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水的好詞好句

琤琤琮琮 飛花濺玉 飛流直下 如煙如霧 水花飛濺 水平如鏡
清澈見底 波光粼粼 金粼閃爍 九曲迴腸 深不可測 水流湍急
一瀉千里 翻騰怒吼 奔流不息 江水茫茫 滾滾東流 高山流水
千山萬水 流水落花 水落石出

一江綠水,隔著東窗把人面、檯布、新換的淡色衣服……都抹上了一層淡淡的綠影。

湖畔全是草土,由於湖水的滋潤,益發顯得鮮艷。

湖水清澈,風平浪靜,老遠就可看到礁石在水下閃閃發亮,晶瑩斑斕。

泉的四周是一片短短的、天鵝絨似的青草地,太陽的光線幾乎從來不曾照到它的清涼的銀色的水面。

那時崩渤大作,震耳欲聾,玉花飛濺,蒙目如眯,我全身濡濕,衣履俱透。原來我們正站在美國瀑布的下面。

當涼風習習低拂過水麵的時候,水上頓時會出現一條瞬間即逝的狹長的銀色薄箔。

清水從博格達峰飛瀉而下,滾滾地流到天山腳下,大渠像一枝箭似的直射向大地。

1、南渡江如巨蟒般奔騰呼嘯著向前衝去。它不知在五指山腹地孕育了多久,吸吮了多少山泉小溪的營養,才脫穎而出。又不知翻越了多少山巔溝壑,走過多少彎曲的路,才流到這裡。一路上,它或是平緩舒徐,低聲吟唱;或是急流回漩,碧波蕩漾,雖然彎彎曲曲,但總是一往無前,認定目標,直至投入廣闊無垠的南海的懷抱。

2、水清清白白,水質清澈,沒有一點沉積,不追求外表的絢爛和斑斕,而是固守著本真,以素顏來蕩滌世間的塵垢;水不拘泥於固有的形態,柔軟的身子可以適應萬物,孕育著謙卑的品德,包容著天地自然。

3、有這樣一種聲音讓人徹夜難眠,輾轉反側;有這樣一種聲音令人難以忘懷,記憶猶新;有這樣一種聲音使人聽之動容,扣人心弦。這種變幻莫測的,難以捉摸的聲音水之聲,深深地震撼了心靈,撥動了心弦。它沒有琴音般的柔和,卻散發著鼓聲般的雄渾;它沒有管弦之音的洪亮,卻擁有著牧笛般的清脆;它沒有樂音起伏般的節奏,卻透露著天籟之音的恬雅。

4、水平如鏡的湖面,慢慢彈奏著心靈的樂曲。嗅不到,聽不到,更觸摸不到。聲之最高境界莫過於此。

5、使我非常驚奇的,是那江水的綠,綠得濃極了。時已深秋,但那濃綠,卻給人春深如海之感。原來雄偉的山,蒼鬱的樹,苔染的石壁,滴水的竹林,都在江中投下綠油油的倒影,事實上是天空和地面整個綠成一片,就連我自己也在那閃閃綠色之中了。

6、夏日的黃河美麗無比。黃河兩岸綠樹成陰,枝繁葉茂,垂柳倒映,水鳥飛翔。登上攔河大壩,舉目遠眺,河水濁浪排空,像母親的血液輸人平原兒女的條條「血管」,滋潤著肥沃的河套平原。

7、動到極致的卻是珍珠灘,珍珠灘布滿了坑洞,沿坡而下的激游在坑洞中撞擊,濺起無數水花,在陽光照射下,點點水珠落下來像珍珠似的,「珍珠灘」之名由此而來。

8、長江,你是偉大的中華民族的象徵。你從世界最高處的唐古拉山脈各拉丹冬雪山,奔騰而出,一瀉千里,直奔東海,注人世界最大的海洋太平洋之中,你是這樣的源遠流長,汪洋浩瀚,洶湧澎湃,一往無前,偉大而美麗。然而,你又是在艱難曲折中奮勇向前的。三峽,就是對你的磨鍊與考驗。多少懸崖絕壁!多少暗礁險灘!多少驚濤駭浪!多少急流猛灣!一切都阻擋不了你的前進。你是這樣的英勇頑強,奔騰不息,永遠向前,向前!

