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水的句子

1、當涼風習習低拂過水麵的時候,水上頓時會出現一條瞬間即逝的狹長的銀色薄箔。

2、夏天的小河,熱熱鬧鬧。老人在岸邊釣魚;小孩子們在河裡捉小魚、小蝦;大人們帶著孩子們在河裡游泳……河面上濺出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小河兩岸的笑,傳遍了整個山丘。

3、嘉陵江像匹墨綠的緞子,在月光下抖動。

4、、春天,小溪叮叮咚咚地流淌,像多情的少女哼著婉轉美妙的歌兒。清澈見底的小溪中,條條魚兒悠閒自得地在溪中游著,令人不禁要停下瞧瞧。溪水流到中心時,有幾塊大石子,黑黝黝發亮。溪水撞擊、水花四濺,又增添了幾分樂趣。

5、透過樹的縫隙,便看到一道瀑布懸掛在岩壁上,上面折為三疊,好像一匹寬幅白練正從織布機上瀉下來。那“嘩嘩”的水聲便成了千萬架織布機的大合奏。

6、湖水清澈,風平浪靜,老遠就可看到礁石在水下閃閃發亮,晶瑩斑斕。

7、水是生命的源泉、工業的血液、城市的命脈。

8、夏天,小溪更加迷人。溪水被太陽照得波光粼粼,水面一閃一閃,像是點綴著一顆顆星星。小孩們到溪邊撿石子,投向小溪,小溪濺起水花,飛珠滾玉般把“珍珠”灑向兩旁。

9、湖畔全是草土,由於湖水的滋潤,益發顯得鮮艷。

10、江水像滾沸了一樣,到處是泡沫,到處是浪花。

11、那柔曼如提琴者,是草叢中淌過的小溪;那清脆如彈撥者,是石縫間漏下的滴泉;那厚重如倍司轟響者,應為萬道細流匯於空谷;那雄渾如銅管齊鳴者,定是激流直下陡壁,飛瀑落下深潭。至於泉水繞過樹根,清流拍打著卵石,則輕重緩急,遠近高低,各自發出不同的音響。這萬般泉聲,被一支看不見的指揮棒編織到一起,匯成一曲奇妙的交響樂。

12、黃河水如同一群在狹窄的峽谷里奔騰的駿馬,擠在河灘中間那條只有五六十米寬的河道里直瀉而下。

13、家鄉後就是那一條默默無聞,可愛美麗的小河,河水歡快地奔跑著,清清的,冷冷的。穿過樹林,草從。洗著,玩耍著,洗幾次手,玩幾回水。風微微的,水柔柔的。

14、小河洋溢著滿河的春水,帶著來自上游的殘冰碎塊,高興地流淌著。每一個小小的漩渦,都是一片笑意,映著藍天白雲,和兩岸初春的嫩綠,流動著柔和歡快的聲音啊!

15、蜿蜒曲折、清澈見底的溪水從我腳下淌過,我這才回過神來,從美妙的音樂中探出頭來,溪水在向我打招呼,我發現,在明麗的陽光下,她像一條銀龍在翻滾,跳躍。

16、沿著小溪,繼續向峽谷深處攀登而上,腳踩在小溪水中的大石頭上,聽著溪水在腳下潺潺的流著,累了找塊石頭坐下來,聽著小溪歡快動聽的歌唱,渴了掬一捧溪水,櫻桃溝的小溪水清澈甘甜,一掬入口,頓時一股清澈沁入肺腑,有種濯滌心靈蕩滌靈魂的徹悟感受。

17、涓涓細流,匯在滔滔不絕的大江里;江水像微微拂動的絲綢。

18、雨落在水庫里,像滴進晶瑩的玉盤,濺起了粒粒珍珠。

19、泉水明淨碧綠,池底隨處湧出亮晶晶的珠泡,一簇簇,一串串,大大小小,錯錯落落,爭先恐後,閃閃發光,真是如瀉萬斛之珠。

20、小河流著碧玉般的河水,流水聲美妙動聽、清新悅耳。小河邊的小野花在頻頻點頭,仿佛在對小河的奏樂嘖嘖稱讚。河沿上的白楊、木綿等“小河衛士”,搖曳著枝條,好像在為小河的歌聲鼓掌;那綠色的小草在風中搖頭晃腦,似乎在回味、欣賞“小河之歌”。

