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樹葉的好句好段

1、有一串兒一串兒的紫藤葉,有一串兒一串兒的冬棗葉,有一串兒一串兒的石榴葉,還有一串兒一串兒金光燦燦的白臘葉。細長的身軀,細直輕柔的頭髮,這少女滿面紅光地在秋日中悠悠飄下,讓我心中盪起羨慕的漣漪。

2、一葉知秋,樹葉是秋天的信使,它們為了讓人們覺得秋天不是那么悲涼,所以把自己裝扮得漂漂亮亮,好像在籌辦一場秋日晚會。瞧,它們跳得多開心啊,時而直飛而下,時而旋轉搖曳,時而相交迴轉,好一幅秋葉彩畫啊!

3、一來到花園,滿院秋色,正欣賞秋色的我發現腳下踩著了一片飄落的玉蘭樹葉,我將它輕輕拾起,仔細的觀察著:它多像一隻小船,墨綠色的葉片上有一根又粗又長的莖,格外明顯。正面摸起來十分光滑,周邊還有一條黃色的框,很美麗。寬大的葉子背面凹凸不平,有一層棕色的毛,又短又密。玉蘭葉比較堅強,似乎想用自己小小的身軀抵抗秋風的吹拂,但弱小的身軀還是抵不住秋天無情的寒風。我小心翼翼的將它放進集葉袋裡。

4、大自然是無情的,它從不會寬容每一個生命。只要是生命,它總有離開的這一天。綠葉的一生是平凡的,然而也是偉大的,它一生的基業,就是每天做同樣的事。綠葉看起來小小的,沒有人重視,但它卻為大自然做出了無比巨大的貢獻。

5、馬路上那一排排枝繁葉茂的樟樹,它們的葉子還是那么翠綠,我撿起一片瞧了瞧,只見它全身綠油油的,只有邊緣上帶有那一點點淡黃色,真像穿了一件綠中帶黃的大衣呀。筆直筆直的主柄像一條小尾巴拖在身後,一條條只比頭髮粗點的葉脈錯落有序分散到葉子的四周,葉子的邊緣高的像“山峰”,凹下去的像“山澗”。不時還散出陣陣清香。

6、望著漫山的紅楓,遠遠望去就像紅色的海洋,那種紅色鮮艷奪目。我不由自主地走了過去,捧起一把楓葉。哇,它好美!像一個巴掌,鮮紅、鮮紅;像一把扇子,平平展展;像一朵盛開的鮮花,永不凋謝!臨走,我揀起一片綠色的紅楓,我會將它作為青春、美麗、激-情的象徵,永遠珍藏!我再回頭看看,這座長滿紅楓的山整個就像一堆頑強的烈火,不管經歷多少風吹雨打,都永不熄滅的生命之火。

7、不僅大的、成串兒的精美耐看,那一片片微薄單弱的小葉子,也精美得讓人嘖嘖讚嘆。蒼耳、竹葉、楊樹葉、柳葉、冬青、桃樹葉、榆樹葉、木槿、杏樹葉……就連那最常見的小梧桐都讓人心動:它厚厚的,嫩嫩的,超脆,好像不小心一碰,它就斷;葉脈清晰,像那天真、純潔的小孩子,對世界的所有所有都充滿了好奇,就東跑跑,西串串,真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呀!看到這些小傢伙,聽到那些讚美聲,真讓人不得不佩服它們的魅力。

8、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9、迎著涼爽的秋風,那火紅的楓葉、四季常青的廣玉蘭、大片大片的梧桐樹葉……仿佛正在鋪設軟綿綿的“彩色地毯”。

10、我俯身撿起一片銀杏樹葉細細的端詳起來。這片銀杏樹葉是金黃色的,只有葉子的邊緣才只是有一點點的咖啡色;銀杏葉像一個扇子一樣,葉脈並不是很清楚了,銀杏葉不管正面還是反面都非常柔軟光滑,像一條金黃色的絲綢,聞起來還摻雜著淡淡的清香。

11、我走出家門,只見門前兩棵楓樹在風中聳立,但它們的葉子已經受不住寒風的吹打,紛紛落下,只剩幾片在頑強地抵擋著寒風,搖搖擺擺。我低下頭,彎下腰,撿起了一片楓葉,它並沒有像書上說的那么火紅,那么妖艷,而是帶有些一般葉子枯萎時的暗黃色。但,並沒有影響它的美麗,反而還帶來了一種別樣的風情。

12、北國的落葉,渲染出一派多么悲壯的氣氛!落葉染作金黃色,或者竟是朱紅紺赭罷。最初墜落的,也許只是那么一片兩片,像一隻兩隻斷魂的金蝴蝶。但接著,便有嘩嘩的金紅的陣雨了。接著,便在樹下鋪出一片金紅的地毯。而在這地毯之上,鐵鑄也似的,豎著光禿禿的疏落的樹幹和枝椏,直刺著高遠的藍天和淡雲。

13、那楓葉,紅的那樣光亮,紅的那樣熱烈。我走進楓樹林,撿起一片楓葉,細細觀察。這片楓葉好象一個美麗的紅五星,又像是一隻張開的小手掌。()葉脈在葉間肆意伸展,仿佛自己是這裡最漂亮的,可卻又悄悄的為楓葉添上了一絲美麗。我又瞧了瞧楓葉,這片楓葉的顏色可真漂亮,它是大紅色的,紅的那么鮮艷,那么漂亮。