9、渾厚的聲音如碧波蕩漾開來,驚得游魚哆哆嗦嗦,似乎要天塌地陷了,驚得稚嫩的心兒猛烈跳動,如暮鼓晨鐘令人警醒,驚得密布的烏雲頃刻間消失地無影無蹤。吼出的豪情壯志在優美的旋律中若隱若現,醜陋和邪惡在五彩的音符的撞擊下銷聲匿跡。

10、世界最美的東西莫過水,時而無瑕溫暖,時而雄渾壯闊,時而靈動可人……,徜徉其中,身心愉悅,感解之深,它讓人真正領略了自然之美的催人慾醉的魅力,自然永遠是偉大的工藝品。

11、小河洋溢著滿河的春水,帶著來自上游的殘冰碎塊,高興地流淌著。每一個小小的漩渦,都是一片笑意,映著藍天白雲,和兩岸初春的嫩綠,流動著柔和歡快的聲音,啊!

12、嘉陵江,威烈如火,又像柔情似水的母親河,這就是你的情懷麼?裝得下柔波狂浪,百舸千帆;也裝得下風雨雷電,血火硝煙。送走了昨天的貧窮與恥辱,又載來了今天的繁榮昌盛與自豪。

13、浪濤拍打著江岸,激起朵朵浪花猛然落下,甩出了震耳欲聾的鼓點。那鼓面起起伏伏,盡情歡唱著,抖動著。飛濺的水珠如沉重的鼓槌接連不斷的敲擊著,敲擊著顫動的靈魂,譜寫著不朽的樂章。

14、水系是從天上而來的,它是上帝憐憫的淚水滴落人間,敲打在青綠的磐石上,迸濺出清脆的歌謠,流淌入人們的視線里,軟化了心田。

15、受感情的驅使,這時我倏然想起了母親的形象,並把母親同黃河緊密聯在一起。黃河就是母親。儘管她有過暴戾,有過憂傷,流過淚;她的兒女曾飽經憂患,心靈上也曾浮現過陰影和愁雲。但是,從她作為母親身份那天起,是以何等博大的胸懷和甘美的乳汁,在把她的兒女哺育啊!多少個世紀過去了,()她不施粉黛,梳理著自己,不著艷裝,勝過艷裝,一天比一天更加年輕。今日,她躺在坦緩的黃土地上,任麗日照耀,顯得那麼慈祥,那麼溫柔,那麼壯美,那麼崇高!

16、那神話般的九寨溝美到極致的是五花海,那如斑斑琥珀的五花海靜靜地躺在綠色的環抱之中,就像是鑲嵌天然翡翠上的一塊藍色寶石。

17、最快樂的就是這河水,簡直像一位活潑的少女,唱著、跳著,撥動著老樹伸過來的根須,拍打著黃褐色的山崖,踏著河灘上那些石子,無憂無慮地奔跑著。河水中不時跳出一條魚兒,使河流顯得更富有情趣,更天真可愛了。

18、旁邊有雄偉壯觀的黃龍瀑布,那瀑布從上而衝下來,石壁上有五光十色的凹凸不平的岩石,飛濺的水珠在山石之間輕快地躍著,密密地打在水面,奏著雄壯而多彩的樂章。

19、涓涓細流,潺潺流過,幽幽水韻,聲聲怡人。小溪流水嘩啦啦,柔美,婉約,別有一般滋味在心頭。

20、像一籠輕紗,朦朧在無月的夜裡;似一朵奇葩,靜靜地開在溯水的河畔;若一縷輕煙,飛舞在漫天黃沙的荒漠。擁有這種特性的,惟水。

21、小河真美啊!清澈、碧綠、恬靜,令人神往。遠看它是那樣的綠,綠得像一條翡翠色的綢帶;近看它是那樣的清,清得可以看見河底遊動的魚蝦。夜晚,那彎彎的月牙倒映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是那樣的美麗,又是那樣的溫柔。此時的小河更顯得迷人。

22、滾滾長江東逝水,奔流到海不復回。雖如荏苒時光般流逝,但滔滔江水的豪邁之音仍然盪氣迴腸。「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23、水流到哪裡便柔了哪裡。水系流過乾涸的土地,便馬上柔軟了大地,使它又濕潤馨香了起來;水系流過乾澀的雙唇,便瞬間柔軟了唇角,使它又豐盈剔透了起來;水系流過花朵,便立即柔軟了花瓣,使它又抬起已經蔫了的頭,生機勃勃了起來。

24、輕輕流淌著,那一種多麼清脆悅耳的聲音。細流彎彎,繞過綠樹則更清,流經鮮花則愈香。水聲悠悠,纏纏綿綿,清清脆脆,餘味無窮。靈動的音符引得魚兒歡騰雀躍,游來游去,好不自在。鳥獸蟲鳴與這磬音應和著,混合成了美妙的交響樂,將夢中的故事娓娓道來。

