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河水的比喻句

1、隨著春姑娘的到來,小河變得特別嬈媚,兩旁開滿了五彩繽紛的花朵,小草也偷偷的鑽了出來。像是給小河穿上了一件花衣裳。柳樹的枝條,垂在水面上。這而蝴蝶蜜蜂在草地里唱歌跳舞。小河裡的魚兒有時也探出頭來偷看這美麗的風景。

2、清晨,朝陽為小河鍍上一層金輝;傍晚,彩霞為小河披上一層紅紗;深夜,彎月像一隻銀色的小船在河水中穿行。

3、小河真美呀,美的讓你走到那兒都捨不得離開;小河真綠呀,綠的仿佛是一塊碧綠無暇的翡翠;小河真清呀;清的可以看見水底里的小魚。

4、每到春天,小河清澈見底,好像一面大鏡子。每天都有人在那兒洗衣服,有人還時不時低頭照照,撥弄撥弄額頭上的劉海。咦!怎麼有個人在那兒一動不動的照鏡子?我走近一看,喔!原來是一棵柳樹,它的柳條真像辮子!

5、秋天,河水只剩下半尺來深,靜的像一塊無暇的翡翠閃爍著美麗的光澤,清澈見底。我常常坐在小河旁,津津有味的欣賞著這迷人的小河!

6、秋天,一片片枯黃的葉子飄落下來,似一隻只斑斕的蝴蝶在上下翻飛。一片片葉子悠閒地躺在河水中玩耍。它們順著小河流向遠方。一片片落葉就像一隻只小船,載著我美好的記憶流向遠方。河水清澈見底,映照著我燦爛的笑容。

7、有時,河水很凝重,緩緩地流淌著;有時,河水很輕盈,像一個乖巧的孩童;有時,河水很平靜,宛如一個正在熟睡的嬰兒。

8、朦朧的月色投下神秘的影子,在水面上浮動不定的銀輝,好似銀魚兒在那裡跳動。整個湖面像一面開闊的明鏡,像一塊無暇的白玉,像一條綴滿寶石的長綢帶,風一吹,波光粼粼。

9、小河彎彎曲曲,像一條絲帶在飄揚。河面上駕著一條小橋,月光灑在小橋上,小橋的倒影便印在了河面上。河岸邊的花草樹木在月光的籠罩下,顯得朦朦朧朧,就像蒙在一望無涯的潔白朦朧的輕紗薄綃里。

10、午後的陽光下,小河穿上了閃閃的金裙。好象有千萬顆鑽石、瑪瑙、珍珠都綴在裙上,像一個高貴華麗的公主。戴著綠玉簪子,迎著遠方微笑。看那,那燦爛的陽光,是不是小河的裙角呢?

11、河水好靜啊,靜得仿佛能聽見她在你耳旁低語,偶爾微風吹過,清脆的水聲,就像一個小姑娘在輕歌;河水好柔啊,柔的使人忍不住要去撫摸,卻又不忍心碰皺她。微風掠過的波浪,好像亭亭的舞女拖著裙幅;河水好清啊,雖然沒有陽光的普照,但卻仍能清晰的看見河裡的幾塊小鵝卵石,幾尾小魚竄來竄去,快活極了!她是那樣柔,那樣美,那樣清。

12、微風吹拂,河水就泛起層層漣漪,像一片片浮動著的銀鱗,像巧手的漁家少女編織的網……啊,在我的心中,故鄉的小河是條最美的河。

13、河水嘩啦啦地唱著歌蜿蜒而去,像一條銀白色的絲帶,滔滔清流滋潤了河邊的田野。綠野,給草兒無限生機,給花兒無限美麗。()

14、小河清極了,像一張碧綠的、透明的玻璃紙,水底的一塊塊卵石也都像水晶似的光滑透亮。閃亮的河水彎彎曲曲地穿過田野,就像鑲嵌在這塊綠寶石上的一條銀鏈。這條河的河面不太寬,只有十來米,但它卻很長很長,它一直向前流淌著,流向那奔騰的大海。

15、水是蔚藍色的,沒有風的時候水像一面明亮的大鏡子,風一吹水庫的水就泛起了一層一層的波紋。

16、秋天,小河是可愛的。春夏碧綠的草,蒼翠的柳,此時已經變得黃燦燦的,一片片樹葉在空中猶如黃蝶般翩翩起舞,有的落在地上一動不動,有的則飄進水中,像一隻只小船隨水流向前游去,小河變成了一片金黃。

17、小河像一塊碧玉,靜靜的,靜靜的。一葉小舟蕩漾在小河上,漁夫撒下潔白的網,把魚從水中撈起。漁夫腳邊的木桶中有幾條銀色的魚,蹦跳著,蹦跳著。寧靜忽然被打破了,變得活躍起來。林間人的腳步不禁放慢下來,流連在這碧玉般的小河邊。

18、一陣微風吹過河面,河面上立刻蕩漾起一圈圈波紋,陽光灑在河面上,河面亮閃閃的猶如長長的錦緞。

19、春風吹到小河邊,河水開始緩緩地向前流著,河邊的樹木發芽了,小草也從地里鑽出來,遠遠看去,一片碧綠,河邊的野花也綻開了笑臉,從南方飛回來的大雁,帶著春天的信息在小河邊嬉戲,河水清澈見底,藍天白雲倒映在小河裡,小河裡像盛開了朵朵白蓮,春天的小河邊變得多姿多彩。

20、一條清粼粼的小河,猶如銀色透明的紗巾蜿蜒在鄉村的泥土上。水中的魚兒在自由游來游去,綠油油的水草在波光里蕩漾。幾處連線著田野的渠道,把清水源源的輸送到田野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