21、故鄉的小溪清澈見故鄉的小溪清故鄉的小溪清澈見底澈見底,春天的小溪一旁的垂柳抽出了嫩芽,另一旁的桔樹也換了新裝,鳥兒在故鄉的小溪清澈見底樹上嘰嘰喳喳的叫著仿佛在說春來了。垂柳細細的,柳枝畫著粼粼微傍故鄉的小溪清澈見底晚,我們一家人走在橋上散步,這時讓我想起了家鄉的小溪。

22、小河洋溢著滿河的春水,帶著來自上游的殘冰碎塊,高興地流淌著。每一個小小的漩渦,都是一片笑意,映著藍天白雲,和兩岸初春的嫩綠,流動著柔和歡快的聲音。

23、湖水清澈,風平浪靜,老遠就可看到礁石在水下閃閃發亮,晶瑩斑斕。

24、泉水底下有一小塊用青石鋪成的淺淺的池子,裡面積了一些水,池底的每一粒沙子都看得一清二楚,時而撥起沙子,泉水少見渾濁,但很快,沙子又美美地浸在了池底,泉水依舊那么清澈。

25、古桑乾河,銀波泛泛,晚霞蒙蒙。淮河像一條翡翠緞帶,在中原大地金黃色的地毯上飄過;又像一條碧綠的玉帶,緊緊系在巨人的袍子上。

26、我家門前的石板路上,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它的泉水長年不涸,一年四季都唱著那和諧悅耳的歌曲,溫柔、歡快地流著。

27、溪水總是那么清而泛著綠,這讓溪底的軟泥和水草無法藏身,或許它們也想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到太陽下湊湊熱鬧。一些細水藻綠綠的,長長的,隨水流而舞動。

28、讓我們把這清澈的湖水,作為一面永遠的“明鏡”吧。

29、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

30、泉水丁冬地響,響出兒時我的歡笑和淚水,響出了世間的酸甜苦辣,當我去親近大自然的時候,當我去聆聽屬於自然的聲音,當我用心去看來自自然的每一片樹葉,每一粒土的時候,我發現,那真的好純,好美,那是任何地方都不能與它一爭高低的,那中美是無法用語言描繪的。

31、那時崩渤大作,震耳欲聾,玉花飛濺,蒙目如眯,我全身濡濕,衣履俱透。原來我們正站在美國瀑布的下面。

32、近處,一條飛奔直下的小溪正在歡快的流著,溪水正在歡快的流著,溪水打在石頭上,飛濺著團團浪花,啊,我仿佛聽到了溪流在唱歌,聲音是那么清脆悅耳。你看,溪水多么清,清可見底,小溪兩旁的野花在風中搖曳著,仿佛在歡快地起舞。

33、映入眼帘的是無邊無際、清澈見底的湖水,湖水是那么的寧靜,她悄悄地,慢慢地從我身邊走過,可我卻沒有感覺到她在流動;湖水是那么的綠,從山上眺望那湖水像是一塊無瑕的翡翠;湖水是那么的清清得能望見湖底的石頭。坐在船上,划動槳兒,只能聽見槳兒划動湖面的“嘩——嘩——”聲,當時間停止在那一秒鐘,我認真地,仔細地傾聽,才能聽到湖水靜靜地歌唱聲。

34、古木參天,峰巒環抱,一塊塊強勁的山岩雜亂疊壓,圍住了一泓溪水。水靜靜的,很緩慢地流動著,像有了濃度的液體,卻又那么清澈。幾隻不知名的小魚在水底悠悠地游著,偶爾還會奮力地躍進出水面,盪起了一層層漣漪。

35、泉的四周是一片短短的、天鵝絨似的青草地,太陽的光線幾乎從來不曾照到它的清涼的銀色的水面。

36、黃昏,我來到小溪邊,坐在柳蔭下的石頭上,細細的察看小溪的水色波光。溪水真清,清得可以看到溪底的游魚和碎石。看著這清粼粼的溪水,一天的疲勞被洗刷殆盡,世上的一切煩惱都會被蕩滌乾淨,心靈上的一絲塵埃都會衝掉。我真想融入這玻璃般的水裡,成為空明澄清中的一滴。

37、一江秋水,依舊是澄藍澈底。兩岸的秋山,依舊在裊娜迎人。蒼江幾曲,就有幾簇葦叢,幾彎村落,在那裡點綴。你坐在輪船艙里,只須抬一抬頭,劈面就有江岸烏桕樹的紅葉和去天不遠的青山向你招呼。

