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天小河的好段

1、每一條波紋,都是一根輕柔的弦。那細白的浪花,敲打著有節奏的鼓點;那忽大忽小的的水波聲,應和著田野上拖拉機的鳴響;那纖細的低語,是在和剛剛從雪被裡伸出頭來的麥苗談心;那碰著岸邊的丁冬聲,像是大路上車輪滾過的鈴聲;那急流的水浪聲,是在催促著村民門開犁播種啊!

2、在小溪的淙淙聲中,飽含樹脂的幼芽在開放,水下的草長出水面,岸上青草越發繁茂。 這兒是一個靜靜的旋渦,旋渦中心是一棵倒樹,有幾隻亮閃閃的小甲蟲在平靜的水面上打轉,惹起了粼粼漣漪。

3、小溪就像一條綴滿閃光寶石的飄帶,深深扎在富饒而美麗的土地上。

4、一年年,一代代,人們越來越愛扔,小河裡的垃圾也不斷增多。那群可愛的魚兄弟在河裡臭還了,只有戴著口罩做遊戲,可有時,頭頂還時不時的掉下來許多垃圾,還有沒喝完的牛奶鞋子、碎玻璃、骨頭……它們就只好把自己心愛的小傘拿出來頂住不斷掉下來的,髒極了的垃圾,好久了,那裡的人去這條河邊釣魚,可怎麼也釣不起魚了,後來,幾個漁夫下河去撈魚,才撈起幾條魚兄弟的屍體,別的屍體,都被垃圾腐爛了。從此,這條小河再也不像從前那樣清澈明朗了,而變成一條不斷發出臭氣的小河了

5、小河有永遠看不厭的風景:柳樹、翠竹、水碼頭、石板橋;清澈見底的水下,有無法捕捉的」耗兒魚「和采之不盡的水草;久雨初晴的日子,陽光下的小河便成了」半邊天「們的世界——所有的聲音,所有的色彩和無數優美的曲線都在這裡交織、展現……

6、小河邊樹木蔥蔥,痲利的翠鳥點過水麵,留下圈圈圓暈;笨重的鴨子浮過,劃破水面上樹的倒影;風起,粼粼的波光在陽光下格外的明麗耀眼。家鄉的小河,美麗的小河。

7、江水一浪接一浪,不斷地沖洗著岸邊的岩石,把岩石沖刷得十分光潔。

8、從前,在一個美麗的小村莊前面,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這條小河清澈見底,像一面明亮的大鏡子,它清得能看見河底的小魚在嘻戲,能看見河底數不清的小石塊兒。河底住著一群非常友好的魚兄弟,它們每天都在一起做遊戲,簡直形影不離、無話不談。當地的人們都非常愛護這條小河,從來不污染它。

9、小河環繞著家鄉,像一條冬日裡美麗的圍巾,溫暖家鄉人心窩。小河又似一汪清泉,滋潤家鄉人的心田。她更是一條貫穿家鄉身軀的血脈,給家鄉以活力。家鄉的小河,無私的小河。好想,再一次走近她,聆聽簌簌的洗衣聲;再一次投入她;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嬉戲;再一次站在她身邊,看看天空紅河瀉火時的靚影。家鄉的小河,令人思念的小河。飄得愈遠,對家鄉小河的思念就愈深。

10、使我非常驚奇的,是那江水的綠,綠得濃極了。時已深秋,但那濃綠,卻給人春深如海之感。原來雄偉的山,蒼鬱的樹,苔染的石壁,滴水的竹林,都在江中投下綠油油的倒影,事實上是天空和地面整個綠成一片,就連我自己也在那閃閃綠色之中了。

11、小溪從密林里流到空地上,水面在艷陽朗照下開闊了起來。這兒水中躥出了第一朵小黃花,還有像蜂房似的一片青蛙卵,已經相當成熟了,從一顆顆透明體裡可以看到黑黑的蝌蚪。也在這兒的水上,有許多幾乎同跳蚤那樣小的淺藍色的蒼蠅,貼著水面飛一會就落在水中;它們不知從哪兒飛出來,落在這兒的水中,它們的短促的生命,就好像這樣一飛一落。有一隻水生小甲蟲,像銅一樣亮閃閃,在平靜的水上打轉。一隻姬蜂往四面八方亂竄,水面卻紋絲不動。一隻黑星黃粉蝶,又大又鮮艷,在平靜的水上翩翩飛舞。這水灣周圍的小水窪里長滿了花草,早春柳樹的枝條也已開花,茸茸的像黃毛小雞。()

12、小河洋溢著滿河的春水,帶著來自上游的殘冰碎塊,高興地流淌著。每一個小小的漩渦,都是一片笑意,映著藍天白雲,和兩岸初春的嫩綠,流動著柔和歡快的聲音,啊!

