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銀杏的好句好段

1、我喜歡在這深秋的藍天白雲下,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彎下腰,輕輕拾起地上那片金黃的銀杏葉,它總帶著那份濃濃的秋意,拾幾張形狀完美的葉子,帶回去夾在書中作書籤;我喜歡在這絢麗的背景下和好朋友照一張相,在一身金黃中放鬆心情。

2、秋天來了,蔥綠的銀杏葉開始泛黃,尤其是到了寒露霜降季節,銀杏葉漸漸地由綠變黃,再由黃變成金黃。這個時候的銀杏葉把銀杏樹裝點得一樹金黃,一身高貴,格外漂亮。秋風來了,銀杏葉開始飄落,從星星點點到紛紛揚揚,大概一個多月的時間。一片一片金黃金黃的銀杏葉隨風飄曳,像一把把美麗的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熱,扇走了秋天的涼爽,扇來了冬天的寒冷。銀杏樹和銀杏葉是一個家庭,就像母親和孩子,沒有大樹的允許,樹葉是不會自己隨便飄落下來的。我想,飄落下來的銀杏葉也因該是有生靈的。今年,它們含淚離開了母體,明年它們一定會帶著可愛的笑臉以另一種方式回到媽媽的懷抱。

3、清晨,一縷陽光把我帶入了那濃艷的畫境。只見,身旁兩排高大的銀杏樹那麼挺拔,它的枝條是那麼纖細,它那一片片摺扇似的葉子是多麼富有生機。從遠處望去,一抹金黃的顏色呈現在半空,它就像成千上萬隻蝴蝶,在半空中飛旋。一陣微風從枝間拂過,無數金黃的葉子像許多耀眼的繁星在半空中閃耀,由上至下地發出「沙沙」的聲響,猶如一支優雅的樂曲在林間迴蕩。再瞧瞧枝頭,那金黃的葉子,好似一群小機靈,和著歌聲,隨著濃濃的秋意,一起在枝頭舞動。

4、秋風肅起,大雁南飛。銀杏開始了一年中最華麗的篇章。銀杏的葉片開始了變化。它沒有像多數樹葉那樣變黃、捲曲、枯萎,而是變成了燦燦的金色。從遠處看去,就像是天邊升起了一抹金色霞光。走近時,你會發現,在這金燦燦的銀杏葉叢中,還有著許多若隱若現的小白點。這又是些什麼呢?原來在秋天來臨的時候,這些小傢伙兒就由青色變為淡黃色,隨著季節的變化,這些小傢伙兒也不斷的變化。

5、在我家的西邊矗立著一棵高大挺拔、獨一無二的銀杏樹。這棵罕見的銀杏樹,給我們的小區增添了無限的生氣。這是一棵巨大的、古老的銀杏樹。為了量一量它的粗細,我們幾個小朋友手拉手去圍它,都沒圍過來。銀杏樹的樹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許多小疙瘩,用手摸上去非常糙,也很硬,像老人裂開的皮膚。銀杏樹的樹枝是從中間長出來的,無數的樹枝像巨人的手臂向四面八方伸展著。

6、秋,一個果實纍纍的名字季節。銀杏樹那縱橫交錯的樹枝上結滿了一個個又圓又大的銀杏果,一根根樹枝都被壓彎了腰。聽媽媽說:銀杏果和銀杏葉都是名貴的藥材,可以治療許多疾病。

7、金色的秋天,銀杏樹的葉子變黃了,果實成熟了。頑皮的孩子一個個爬上樹,用長長的竹竿到處亂打,銀杏果就掉下來啦!這時,家家戶戶都要吃銀杏果。一陣陣濃郁的清香撲來,讓人們感到了豐收的喜悅。

8、銀杏樹高大挺拔,像嚴陣以待的士兵,氣勢非凡。它可以長到40多米,相當於十幾層樓房那麼高。銀杏樹不僅高大,而且壽命也長,可以活上千年。這種樹早在兩億年前就有了,是一種非常古老的樹種,真是太神奇了。

9、小雨還在「滴滴答答」的下個不停,小巧圓潤的雨滴落在銀杏葉上,仿佛在葉子上鑲嵌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晶,整個天空都被渲染成了銀灰色的,好像一塊巨大的畫布,涵蓋了整個校園,巨大的校園仿佛是一幅新鮮出爐的水墨畫。那一棵棵銀杏樹更是透著一股靈動的美,修長的枝幹,茂密的葉子,無一不彰顯這銀杏樹的魅力。()銀杏樹的美是清爽的,是空靈的,它的美猶如種子一般在我的心中扎了根兒,印在了我的腦子裡,揮之不去!

