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水的好句好段

1、鬱江也有發脾氣的時候,雨季時節,它沖啊沖,澎湃激盪,衝破了堤壩,衝破了橋樑,衝破了房子。住在鬱江附近的居民,紛紛逃命。一些老人捨不得房子,都沒有走,還說:“只不過水漲了而已,幾年前也是這樣,過幾天就退了,老人很固執!可鬱江不像往年耍小孩子脾氣,它衝破阻隔,眨眼間就淹到了老人的膝蓋。

2、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它以一往無前的氣概,和千迴百折中積蓄起來的力量,衝出潼關,勇決三門,劈開中原大地,將九曲黃流人大海,在青藍綠紫的海面上,幾十里範圍內,塗上了一片有赤有橙有黃有綠的奇光異彩。

3、水是怎樣的開心呵,他將那可憐的失路的小紅葉兒,推推擠擠的推到一個旋渦里,使他滴滴溜溜地打圓轉兒。那葉兒向前不得,向後不能,急得幾乎哭出來。水笑嘻嘻地將手一松,他才一溜煙地逃走了。

4、南渡江如巨蟒般奔騰呼嘯著向前衝去。它不知在五指山腹地孕育了多久,吸吮了多少山泉小溪的營養,才脫穎而出。又不知翻越了多少山巔溝壑,走過多少彎曲的路,才流到這裡。一路上,它或是平緩舒徐,低聲吟唱;或是急流回漩,碧波蕩漾,雖然彎彎曲曲,但總是一往無前,認定目標,直至投入廣闊無垠的南海的懷抱。

5、河水潺潺東流,不息的前進,後面的風景如此美麗,可是它們毫無留戀之意。它們不敢停下腳步,一旦停下腳步去迷戀於身後的風景,它們就會變成那一彎死潭,泥土慢慢的開始玷污它們的心靈,最終在太陽的消釋中死亡。而那些勇於前進的流水們,太陽雖然在消釋它們,但是它們心融為一體,互相依靠,也就不會在太陽的消釋中死去,太陽反倒使它們燦燦生輝!

6、水初流到石邊時,還是不經意涎著臉撒嬌撒痴地要求石頭放行,但石頭卻像沒有耳朵似的,板著冷靜的面孔,一點兒不理。於是水開始嬌嗔起來了,拚命向石頭衝突過去;衝突激烈時,淺碧的衣裳袒開了,露出雪白的胸臂,肺葉收放,呼吸極其急促,發出怒吼的聲音,縷縷銀絲,四散飛起。

7、春來了,溪邊盛開金針花,引得蜂飛蝶舞;冬天,水面結有一層薄薄的冰,晶瑩剔透,你能看到溪水跳著、舞著,潺潺流向遠方。

8、夏天到了,湖水在微風的吹拂下,泛起亮亮的波紋,像仙女的綢帶在空中輕柔地漂浮著。太陽公公無私的將柔和的陽光灑在碧波蕩漾的湖面上,整個湖面像撒滿了無數個金片,漂亮極了。

9、小溪從,間流淌過,縷縷微風,絲絲涼意,瀑布飛流,峽谷幽深,森林深處,水聲欲穿耳而過。站在懸崖峭壁,向下俯視,深濃的綠色,伴隨著水聲,生靈的叫聲盤旋而上……

10、中午,太陽用溫暖的陽光照射著大地,就連那成群的綿羊也賴在這湖水旁,一邊享受著陽光浴,一邊為湖水添加一筆詩情畫意,便好景不長,天空突然發生了大轉變,那白雲立刻間變成了烏雲,這天空立刻就烏雲密布,接著湖水也變得暗談下來了。

11、天慢慢晴了,太陽也高高的升起。到了中午,江水在熱情的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金光四射,好似一條盤起的金龍正準備騰飛、奔騰。

12、遠望那綠意蕩漾的高山,低見那潺潺東流的河水,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山水畫。河水清澈,有著”水皆縹碧,千丈見底;游魚細石,直視無礙“那樣的清澈。透過著河水,你可以直視到水下的人情事故。這河水如一面明鏡,照映著我,幫助脫下那虛偽的甲冑,幫助你還原成真正的自我。河水如此的透明,讓人能一眼看到內心的最深處。

