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小河的好詞好句

一衣帶水 波光粼粼 風平浪靜 潺潺流水 彎彎曲曲 曲曲折折 涓涓不壅 涓涓細流 緩緩流淌

1、小河是美麗的,也是慷慨的,它是那麼樂意為勤勞的鄉親服務,它把純淨的瓊漿玉液奉獻出來,供人們洗衣做飯。小河還增進了鄰里之間的友誼。盛夏之際,烈日炎炎,火熱的陽光炙烤著大地。每當感到悶熱煩躁之時,人們便會不約而同地跑到河邊,在河邊搭幾把椅,坐在樹蔭下面一邊乘涼一邊談天說地,其樂融融,倦意全無。

2、夜晚,小河平靜下來了。緩緩地向東流去。兩岸的垂柳隨著晚風飄浮,銀色的月光灑向暗綠色的河面,月亮的倒影在流動的水面上,變成一條閃爍的銀色光帶。

3、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小河更藍了。白雲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小河更白了。綠樹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小河更綠了。小河鑲嵌在這鋪著「綠色地毯」的田野上,是那麼柔媚。源源不斷的河水,兩岸迷人的景色,構成了一幅令人心曠神怡的「春景圖」,它充滿著詩情畫意,有誰不為之陶醉呢?

4、晴天的時候,明淨的水面上倒映著藍天白雲、樹木房屋,宛若一幅無邊的美麗畫卷。偶爾,一陣微風吹過岸旁的小樹林,帶著幾片落葉落入水中,打破水面的寧靜,盪起一圈一圈的漣漪……透過清澈的河水,可以看到魚兒在水中追逐嬉戲。

5、這幾天,小河裡又流水了。小河水「嘩嘩嘩」地響著,好像唱著歡樂的歌,河水清澈見底,波光鱗鱗。我一看高興極了,就像一隻歡快的小鹿,在小河邊活蹦亂跳。還不停地撿起路邊的小石子,扔進小河裡打水漂漂。真是太好玩了!

6、夏天的小河可熱鬧了,鄉村裡的孩子們全身光溜溜的,跳進小河裡。他們像一條條小泥鰍在水裡鑽上鑽下,一會兒冒出頭來,一會兒沉下水底。有的在河裡比賽游泳,有的在岸邊捉迷藏。啊,小河真是孩子們玩耍的樂園。

7、彎彎的小河就像一條淡綠的綢帶,柔美秀麗。在我的心目中,無論何時,它都有一種質樸、優雅的美麗。

8、秋天,小河裡的魚蝦肥了,孩子們總是到河裡築壩捉魚。每次回來,孩子們的籃子裡都裝滿了魚,他們拍著手,唱著歌,別提有多高興了。遠處,金黃的稻穀似乎都被這喜悅的聲音所陶醉,對著小河頻頻點頭。

9、炎熱的夏季酷熱難耐,但是小河卻很熱鬧,那裡聚集了村子裡的孩子們,他們在水裡玩耍,仿佛河水是孩子們的遊樂園一樣。河水沖刷著河底的鵝卵石,是多麼的晶瑩透亮。河水拍打著岸邊的石頭,與孩子們快樂的聲音交織在一起,是那麼的和諧。而一到了晚上,河水又恢復了它往日的寧靜。清澈的河水映照著皎潔的月光石那麼的明亮。

10、溢流河的河水是百溪匯流而成的。它來自白雲山上的千溝萬壑。這裡的水鳳有污染,沒有混濁不清的雜物,河水清得就像是一面明鏡,動起來像漂動的水晶,河水一會兒拍拍岸邊五顏六色的卵石,一會兒拍拍沙地上剛伸出腦袋來的小草,一會兒又讓那些飄浮的樹葉打個轉兒,一會又撓撓追的蝌蚪,真像嬉戲快疾的調皮孩子。清清的水底,細黃沙和白石子像篩出來的金粉和瀅潤的珍珠,河水把所有景物都倒映在上面,像是一幅自然的山水畫。

