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細節描寫語段摘抄

1、她恰好面對窗戶坐著,午後的陽光射到她的圓臉上,使她的兩頰更加紅潤;她拿筆的手托著腮,張大的眼眶裡,晶亮的眸子緩慢遊動著,豐滿的下巴微微上翹--這是每當她想出更巧妙的方法來解決一道數學題時,為數學老師所熟悉、喜愛的神態。

2、也不太記得那是一個怎樣漆黑的夜晚,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下晚自習後,雨竟然毫沒有停的意思。我滿懷希望焦急地等待著母親,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正當我絕望時,眼前出現了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竟然是父親!我的心不禁為之一動。父親遞給我一把傘,又扶住我,讓我換上膠鞋,然後彎下腰把我換下的鞋提上。剎那間,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浸入我的心頭,多少次這樣的夜晚,多少次這樣的天氣,接我的都是母親,而今天……

3、月色朦朧,星輝燦爛。晚自修的教室里出奇的安靜。同學們蹲在課桌下,等待著老師的到來。當班主任推開門的那一剎那,「嘭!」全班沸騰—「祝陳老師生日快樂。」說著已把滿臉驚喜的班主任圍了個水泄不通。一個香香的大蛋糕上,點著39根跳動的蠟燭,還有39顆赤熱的心。在閃爍的燭光下,老師晶瑩的淚珠,幸福的哽咽,我的心猛地為之一顫。三年來,她為我們操碎了心。不經意間,我瞥見了老師雙鬢上的幾縷銀絲,歲月的痕跡刻在了她的臉上。

4、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象籠著輕紗的夢。雖然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雲,所以不能朗照;但我以為這恰是到了好處--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是別有風味的。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彎彎的楊柳的稀疏的倩影,象是畫在荷葉上。塘中的月色並不均勻;但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

5、我們沿著彎彎曲曲的小路來到山頂,可不見一隻蟋蟀,我氣得差點要哭出來,幸好爸爸眼力好,發現了一隻,我定睛一看,在茂密的草叢中有一隻又黑又大的蟋蟀,頭上長著一對灰黑色的觸角,那對觸角不時地轉動,就像佷熱的天氣里給自己扇風,又像雷達的無線電波探索著有沒有敵人出現。我剛伸手去捉,蟋蟀就很敏捷地逃走了。

6、簾外雨潺潺,挑燈夜讀。羅衫不耐五更寒,只恐襲來,幽夢不復還。初三學子難亦難。往事只堪哀,對書難排。沉沉夜卻已告別濃濃夢……少年獨自堪嘆。「吱呀--」古銅色的門幽幽透出縫隙,母親的身軀隱隱,躡足上前,母親關切的目光在我身上游離。一杯綠茶在桌上冒著熱氣。通融全身的暖氣送到嘴邊,啜飲一小口綠茶,繼而精神百倍的伏案。驚鴻一瞥側鏡,憔悴的我,已淚眼婆娑,母親的身軀,朦朧,淡化……

7、忽然只覺得耳膜一陣振動,一串細細的腳步聲,那麼碎,那麼輕,生怕打攪了我。這聲音再熟悉不過了,它承載了數不盡的愛,奔走在兩扇門之間。「吱,」門輕輕地開了,母親走到我旁邊,輕輕地說:「不早了,睡吧,別累壞了。」「要睡你去睡,沒看我正忙著麼?」我沒好氣地喊道,似乎這一聲能把所有在心裡的氣都發洩。母親無語。隨後又是一陣腳步聲,還是那麼輕,那麼碎,不同的是,聲音越來越遠……

8、螃蟹吃食可有趣啦!有一次,我把鄰居家的死蠶來慰勞這些小精靈。我先把蠶倒在池塘的岸上,便上岸觀察動靜。它們你擁我擠、爭先恐後地向「獵物」進軍,一個個不甘落後,都想得到這難得的美味。不一會兒大螃蟹「力挫群雄」得到一條蟲。它伸開大鉗,猛地夾住蠶,可是由於死蠶太胖,它幾次都沒有得逞。這是,螃蟹似乎生氣了,使出勁,先夾住蠶的一小部分,聞了聞,然後慢慢地送到嘴邊,吃的津津有味。