13、來到河套,秋日的河水是透明的。石頭在水下,琥珀一般;山樹的陰影在它身旁流轉,傳送著飛跑的明暗。秋風吹來,落葉紛紛如一大群黃蝶,飄落河上,浮著向下游去了。()調皮的漩渦像淘氣的男孩,一會睜開大大的眼睛,將葉子拽了下去;忽然間又冒出頭來,眨眼又扎了下去,只留下翻起來的一個大泡兒;你正凝神時,忽地冒出一根蘆葦,悠悠地轉著,又似被誰從水下拖走似的,直著撤下去了。一片大黃葉象犁頭一樣,刺著水波前行,忽然間又翻了個無影無蹤。

14、最快樂的就是這河水,簡直像一位活潑的少女,唱著、跳著,撥動著老樹伸過來的根須,拍打著黃褐色的山崖,踏著河灘上那些石子,無憂無慮地奔跑著。河水中不時跳出一條魚兒,使河流顯得更富有情趣,更天真可愛了。

15、早晨,太陽緩緩地從地平線開起,把大地上的一切都喚醒了,在那片湖邊,湖水清澈見底,水中的魚兒都爭相在湖中覓食,天空中的白雲倒映在水面簡直就是一縷微風吹過,旁邊的柳樹的柳枝便向水中伸入,似乎也不想錯過這美好的清晨。

16、我們攜手走進林子,溪水漾著笑渦,似乎歡迎我們的雙影。這道溪水,本來溫柔得像少女般可愛,但不知何時流入深林,她的身體便被囚禁在重疊的濃翠中間。

17、在風和日麗的春天,湖水舒展了胳膊,她跳著輕快地舞步,唱著動聽的歌曲,嘩啦啦,嘩啦啦……就像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有時往湖面里扔些小石頭,總會濺起幾朵美麗的小水花,一朵,兩朵,三朵……

18、兒時在溪水邊常看姑娘村婦浣洗的身影。那時的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望著溪水,獨自傾聽嘩嘩的流水聲,出神地望著、望著……想些什麼呢?說不清,現豐也記不得了。大概總有一些藉助那水光波影而使童稚的心靈有所感動的東西吧!因為水是可愛的。

19、夏天湘江的顏色,變得深綠的了,比”藍“色更深。也許用幽綠來形容更恰當。夏天的湘江比春天的湘江更寬了,這時站在江堤上放眼望去,湘江像是一條又寬又長的深綠的綢緞。

20、湘江的顏色還受天氣和時間的影響呢。陽光燦爛的時候,一江的波浪會閃耀出千萬片粼粼波光,有月亮的夜晚,銀色的月光泄到夜幕籠罩的江面上,一江的波浪銀鱗閃閃。還有朝霞和晚霞中的湘江,會成為一條美麗極了的玫紅色的江!

21、河水潺潺的東流,不息的前進。前面的激石如此之兇狠,可是,它們毫無懼意,它們迎石而上,俠心生快意,吹著”華華“的號角,勇猛的沖向那激石。河水與激石衝撞,激盪起燦燦光輝的浪花。如金子一般。縱然,浪花粉身碎骨,但是它水中的朋友,有將它們拉回了水中;撒在土地上,又澆灌了花草樹木。

22、在風和日麗的春天,沅江沿岸兩邊,綠樹依依,繁花似錦,河水清澈見底,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一座座青山倒映在沅江水中,就好像一顆顆放在白銀盤裡的青螺。一群群白鵝,一隻只花鴨,互相追逐,嬉戲。好像彈奏著動聽的交響曲。來往的船隻大大小小,各式各樣,河面上熱鬧非凡。

23、向前走去,便看清了那剛剛融化的松花江。它雖然沒有長江奔騰萬里的氣勢,也比不上黃河波濤洶湧的壯麗景色,但也有著自己獨特的風光。淡藍色的江水緩緩地向東流去。在微風的輕拂下,水面泛起了魚鱗似的波紋,是那樣的溫柔,那樣的恬靜。江面上漂浮著一葉葉小舟,船上的人有的在撒網打魚,有的在裝卸貨物。幾艘輪船在江上行駛,激起層層的浪花。輪船的汽笛聲,人們的喧鬧聲,使松花江上一片沸騰。江中的柳樹島也一片蔥鬱,洋溢著春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