11、小河真美啊!清澈,碧綠,恬靜,給人一種神往的心態。遠看它是那樣的綠,()綠的像一條翡翠色的綢帶;遠看它是那樣的清,清的可以看見河底的沙石及遊動的魚蝦。夜晚,那彎彎的小河在銀色的月光下,閃閃發光。由此月牙兒倒影在美麗的小河中,顯得是那樣的幽靜;又是那樣的溫柔,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此後的小河更顯得美麗迷人。

12、小河是美麗的,也是慷慨的。它把純淨的瓊漿奉獻出來,給人們煮飯;洗菜;洗衣服……小河還用清澈的碧水灌溉農田,哺育著岸邊的樹木;花草,養育著無數的魚兒。盛夏烈日炎炎,人們感到悶熱煩躁時,小河潺潺的水聲好像發出輕聲的呼喚,讓我們情不自禁的跑到河邊,用它那純淨的「瓊漿」洗上一洗,頓覺爽快,倦意全消。

13、河水靜靜地流著,我們在水中盡情地玩著,笑聲、水聲融在了一起,人與自然形成了一幅和諧的畫面。幾片黃樹葉、紅樹葉從水面上職過,貼著小河的臉,抒寫著秋的詩句

14、彎彎的小河就像一條綢帶穿過我的家鄉。晴天,明靜的水面上倒映著藍天白雲和兩岸的樹木,就像一幅大自然的風景畫。在樹影下,還清楚的看到一群群小魚兒在水中覓食。當和煦的風兒拂過水麵,一道道金光在河面上閃動。

15、一陣風拂過,小河漾起波紋。像老奶奶眉頭的皺紋,又似金線銀絲穿梭,織成了一張抖動的奇妙的網。風歇息了,小河宛如一面鏡子,水中楊樹、柳樹的倒影奇巧迷人。樹頭是朝下撐的,樹幹是迎上長的,鵝鴨都「騎」在了朵朵雲彩上面。大自然巧奪天工的佳作,令人讚嘆。

16、冬天,淘氣的北風吹著口哨飛奔而來,亮晶晶的小雪花滿天開放,給小河披上了銀沙,給兩岸的土地蓋上了厚厚的棉被,給垂柳穿上了白大衣。小河結冰了,孩子們常常到那裡去玩耍。小河仍然充滿歡笑聲。

17、叮咚叮咚,清脆悅耳的河水聲是那麼柔美,那是大自然的旋律,是一支動聽的歌。陽光下,河面波光粼粼,像無數的小星星在閃爍,美麗極了。突然,河面泛起漣漪,一條小魚躍出水面,濺起一粒粒晶瑩剔透的小水珠,像一串串顆顆珍珠項鍊,我多想捧上一串仔細瞧瞧啊,可手心裡的卻是一汪清水。

18、雨中的小河也格外美麗。每當天空下起霏霏細雨,遠遠望去,小河就像籠罩著一抹灰色的薄霧。雨水過後,小河兩岸一片新綠。樹木更加挺拔,花草更加嬌嫩。

19、小河的水真清啊,我仿佛能看見藍天白雲,我照了一照,裡面就出現一個一模一樣的我。我做什麼動作,他做什麼動作,並緊緊跟著我,直到我跑上了小橋,他才「鑽」進水裡無影無蹤了;小河的水真涼啊,為人驅除熱氣,倍增涼意;小河的水真軟啊,讓人覺得仿佛是媽媽的手撫過。小河邊種了許多植物,有菊花、睡蓮、夜來香、牽牛花和迎春花……真是美麗極了!

20、春天的時候,萬物復甦,小河周圍的小草開始萌芽,小河裡的水仿佛也重新有了生命力。河水嘩嘩地流動,清晨的時候那聲音是多麼的悅耳動聽,它用它那柔美的聲音喚醒了沉睡的人們。岸邊的小草仿佛也被它的聲音所打動,在清晨微風的吹拂下有節奏地擺動著自己的身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