13、那是條平常而又美麗的小河,河水清澈見底,靜靜地流著,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著點點星光,她日夜流淌,漸漸消失在山的轉彎處。站在高處看,它就像一條漂亮的綢帶飄繞在山間。

14、在我的家鄉里,有一條小河。小河十分得清澈,岸邊的小草弟弟和柳樹姐姐都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好久不見的小河水,一隻小斑鳩站在小河中間的石頭上,正在一邊欣賞著自己映在水裡的影子,一邊品嘗著河水,一塊塊冰從山上隨著河水往前淌。夏天,太陽火辣辣的毒,這是,最令人興奮得是我們可以在小河裡洗澡,有一次,我在小河裡洗澡,一下子坐了下去,正好踩在了一隻小魚的身上,小魚被我踩了下去。河邊還有人插上傘釣小魚、網小魚。

15、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河。清澈見底的河水,蒼翠欲滴的柳樹裝點著我們的家鄉,也融進了我神秘、多彩的童年夢。四季的小河陪伴著我成長。春天,細雨如絲,煙雨迷濛,小河像一位善良的母親。半醒半睡的柳樹窺探著嫩黃的小腦袋,偎依在溫情的母親河懷裡,纖細的小腰撒嬌般的擺動著,慈愛的母親怎捨得兒女著涼呢,特意為柳樹蓋上了一件薄如蟬葉的輕紗。小魚醒來了,它可調皮多了,它們在水裡蹦來跳去,嘴裡吐出一大串水泡。

16、不管怎樣,冬天畢竟過去了。到四月初,白晝變得溫暖,夜晚仍舊寒冷:冬天還不肯退讓,可是終於來了溫暖的一天,打退了冬季,於是小河流水,百鳥齊 鳴。河邊的整個草場和灌木給春潮淹沒,茹科沃和對岸的高坡中間那一大塊地方被一片汪洋大水占據,野鴨子在水面上這兒一群那兒一群地飛起飛落。每天傍晚,火 紅的春霞和華美的雲朵造成新的、不平凡的、離奇的景致,日後人們在畫兒上看見那種彩色和那種雲朵的時候簡直不會相信是真的。

17、草原上的河流具有狂野和嫻靜兩重性格。每當滂沱大雨之後,山洪猛發,匯入熊河,頓時,它像一群瘋狂奔騰的黃膘馬,萬千隻飛蹄擊出隆隆濤聲,以不可阻擋之勢奔向碧玉湖。但是如果晴上兩天,洪水馬上消退,草地就像海綿吸盡污垢,顯出一泓清碧。淺灘上的流水淨似琉璃白玉,露出淺黃或淡綠的水底卵石,每隔百十米就有個激流沖刷出的碧綠水潭。遠遠望去,熊河像條銀帶綴著顆顆深綠色的寶石。

18、小河真美啊!清澈、碧綠、恬靜,令人神往。遠看它是那樣的綠,綠得像一條翡翠色的綢帶;近看它是那樣的清,清得可以看見河底遊動的魚蝦。夜晚,那彎彎的月牙倒映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是那樣的美麗,又是那樣的溫柔。此時的小河更顯得迷人。

19、清晨,小溪多美啊,溪水映著燦爛的朝霞像浮動的彩色緞帶。我喜歡在溪邊讀書,清新濕潤的空氣滋潤著我的喉嚨,淙淙流水伴隨著我的琅琅讀書聲。

20、盈盈的湖水一直蕩漾到腳邊,卻又緩緩地退回去了,像慈母輕拍著將睡未睡的嬰兒似的。

21、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河。那是一條迷人而又充滿快樂的小河。河水真清啊!陽光下,往河裡面看,河水是那樣的晶瑩剔透。由於河水是那麼的清澈,我們站在岸上面就能夠望見河裡的游魚。它們在水中玩耍,好像在一起做遊戲。春天來了,兩岸的柳樹把嫩綠的枝條低低地垂到水面,照照自己柔美的身姿。為小河增添了不少姿色。河面偶爾掠過幾隻燕子,又給小河帶來無限生機。夏天,小河是我們的樂園。小夥伴們一起嬉水,一起歡樂,和河岸上的小樹一起長大。可愛的小河啊,你給我帶來了童年的歡樂,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22、泉水日夜不息地從山縫中淅出,涓涓滴滴,匯成細小的清流,從亂石叢中穿過,從山崖上跌落,曲曲彎彎,流淌在雜草和荊棘叢生的坎坷的山岩之間。

23、小河解凍了,清凌凌的河水帶著碎冰碴兒歡快地流淌著,彈奏著美妙的琴聲。

24、峽谷中的溪水真像長出了翅膀,飛上山頭,變成千百個大噴壺,澆灌著一片片莊稼。

25、在我的家鄉,有美麗的田園風光,我尤其喜歡村旁的那條小河。春天,小河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岸邊,芳草萋萋;河裡,溪水淙淙流淌。河水清澈透明,可以清晰地看見河底光滑的鵝卵石。河面上,幾隻雪白的鴨子歡快地遊戲。其中兩隻大的,一隻小的,恩恩愛愛,是一家三口吧。鴨爸爸潛伏到水底尋食,鴨媽媽悠閒地梳理自己無暇的羽毛,小鴨呢,正和自己的影子逗趣呢!

