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

青春是讓人蕩漾的資本,是一份不可多得的財富,是讓人精力旺盛的源頭。所以我們要珍惜所擁有的青春,因為青春是美麗的,寶貴的。

青春是我們每個同學都有,時間老人很公平地將青春每人分給一份。青春就像流水一樣,如果你不珍惜它,它就像水一樣溜去、流走,但你是難以發現的。

你擁有青春就是擁有生命,青春讓你可以撐起一方的藍天,青春可以讓你精力旺盛,風華正茂,青春可以讓你變得出類拔萃,刮目相看。青春如時間一樣,都是那麼寶貴,都是那麼的容易失去,但它的作用卻非常大。如擁有青春時間可以乾一番大事業,擁有青春時間可以為社會作貢獻,可以獨立支撐起祖國的重擔。

青春如生命一樣寶貴,所以我們要珍惜,愛護和利用好青春。正所謂青春是寶貴,所以便有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勸君莫惜金鏤衣,勸君惜取少年時等許多名言佳句都有勸取,珍惜青春的用意,又如我們偉大的主席毛澤東曾經說過一句名言,大家都是耳熟能詳的了,是這麼說:青春是屬於你們的,青春也是屬於我們的,但歸根到底還是屬於你們的。你們就好像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予在你們身上。這一句名言,毛主席把我們比作八九點鐘的太陽,把希望寄予在我們身上,這就說明了青春是八九點鐘的太陽,也把我們比作太陽。因為我們擁有青春才能像八九點的太陽一樣,朝氣蓬勃,風華正茂,充滿精神的樣子。所以我們要珍惜所擁有的青春。

青春是美麗的,但又像坎坷不平的山路,因為在你青春的期間裡,你不可能事事如意,平凡順利渡過。當中肯定有一些讓你感到困難,或遇上挫折的情況。這會使你難以振作,或感到苦惱。有時甚至怨恨上天不公平。憑什麼給我是一個坎坷的人生,而別人卻是那麼稱心如意,想什麼就什麼,而自己卻不能,這就會使你對青春誤解。從此難以振作起來,學什麼做什麼都感到困難,你就會不想學,不想做,青春就會在你感到苦惱的期間,無情的走去,白白地失去,而自己卻一無所獲。( )所以在青春期間裡,什麼不如意的事,或遇上挫折,都應該勇敢渡過,別讓青春白白失去。

在此我就只說這麼多了,這就是我對青春的微薄理解。我覺得,我們應該珍惜好青春,學有所成,做一個有用的人。

請為我們美好的青春喝彩吧。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二)

青春,一個普普通通的字眼,青春,一個充滿活力的字眼;青春,一個跳躍的字眼,當把青春仔細研究完後,發現他就是由「日」「月」組成,一日又一日,一月又一月,青春是一段時間的代詞。青春的時間,不是一日,不是兩日,也不是一年,兩年,它長達十幾年,二十幾年,好長喔,可是想想又好短好段喔如同『一簾幽夢』一掀即過。

曾幾何,我還在咿呀學語,看著母親發獃,曾幾何時,我還戴著鮮艷的紅領巾,在陽光下玩耍,嬉戲,曾幾何時,我還在……

然而,可是,只是現在的我,早已遠離了童年,童年的我們沒有珍惜,童年的我們沒有把握,童年沒有後悔藥。可是青春,青春不知不覺接上了童年這列脫軌的舊火車。珍惜青春,把握青春,我們可以;珍惜青春,把握青春,我們需要。青春是力量,青春是金錢,青春是一切的一切,青春沒有失敗。

大人總是拖著疲憊的身體,羨慕地看著我們,發出感嘆:「孩子是多麼幸福啊,無憂無慮」。是呀,青春期的我們多麼幸福,或許,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或許,我們就如芝蘭之室而不知其香「。當我們失去才會知道珍惜,可是那時的我們,已經沒有後悔藥了。

時間不等人,青春不等人,把握青春,得從現在開始,從現在開始勤奮」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年輕心,年輕就要豁出年輕樣,活出年輕態。讓我們看看蔚藍的天空,高喊一聲: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