9、一陣涼風吹來,他裹了裹身上的衣服還帶母親體溫的新衣,暖和的許多。他突然發現,衣服上的線密密痲痲,十分慰帖,他回想起來那晚的那一幕:他正在忙著打點行裝,無意中一瞥,看到母親正在昏暗的油燈下為他縫製衣服,燈光掉在母親那充滿老繭的手上,母親竟渾然不知,只是一針一線的縫著。()母親頭上的白髮在油燈的照耀下格外顯眼,閃著白色的聖潔而又溫暖的愛的光芒……

10、我和家人一起在陽台賞月。剛剛升起來的月亮傾泄下了一片清輝,月亮亮燦燦的,慢慢地,慢慢地變成了白色。月光靜靜地灑在了地面上,整個世界都被罩上了一層銀色的光,鎮上像被籠罩著薄薄的銀紗。月亮穿過了雲朵,將光輝灑在了馬路上,馬路就好像是用銀子鋪成似的。它還將月光倒映在了水面上,晚上的風一吹,河面上就波光粼粼的。

11、他忽然把胸脯一挺,似乎想定了注意,到劉玉英耳邊輕輕說了一句,立刻劉玉英的臉色變了,她的眼睛閃閃地象是燒著什麼東西。她露出她的白牙齒乾笑,那整齊的牙齒好象會咬人。韓孟翔忍不住打一個寒噤,他真沒料到這個皮膚象奶油一般白嫩的女人生氣的時候有那麼可怕!

12、最熱鬧的要數晚上了,等到月亮上來的時候,我們就在院裡擺一張飯桌,上面放滿了月餅、瓜果、月餅大小不等,全家圍坐在一起,供奉月神,表示全家團圓。大家坐在一起,說說工作,學習中事,嘮嘮家常事……其樂融融。供完月神以後,奶奶就把最大的一個月餅切開,全家有多少人,就切多少塊,切的時候要從中心下刀,切成尖尖的長塊。月餅吃到嘴裡酥酥的,甜甜的,使人回味無窮。

13、一天晚上,花園裡飛來了一群很特別的蝴蝶,它們五顏六色,它們的身上有一種淡淡的光,它們的眼睛充滿了靈氣,它們在花園裡快樂的飛舞著。它們的到來讓被黑夜籠罩著的花園充滿了色彩。小草覺得這樣的世界好美,如同夢幻一般。更讓小草覺得夢幻的是,一隻發著藍光的蝴蝶竟然來到它的身旁,還和它說起了話。它們的談話不太像是一對剛認識的朋友,更像是一對老友。不知不覺中,天快亮了,蝴蝶們也要離開了,小草很藍蝴蝶的談話也不得不停止,它們都覺得意猶未盡,便約好以後的每天都要在一起聊天。蝴蝶走時,給小草一個微笑。從此之後,小草明天都在等待著藍蝴蝶的到來,日子也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了。在這等待的日子裡,小草覺得天是那麼的藍,風的那麼的溫柔,一切事物都是那麼的美好。

14、絢麗的禮花請出了今天的主角——月亮,它從樹梢中緩緩升起,顯得那樣高貴、典雅。它披著銀紗,邁著輕盈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向夜空,將它的美麗展示給人們。它是純潔的象徵,天使的靈魂,華麗而不失淡雅,它白中透金,白似一汪水銀,金似一顆明珠。它璀燦奪目,將柔和的月光灑向人間,真是秋月似水啊!它的美麗令我神思萬里。宣布開會之後,一個青年教師跑上講堂,將日本帝國主義提出的滅亡中國的廿一條,一條一條地邊念邊講。他的聲音由低而高,漸漸地吼叫起來,臉色漲紅,漸而發青,頸子漲得大得象要爆炸的樣子,滿頭的汗珠子,滿嘴唇的白沫,拳頭在講桌上捶得碰碰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