26、瞧!陽春三月的早晨,我又來到了小河邊。潺潺的流水唱著歡快的歌,嘩啦啦地向東流去,水中的魚自由自在地游著,好不快活!幾棵柳樹正在河邊梳洗長長的秀髮,那柳枝纖細而柔軟,像瀑布一瀉而下,在微風的吹拂中擺著腰肢。近看,那柳芽像一顆顆綠星星掛滿枝頭,搖搖擺擺,可愛極了,而我,似乎也變成了其中的一顆,和柳枝一起盪鞦韆。」好不婀娜多姿的垂柳!「我不禁嘆道。柳樹仿佛聽懂了我的話,搖晃著枝條說:「嗨!老朋友,我們又見面了。」

27、春天來臨,小河兩岸的野花、小草、楊柳,在小河的輕撫中,柔弄著黃眉綠眼,舒展著輕軟的胳膊。當晨霧消失,太陽升起來的時候,陽光灑在河面上,露出一大片紅色,多麼像美麗少女臉上的紅暈。漸漸的,河面上鍍上了一層金光,微風吹拂,頓時,金光被扯成無數塊碎片,在河面上飄蕩著……再看看河中密密痲痲的小魚兒,嬉戲的鴨子,還有岸邊漂浮的像小銅錢般大小的浮萍,這一切的一切使小河春意濃濃,生機勃勃。

28、那柔曼如提琴者,是草叢中淌過的小溪;那清脆如彈撥者,是石縫間漏下的滴泉;那厚重如倍司 轟響者,應為萬道細流匯於空谷;那雄渾如銅管齊鳴者,定是激流直下陡壁,飛瀑落下深潭。至於泉水繞過樹根,清流拍打著卵石,則輕重緩急,遠近高低,各自發出不同的音響。這萬般泉聲,被一支看不見的指揮棒編織到一起,匯成一曲奇妙的交響樂。在這泉水的交響之中,仿佛能夠聽到歲月的流逝,歷史的變遷,生命在誕生、成長、繁衍 、死亡,新陳代謝的聲部,由弱到強,漸漸展開,升騰而成為主旋律。我俯身傾聽著,分辨著,心神猶如融於水中,隨泉而流,游遍鼎湖;又好像泉水汩汩 濾過心田,沖走污垢,留下深情,任我品味,引我遐想。

29、泉水猶如一曲美妙而神奇的電子音樂,彈著琴,唱著歌,充滿活力,無比歡暢,奔向遠方。

30、湖水像黑得發亮的絲絨,在寧靜的夜裡泛著幽光。湖水是凝然不動的,如同一缸濃濃的美酒。

31、嘩啦啦『嘩啦啦隨著愉快的歌聲,河水姑娘扭動著身姿,跳起了舞。河水姑娘穿上了漂亮乾淨的衣服,人類常常到她這喝水。她現在不僅漂亮,還為人類解渴,別提多自豪了。可好景不常,過了一段時間,河水姑娘再也沒跳過舞了是什麼原因呢 原來是人類往她身上倒垃圾,泥土。都快把她掩蓋了。她現在變得真醜呀。還有一股難聞的氣味,人類看見她都掩鼻而逃,她看到原來笑呵呵的在她這喝水的人類現在看見她都落荒而逃,心裡十分孤單。她只要想起原來的樣子,就特別傷心

32、護城河在我家濱河小區的正前方。以前護城河臭臭的,冒著綠綠的小泡泡,河面上還飄著罐子、臭襪子和一些垃圾。護城河好像在哭,也失去了原有的美麗,失去了原有的明亮燈光……不知過了多少年,經過處理以後,護城河又恢復了原有的小榮和美麗。河水更清了,垃圾都沒有了,兩旁的柳樹鬱鬱蔥蔥,綠綠的枝條飄蕩在空中,就像小姑娘的頭髮在隨風飛舞。還有鵝卵石的小路,各式各樣的小鵝卵石踩在腳上舒服極了。

33、一陣微風吹過,鏡子一般的水面波動起 來。魚兒成群結隊地游到水面,張大嘴呼吸著新鮮空氣。偶爾也有躍出水面的魚兒,翻個身又落入水中,激起一圈圈的波紋,使水中的倒影晃成一片。

34、我的家鄉在內蒙古的西部,那裡有一處很美的風景,就是誓師廣場。馮將軍是我們這裡的歷史名人,為了紀念他所以修建了這座廣場及他的雕塑,並且橫跨在一條小河上。當春天來臨的時候,小河的兩邊以及廣場的周圍積雪融化了,春分吹醒了萬物,嫩綠的小草鑽出了地面,柳樹發芽了,芽嫩綠嫩黃的,十分可愛,給廣場增添了許多生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