在蔣營鎮談趙村,十分神奇,每年春暖花開的季節,人們都可以通過它的果實,判斷今年什麼穀物收成好,什麼收成不好。

4、每當走在院子裡,就有一種花香撲鼻而來,那就是院子裡那些樹所開的花。有杏樹,桃樹,海棠果樹,李子樹和蘋果梨樹。它們這些花爭相開放,美不勝收。

5、草莓樹綠綠的,葉子長得特別多,圓圓的、小小的,它的生命力應該很旺盛吧,我想。我一有空閒的時間就澆水、鬆土和施肥,幾天之後它就開出了美麗的花朵,花是淡黃鈀的,而且花瓣很少,只有三四片。隨後它結出了香甜的果實,它的果子火紅火紅的,它們的形狀很像葫蘆,有的摸上去很刺手。這棵草莓樹幾乎每周都會開出幾朵花來。

6、一進校園,就會發現那幾棵楓樹。楓樹手掌般大的葉子實在紅的可愛。看久了,你不眨幾下眼睛,保準會把楓葉看成牡丹花。如果你盯著楓樹看久了,保準會把楓樹看成穿紅衣的警察。

7、家鄉的柿子樹,你不與桃李爭春,不與百花爭艷,沒有柳樹婀娜,沒有楊樹的挺拔,你勇敢的張開自己的臂膀,摯愛著腳下的土地,長成家鄉的一道風景線!雨來你傲然而立;風過,你揮手致意;直到枝頭掛滿血紅的燈籠,你才又被人們想起!你誠實、你厚道、你堅韌、你拙樸,你求於人少而奉獻人多!

8、那棗樹細細的樹幹,茂密的樹葉,好多的棗子啊!但它唯獨不同的一點就是:它在中間的那一部分,忽然橫著長了一大截!這是為什麼呢?農村人嘛,誰家不往樹上掛一些東西呢?可這棵樹多麼弱小,它的肩上每天要掛幾公斤的東西,這一掛,就是一天,把它的腰都壓彎了。

9、春天,百花齊放,白鳥爭鳴,綠瑩瑩的小草探出頭來,解凍的小溪緩緩地流淌,一片復甦的景象。我們的校園也不例外,幾隻鴿子在大樹旁飛來飛去,仿佛是和大樹拍翅嬉戲。操場上,遠望那棵大樹冒出幾棵新芽仿佛又有新的生命在顫動。啊!這氣魄雄偉的校園的樹!你代表的是我們學習的步步高升,校園的錦繡美麗!夏天,校園裡瀰漫著花草樹木的余香,知了不停地叫著:「好熱好熱」操場上,一把大綠傘正給我們消除著夏天的炎熱。好讓我們繼續快樂的玩耍,這時候的它象徵著我們學業有成,繁花錦簇。

10、我們老家家門口有兩棵美麗的樹,我非常喜歡它們,一棵是柳樹,另一棵是桃樹。它們都有自己的本領。我覺得樹是一種給人快樂的植物。

11、綠蘿樹的葉子又大又寬。每一片葉子都是一把綠色的小扇子,那麼蔥綠,那麼耀眼,在陽光的照耀下,還閃著亮晶晶的光。()這些葉子挨挨擠擠地靠在一起,葉尖一順朝下,像一隻只張開的小手掌,在歡迎著客人的到來。那長大的葉子,比我的手掌還大呢!用手輕輕扒開葉子,可以看到綠蘿樹的葉子是長在幾根拇指粗的莖上,莖上長有許多粗細不同的鬚根,媽媽告訴我,那叫氣根。那些莖纏繞在花盆中央的支柱上,每一根莖蔓,每一片葉子都在努力地向上生長,向上攀登。

12、柿子樹的樹幹又粗又大,枝葉開展,帶綠色至褐色,無毛,散生縱裂的長圓形或狹長圓形皮孔。花雌雄異株,但間或有雄株中有少數雌花,雌株中有少數雄花,花序腋生,為聚傘花序,柿子樹的果實是柿,開始是青色的,上面有一層白粉,到秋天成熟後就是橙黃色的。

13、杏樹開出的花中心有一點紅色,今年不知怎沒的,落花的時候一朵一朵的落,可能是有病了。這些年來,這棵樹結出的果實苦苦的,沒有我小時吃到的甜。

14、外公是一個愛好園藝的人,老家那不算很大的後院被外公設計成兩塊。靠裡面的里院種下了花花草草外院則是外公用來種一些蔬菜。外公種的樹也遍布小院,這裡一棵梅花樹,那邊兩棵桃樹……

15、在那樣的環境中紮根,沒有人定時來滋潤它,冬天沒有人來呵護它。也許只有陽光的暴曬和僅僅可憐的雨露。可萬一雨下得很大他怎麼辦?一天陽光很毒它怎麼辦?一天天氣很冷它有怎麼辦?在我心中不禁串聯起了這一些問號。從春天抽出嫩芽到夏天綠葉婆娑。它品嘗過乾旱的滋味,挨過風雨的侵襲,還有那些猙獰的岩石無情的擠壓著它,讓它幾乎要失去賴以生存的「地盤」,每一次發芽時的日子都顯得那麼艱難。

16、我最喜歡桃花了,桃花非常鮮艷,我們都很喜歡桃花!它既不龐大,也不瘦小,桃艷艷的,美麗極了!它的香氣可迷人了,迷的讓人如痴如醉。我知道你們也很喜歡桃花。

17、蘋果梨樹開的花和海棠果樹開的花差不多,就是花瓣小了一些,結出的果實大大的,外面的皮綠綠的,一口咬上去,香甜可口,一包甜水,每到摘梨的時候我都會偷偷的藏幾個。如果把外面的皮剝去,裡面晶瑩剔透,看上去總想多吃幾個。

18、它像大山的一名哨兵,時時堅守著自己的崗位,從一個春夏秋冬,奔向又一個春夏秋冬。它明知道自己成不了棟樑高數,卻還是努力生長著;它明知道自己不會有雄厚的濃蔭,卻還是努力茂盛著。它不像被別人伺候、撫慰的果樹,也不會爬上肥沃的土地,而它默默地兀立著。盡避卑微,哪怕卑微!

19、那棵歪脖子樹是我某次經過一條小巷的時候偶爾發現的,它硬生生擠在兩側的牆縫之間,從那已有了年歲的紅磚中探出一個佝僂的身影,那粗壯而蜿蜒的根系如一隻龐大的爪,牢牢抓著牆縫,摸起來異常粗糙。它已經孤獨地在這份貧瘠中生長了許多個春秋。

20、在一個房子旁邊有一棵樹,有一些綠油油的葉子,有一些枯黃的葉子,枯黃的葉子垂下來折了一下,都快斷了。或許碰一下就會掉,可憐的小樹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