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讓夢想叫我們起床

曾經看過這麼一句話:「我希望早上叫我起床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言語雖然簡短,字字震撼心弦。是啊,夢想有時是我們內心深處最初的願望,有時是我們奮鬥路上努力的目標,夢想的光亮總是讓人心潮澎湃。

所以,當一天的忙碌與喧囂平息下來,我們需要放下繁雜瑣事和一切雜念,學著靜心思考人生,與內心的夢想作一次真誠的「對話」,而不是任其「昏昏欲睡」。只有這樣,我們心底的「夢想之花」才會在不斷擦拭中嬌艷欲滴,而不至於日漸一日地蒙上灰塵,甚至乾癟、枯萎、凋謝。

做夢需要閱讀。夢想是人生的動力源泉,閱讀則是人生許多言行的能量源泉,愛閱讀,才能以輸入促輸出,給夢想提供源源不斷的豐富營養,而有夢想、愛閱讀的人,總會以他們鮮活的知識和閃光的思想為社會的變革與進步鋪路。反之,如果失去了書和夢,人生註定不會完整,甚至變得平庸。

有夢拒絕浮躁。夢想固然遠大,但它需要日積月累,有很長的路要走,有很多的事要做,是一項艱巨的任務。浮躁的心態註定無法成才,更不可能成功,尤其在這個智慧型手機人手一個、網路微信無處不在的時代,在浮躁中迷失夢想的人大有人在。許多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正是因為他們付出了人後難以想像的艱辛,掘得了第一桶金,才創造了前人難以比肩的輝煌。

追夢必須行動。俄國作家克雷洛夫說過:「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河上的橋樑。」「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乾一寸勝過說一尺」,「說到要做到,不能放空炮」,講的也都是同一個道理。天上不會掉餡餅,掉下來的往往是陷阱。說出來的都是「鏡花水月」,做出來的才是「真金白銀」。真心追夢的人,必定是有夢就追、言出行隨的實幹家。

圓夢應當趁早。我們總感到一生很長,卻老是無奈的發現:日復一日,年又一年,光陰總是流逝得飛快。歲月無痕,一天之計在於晨。人若沉淪,清晨似黃昏;人若奮爭,黃昏似清晨。()清晨的安靜,除了讓我們更清楚地聽見鳥鳴,還能幫助被夢想叫醒的我們想清楚很多事情。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圓的夢想價更值,早一天把夢想實現,就能早一天享受出彩人生造福社會的樂趣。

歌手范瑋琪曾邊唱邊抒懷:「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麼能在半路就放,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現在,我們若遺棄夢想,將來,夢想會遺棄我們。今天,我們若叫醒夢想,明天,夢想會叫醒我們。丟了夢想,生活便會失去重心和方向。擁有夢想,就算瑣碎的日子也充滿希望。

夢想真的是有聲響的,夢想的鬧鐘就像開啟人生意義的鑰匙,只要心底存有夢想的鬧鐘,我們就不會迷失人生的航向,我們的前行也會充滿力量。讓我們每一天都在夢想的鬧鈴聲中起床,迎著清晨的陽光,踏上逐夢的旅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