10、銀杏的壽命很長,可活上千年以上。山東南縣的定林寺中有一棵大銀杏樹,相傳是商代種植的,距今已有三千多年了。銀杏樹是最古老的樹種之一,人們稱它為「活化石」。

11、銀杏樹又叫白果樹,我家門口就有三棵。它的樹幹又粗又高,枝葉特別茂盛。它的葉子像一把精美的小紙扇又想漂亮的蝴蝶翅膀。我們常常用它當做書籤夾在書裡,可以驅蟲還有淡淡的香味。銀杏樹有雄雌之分,雄樹開的花像一個圓錐形的小穗穗;雌樹開的花像靠在一起的兩三個小球,很不起眼。通常每年4月份,當成群的蜜蜂在銀杏樹上忙碌起來的時候,人們才注意到銀杏樹開花了。銀杏樹的果實很像杏,開始是青色的,上面有一層白粉,到秋天成熟後就變成黃色了。你們平時買的白果,實際上是銀杏的核。

12、銀杏樹葉不像楓葉那樣,一到秋天就換上了火紅的盛裝;也不像松柏那樣,在冰天雪地里的挺拔;更不像芭蕉樹那樣,形態美麗婀娜多姿。但是銀杏葉有著自己的獨特的特點:在秋天,它們會變成金燦燦的檸檬黃,在陽光的映照下,全身透亮,而不像其它樹葉病態的枯黃,來到銀杏樹下,就仿佛是來到了一片金碧輝煌的天地。

13、這棵罕見的銀杏樹,給我們的小區增添了無限的生氣。這是一棵巨大的、古老的銀杏樹。為了量一量它的粗細,我們幾個小朋友手拉手去圍它,都沒圍過來。銀杏樹的樹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許多小疙瘩,用手摸上去非常糙,也很硬,像老人裂開的皮膚。銀杏樹的樹枝是從中間長出來的,無數的樹枝像巨人的手臂向四面八方伸展著。

14、秋,一個果實纍纍的名字季節。銀杏樹那縱橫交錯的樹枝上結滿了一個個又圓又大的銀杏果,一根根樹枝都被壓彎了腰。聽媽媽說:銀杏果和銀杏葉都是名貴的藥材,可以治療許多病。

15、學校的路兩旁種了很多的銀杏樹,碧綠的銀杏樹與銀灰色的馬路交相輝映,形成一片獨特的風景。銀杏樹的葉子很茂密,也有一些奇怪。我們所見的大多數銀杏葉都是翠綠的,銀杏葉也是如此,但與其它葉子不通的是,銀杏葉是一個扇子形的樣子,而且在葉子邊緣的地方並不是很整齊,而是像水一樣的波浪的形狀,十分的漂亮。但是不知道是什麼緣故,我見到的是大部分葉子的邊緣都有一些泛黃,不知道是本身的原因還是因為害了蟲病,不過銀杏樹看起來鬱鬱蔥蔥的,肯定沒有生病。看到銀杏樹這麼富有生機,我想我也要多吃點飯,快點長大了!

16、秋天,銀杏樹的葉子轉黃了,一陣風拂過,搖動一樹金片。抬頭仰望,就像大自然舉起了一支飽蘸金色油彩的大畫筆,要為藍天畫一幅最亮麗的圖畫,讓人在「自古逢秋悲寂寥」的秋天不僅精神為之一震。

17、春天,銀杏樹的枝頭上悄悄地冒出了嫩芽,不久嫩芽長成嫩葉,微風一吹,就像小姑娘晃動的耳環。春姑娘悄悄離去,銀杏樹上掛滿了豆大的青果。

18、盛夏,銀杏樹像一把綠色遮陽傘,那麼多綠葉,不留一絲光線。大人們愛到銀杏樹下納涼,孩子們總是在銀杏樹下打鬧玩耍。

19、銀杏是一種珍貴的樹,別名公孫樹。又因為它的葉子呈扇形,看起來像鴨子的腳,所以也叫做「鴨腳」。有人說「銀杏單株不能長」,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因為銀杏是雌雄異株的植物,單株種植不能結果。實際來講,銀杏屬於裸子植物,沒有果實,但是它長出的種子被稱作「白果」,所以銀杏樹又叫「白果樹」。

20、嚴冬,經霜的銀杏葉漸漸枯黃,一片片黃葉,在北風中簌簌飄落,給地面鋪上了一層「金毯」。每當一陣大雪下過之後,它銀裝素裹,那矯健的身軀在冰天雪地的映襯下,更顯得英俊、瀟灑、威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