38、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啊,綠得仿佛是一塊無瑕的翡翠。

39、冬天的小河,水更明澈了。河水緩緩地流著。呼呼的北風捲來了六個瓣的雪花,灑落在水中,很快就不見了。河面上結了一層薄薄的冰。兩岸的麥苗,也蓋上了厚厚的被子。

40、清涼的溪水撫摸著我的小腳丫,像給我撓痒痒似的,逗得我“咯咯”直笑。我低頭去尋找水中那些奇異的小石子。定睛一看,呀,溪水裡的石頭多漂亮,樣子千奇百怪的,有的像雞蛋,有的像小雞,有的像蘑菇……但這些石頭都穿上了一件滑溜溜的綠衣裳,看得我眼花繚亂。

41、清水從博格達峰飛瀉而下,滾滾地流到天山腳下,大渠像一枝箭似的直射向大地。

42、其實很多時候,人無法改變命運,就像那盞花燈一樣力量薄弱,只能無奈地被流水推著走,流到哪兒是哪兒。在這個時候,我會想,一邊流一邊想法子改變,實在改變不了就算了,就這樣流唄,看我可以流到什麼地方去,可以去到什麼地步,就算結果很糟,我也算是沿路觀賞過岸邊風光。

43、太陽快落山了,幾抹晚霞給小河兩岸嵌上了金邊,那清澈的水面泛起了細碎金光。

44、泉的四周是一片短短的、天鵝絨似的青草地,太陽的光線幾乎從來不曾照到它的清涼的銀色的水面。

45、小溪的水清澈見底,還有一些小魚在水裡嬉戲呢!翠綠色的竹林山谷里,百鳥啁啾,明麗的太陽光,照在溪水上,小溪上波光粼粼,好像在水面上撒了一層鑽石似的。溪水潺潺的流著。一塊石頭擋住了他們的去路,水從石頭的上面流過,濺起了雪白的小水花。小水花晶瑩透明,墜落到小溪里,有很多酒窩,在水中迴旋。

46、江水穿山破壁,氣勢洶洶奔騰而下;奔騰叫囂的江水,如瀑懸空,砰然萬里。

47、溪水那么得清,溪中映著藍天的影子,映著橋的影子,映著藍天下浮游著的雲絮的影子,又映著山上松樹林的影子,映著翠鳥的影子,映著叢生在岸邊的蒲公英的影子。開放的雛菊,也向溪映下美麗的倒影。

48、水系是從天上而來的,它是上帝憐憫的淚水滴落人間,敲打在青綠的磐石上,迸濺出清脆的歌謠,流淌入人們的視線里,軟化了心田。

49、湖畔全是草土,()由於湖水的滋潤,益發顯得鮮艷。

50、一江綠水,隔著東窗把人面、檯布、新換的淡色衣服……都抹上了一層淡淡的綠影。

51、江水洶湧奔瀉而來,如箭離弦,如馬脫韁,如猛虎出山。

52、黎明時刻,草葉上,花瓣間,凝結著一顆顆晶瑩的露珠。它們是那樣潔淨、透明,即使拿來一塊水晶放在露珠旁,也會黯然失色。

53、香溪源的溪水,水質純淨,水色清澈,一眼望下去,就能看到溪水底部那色彩絢麗的鵝卵石,以及那一群群在石縫中捉迷藏的魚兒。山石底部靠近溪水的地方已被溪水長年的侵蝕而蝕出一個個小孔,鋪上一層綠色的青苔,顯得越發古老而神秘了。

54、那瀑布從上面衝下,仿佛已被扯成大小的幾綹;不復是一幅整齊而平滑的布。岩上有許多稜角;瀑流經過時,作急劇的撞擊,便飛花碎玉般亂濺著了。那濺著的水花,晶瑩而多芒;遠望去,像一朵朵小小的白梅,微雨似的紛紛落著。據說,這說是梅雨潭之所以得名了。但我覺得像楊花,格外確切些。輕風起來時,點點隨風飄散,那更是楊花了。---這時偶然有幾點送入我們溫暖的懷裡,便倏的鑽了進去,再也尋它不著。

55、淮河像一條翡翠緞帶,在中原大地金黃色的地毯上飄過;又像一條碧綠的玉帶,緊緊系在巨人的袍子上。

56、過了寒翠橋,還沒踏上進山的石徑,泠泠淙淙的泉聲就撲面而來。泉聲極清朗,聞聲如見山泉活脫脫迸跳的姿影,引人頓生雀躍之心,身不由己,循聲而去,不覺漸高漸幽,已入山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