14、秋風一吹,千奇百怪的樹葉就像蝴蝶似的漫天飛舞,飛累了,就回到媽媽身旁。它們千姿百態,各種各樣,有大的,有小的,有單個的,有成串的,有紅色的,也有黃色的……

15、可是,小小的葉、微不足道的葉,卻也懂得感恩。這片養育了它一生的土地,也是它最後的歸宿。生命的結尾,它要把自己還給土地。正如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16、無數片金黃的秋葉,如隨“波”蕩漾的小船,搖搖擺擺、飄飄停停…把灰白色的水泥路面點綴得如天空一般,星星點點。漸漸地,金色的樹葉越來越多,慢慢……慢慢……蓋住了道路,層層疊疊地輔在路上,給人一種優美、舒適的感覺。

17、公園裡的樹木沒有往日那樣蒼翠茂盛了,樹葉落了一地。一陣秋風吹過,地上的落葉便迎風起舞,好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正翩翩起舞。地上的落葉,有的已經枯萎了;有的是剛落下的,還隱隱透著一絲綠意;還有的是幾天前就已經落下的,被蟲蛀了好幾個洞。

18、樹葉,你的風景線以織成了一份對我們的祝願。微風的到來,你離去的身影,是你一生的結晶。

19、原來是楓樹,火紅的楓葉染紅了天邊,宛如一片朝霞,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啊!一陣秋風吹過,巴掌似的紅楓葉“沙沙”作響,像在為秋天鼓掌。這時,一旁的玉蘭樹葉也飄落下來,我撿起一片玉蘭葉,仔細觀察:它多像一隻小船,墨綠的葉片上有又粗又大的莖,格外明顯,正面摸起來十分光滑,周圍有一條黃色的框,寬大的葉子背面凹凸不平,有層棕色的毛,又短又密。

20、漫步在那山間小道上,不為南飛的大雁所吸引,不為飄香的丹桂所痴望,只為敗落一地金黃的銀杏所駐足。那些曾金黃燦爛、讓人們流連觀望的葉子,像蝴蝶般在空中翩翩起舞,像是為這個重要的儀式做最後的告別,繼而又像孩子撲入母親的懷抱般回到大地。

21、夜裡,我悄悄地走出帳篷。月光灑落在大地上,小路顯得格外幽靜。我來到樹林邊,看到樹葉一片片的被風吹落,我的心難受極了。樹葉是脆弱的,但它又是堅強的。月光照在樹葉上,顯得分外漂亮,仿佛綠葉是一個個小精靈,每天晚上趁人們睡覺時,都跑出來玩耍。

22、嗨!這根松針葉多么像母親手中的銀針,它可是用綠色的翡翠磨成的呀,比媽媽手中的銀針要珍貴得多!看到它,我自然會想起勞累了一天的媽媽。

23、樹葉在春夏季慢慢養育自己,在秋天綻放出絢麗的色彩,一片片葉子隨風擺動,在遠處看,像一個個天使在空中飛舞,時不時的還有堅強的葉子離開樹媽媽獨自飛走,有的在草地上休息,有的在地上打滾……

24、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廣玉蘭的葉子和楓樹的葉子,廣玉蘭的葉子摸起來很厚,從正面看好像是在光滑的樹葉上塗上了一層厚厚的白蠟,反面是鐵鏽色的,摸起來毛絨絨的,還有那么一點點兒扎手;楓樹的葉子也是非常漂亮,形狀像一個個大大的手掌一樣,近看,是一個個紅紅的大手掌,遠看,是一團紅紅的火焰在燃燒著大地。

25、葉子用絢麗的色彩,去裝飾秋天的大樹,葉子用大大的葉面和另一個葉子鼓掌,“嘩嘩嘩,嘩嘩嘩”他們想:我們用一生換取了人們一年的快樂。

26、樹葉化作一隻只蝴蝶從空中飄落下來,劃出了一道道美麗的弧線。在那一剎那間,它看見了世界的美麗,聽見了鳥兒的呼喚,同時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27、一片小小的樹葉,在你們的眼中顯得卑微渺小,甚至微不足道,但在我的眼中,樹葉是春的喜悅,夏的茂盛,秋的風景,冬的回味。

28、它看起來就像一把小巧玲瓏的蒲扇,似乎一扇就能扇來秋天的陣陣涼意。如果把葉柄朝上,還真像小女孩穿的裙子呢。它細細長長的葉柄就像一根小辮子似的拖在身後,從上往下看,只見一條條比針還細、十分清晰的葉脈,順著主柄向四面展開,這真像節日時放的煙花。

29、桂圓樹高大挺拔,樹枝上覆蓋著四季常綠的葉子,一片片狹長的樹葉在陽光的照射下綠得發亮。從遠處看就像一把無比寬大的傘。

30、春天的樹葉是又小又嫩的;夏天的樹葉是又綠又壯的;秋天的樹葉是五彩繽紛,五顏六色的,春夏秋的各種樹葉,我更喜歡秋葉,因為他們有四種顏色——紅、綠、黃、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