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秋天銀杏的句子

1、我走在公園裡,眼前被一景迷住了。那一片片楓林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竹葉子是那麼翠綠,遠望就像一個個挺直腰的綠士兵,保護著「大自然,這座城堡。松柏既茂盛又蔥鬱。更吸引人的是那綠油油的銀杏葉;它們像一把小扇子,又像小泵娘穿的喇叭裙。

2、秋風陣陣地吹,一片片黃葉飄飄悠悠地從樹上落下來。望著飛舞的「黃蝴蝶」,我呆呆地想:它們為什麼要撲向大地呢?「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也許它們像落花一樣,也是為了化作肥沃的泥土,報答樹媽媽的養育之恩吧?

3、一陣微風吹過,銀杏葉在枝頭顫動,「沙沙,地響著,像是在合唱歌曲;又像一個芭蕾舞蹈家在跳舞。遠看,銀杏葉樹像在有節奏地跳舞,一棵連一棵,仿佛大浪直向前涌。近看又像在為你扇風,多美呀!」

4、秋風裡,一些葉子好像想和風兒一起舞蹈,便打著轉兒飛下來,如同一隻只金色的蝴蝶在翻飛。另一些樹葉好像沒曬足太陽,只是在枝頭輕微搖晃。

5、一場秋雨過後,許多葉蝴蝶翩翩飛落。我走在用銀杏葉鋪成的地毯上,軟軟的,那種感覺一直從腳上延伸到我的心裡。撿起一片綠色的銀杏葉,只見它的邊緣已經泛起了一條淡淡的黃色花紋,好像姑娘的黃頭巾。我又撿起一片黃色的銀杏葉,它的邊緣不太整齊,葉片上有一條條清晰的、挨得很近的葉脈。一片葉子就是一把扇子,長長的葉柄就是小扇子的把兒。

6、老師允許我們到操場上撿樹葉,我們興奮地跑到操場上,踩著鬆軟的金色地毯,挑選美麗的樹葉夾在書中,要把它永遠珍藏。我抬起頭發現銀杏樹的葉子快掉光了,原本生機勃勃的銀杏樹變得十分冷清,只有零星幾篇葉子還留在上面,我不禁有些傷心,銀杏樹把最後的美麗都獻給了我們可愛的校園,自己卻要孤零零地度過一個寒冬。

7、秋天,是銀杏樹最美的季節。葉子起初是綠中帶黃,接著變成了黃綠色,到了深秋,滿樹都變成了金黃色。黃燦燦的葉子在陽光的映照下,發出了耀眼的光芒。一陣風吹過,那光芒就在樹葉間跳躍,仿佛小精靈在歡快地玩耍。

8、秋天的銀杏葉,遠沒有春夏的葉子那樣生機勃勃,但它是一種飽滿的成熟!它因為懂得了奉獻,才如現在這般,為了生命的輪迴,無私地默默奉獻。

9、刮北風的時候,銀杏樹金黃的葉子開始飛舞,那樣子可真是美極了:一陣風吹過,金黃色的銀杏葉想快樂的蝴蝶一樣,成群結隊地飛起來,它們忽而旋轉,忽而高飛,忽而輕輕降落……整個操場簡直成了給他們展示風姿的大舞台,那「呼呼」的風聲也仿佛成了優美的音樂。最後,它們紛紛落到地上,整個操場好像被蓋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

10、直到瑟瑟的秋天,一片片銀杏葉開始不斷地從樹上飄下。零星時,略顯孤單。但等到銀杏樹哪天生氣了,召來大風,卷著無數地葉子開始下「雨」。似乎葉子不是從它身上長出來的,而是別人硬要粘上去的。

11、秋風來了,銀杏葉開始飄落,從星星點點到紛紛揚揚,大概一個多月的時間。一片一片金黃金黃的銀杏葉隨風飄曳,像一把把美麗的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熱,扇走了秋天的涼爽,扇來了冬天的寒冷。

12、我不禁從地上撿了一片銀杏葉,細細端詳起來。葉子淺綠,它和樟葉不一樣,它是由葉片葉柄組成的。葉片頂端還有一條波浪,整體看起來想一把蒲扇。摸著銀杏葉表面滑滑的,軟而嫩,舒服極了!它的葉脈不是很清晰,摸也摸不出,很薄。

13、現在已經是深秋了,秋風就像一個魔術師,在銀杏樹上一點,銀杏樹葉頓時就變成了金黃色。一陣風吹過,銀杏樹葉就會騰空而起,像是五顏六色的蝴蝶四處飄飛,然後,又慢慢落在地上,遠遠望去,像是鋪在地上的一塊金黃色的大地毯,顯得格外漂亮,每年秋天,都能看到這一美景,如果你有機會來揚州,一定不要錯過這美景喔。

14、樹上的葉子不再像春、夏間綠油油的了,有的呈深綠色,有的呈黃綠色,()還有的呈橘黃色……它們失去了鼎盛時期那耀眼的光澤。微風吹過,滿樹各種顏色的小扇子似的葉片一齊搖動,發出「沙沙」的響聲。

15、不知下過幾次銀霜,在寒冷的西風中,最後一片葉子一飄一盪地離開了銀杏樹梢,像即將遠遊的孩子離開媽媽,一步三回頭……在離地面三尺左右時,她好像拿定了主意,一下子撲進先到達地面的姐妹們的懷抱。望著樹下漸漸變黑的銀杏葉。我想:它們一定在做著甜蜜的夢。夢裡,它們看到來年銀杏樹媽媽枝繁葉茂,瑪瑙似的果實一嘟嚕一嘟嚕地掛在密密的綠葉間……「嘻--嘻嘻!」我耳邊仿佛響著它們夢中的笑聲,好輕柔,好快活……

16、我拾起一片樹葉,那葉子就像一把金黃的小扇子,葉子的輪廓有著規則的波浪形,葉脈、葉柄又細又短,這應該是秋姑娘的扇子吧!滿地都是金黃的葉子,仿佛鋪了一層金色的地毯,軟軟的,踩在上面還發出「沙沙」的聲音。

17、秋天來了,蔥綠的銀杏葉開始泛黃,尤其是到了寒露霜降季節,銀杏葉漸漸地由綠變黃,再由黃變成金黃。這個時候的銀杏葉把銀杏樹裝點得一樹金黃,一身高貴,格外漂亮。

18、我最喜歡秋天的銀杏葉。從遠處看,銀杏樹上飛滿了綠色的、黃色的蝴蝶。微風中,它們快樂地搖曳著身姿,像是在開生日聚會。

19、到了秋天,銀杏的葉子顏色可多了,有的綠中帶黃,有的半黃半綠,還有的全黃了。陽光灑了進來,樹葉迎著陽光被照得耀眼,仿佛可愛的生命在枝丫間躍動;沒被陽光照到的葉子,也不甘示弱地在枝頭搖曳。風一來,它們就會趁機靠近,「沙沙」地竊竊私語,有的戀戀不捨地離開樹的懷抱,飄飄悠悠地在半空中翻舞、墜落……風過了,又恢復了平靜,似乎沉浸在自己的遐想當中,沉默不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