25、你是一條雄性的河,又是一條慈母般的河。你那靜謐的江水,拍岸的驚濤,像一首深情的母親搖籃曲,像一部悲愴的命運交響樂,迴旋在故鄉的紅土地上。

26、那些雅致靈秀之處也少不了小橋流水;迴腸盪氣之處少不了滾滾江水;飄逸灑脫之處少不了瑩瑩瀑水,這幽幽清水給了大自然自然之美,正如綻放的花朵一樣美麗動人。

27、這時太陽直射頭頂,天氣已比較暖和,冰雪在悄悄地消融,冰水像乳汁一樣一滴一滴地從「舌尖」往下滴,陽光下,那樣的晶瑩,那樣的圓潤,靜靜地匯集到一個只有10多平方米的小潭裡面。等小潭盛滿以後,才緩慢地向外溢出,形成一條細細的小溪流,又靜靜地向前流去。在這冰川如林的群峰之間,它是那樣的細小,那樣的不引人注目,這是母親河擠出的第一滴乳汁的地方,奔騰萬里的浩浩長江,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28、向前走去,便看清了那剛剛融化的松花江。它雖然沒有長江奔騰萬里的氣勢,也比不上黃河波濤洶湧的壯麗景色,但也有著自己獨特的風光。淡藍色的江水緩緩地向東流去。在微風的輕拂下,水面泛起了魚鱗似的波紋,是那樣的溫柔,那樣的恬靜。江面上漂浮著一葉葉小舟,船上的人有的在撒網打魚,有的在裝卸貨物。幾艘輪船在江上行駛,激起層層的浪花。輪船的汽笛聲,人們的喧鬧聲,使松花江上一片沸騰。江中的柳樹島也一片蔥鬱,洋溢著春色。

29、門前一條小河,說深不深,說淺不淺,是山泉匯集成的。窄的地方,潺潺做響,搭上幾塊石頭,便可涉足越過;寬的地方,像一泓深潭,晶瑩碧透,清澈見底,兩岸柳絲婆娑,綠草茵茵。

30、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它以一往無前的氣概,和千迴百折中積蓄起來的力量,衝出潼關,勇決三門,劈開中原大地,將九曲黃流人大海,在青藍綠紫的海面上,幾十里範圍內,塗上了一片有赤有橙有黃有綠的奇光異彩。

31、灕江水真多呀,滿滿地填充著河床,天上還不時有小雨點跳入水中;灕江水好清呀,雖然沒有太陽光的直接照射,卻也可以看清河底的小卵石,水中還不時地有幾尾調皮的小魚游來竄去;灕江水好靜呀,靜得仿佛能聽見她在你耳邊低語,偶爾微風飄過,清脆的水聲就像一個小姑娘在輕歌;灕江水好柔呀,柔得使人忍不住要去撫摸,卻又不忍碰皺她。微風掠起的波浪,好像亭亭的舞女拖著的裙幅,她是那樣軟,那樣美。

32、河,深深地嚮往著一泓靜湖。它衝過千重山岡的阻隔,終於來到這清澈又恬靜,美麗又寬廣的湖邊,為的是與她融合,使寬廣的湖面更加寬廣。

33、草原上的河流具有狂野和嫻靜兩重性格。每當滂沱大雨之後,山洪猛發,匯入熊河,頓時,它像一群瘋狂奔騰的黃膘馬,萬千隻飛蹄擊出隆隆濤聲,以不可阻擋之勢奔向碧玉湖。但是如果晴上兩天,洪水馬上消退,草地就像海綿吸盡污垢,顯出一泓清碧。淺灘上的流水淨似琉璃白玉,露出淺黃或淡綠的水底卵石,每隔百十米就有個激流沖刷出的碧綠水潭。遠遠望去,熊河像條銀帶綴著顆顆深綠色的寶石。

34、清澈見底的湖水靜默著,平躺著。嫩滑的皮膚毫無一絲褶皺,水汪汪的一雙大眼透露著脈脈柔情。四周靜得出奇,沒有一絲聲響擾亂這種恬靜。然而水中小魚兒卻往來翕互,偶爾驚起清晰可見的水紋。泛出的漣漪向四周蕩漾開來。水紋撞到了嫩綠的水草,一部分被折彎了,像拉開的弓一樣。明媚的陽光如水即化,化作倩影點綴著水波,化作清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演奏著悅耳動人的水之曲。

35、清水河,畫一般:堤上,小草密密匝匝,在陽光下爭綠鬥豔;岸邊,一棵棵柳樹排成行,柔軟的枝條垂在明鏡似的河面上;水中,小魚成群,有的輕游,有的蹦跳,有的貼在河底,一動也不動;河面上,燕子飛來飛去,唧唧地叫個不停,還不時地用翅膀拍打著水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