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課前3分鐘演講稿

課前3分鐘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最初的夢想》。

最初的夢想就握在自己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就別在半路返航。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又怎么會懂得,執著的人,有雙夢的翅膀。不顧一切瘋狂追尋過,失落過,也妥協過,但都不能湮滅夢想兌現時的片刻歡喜。在夢想與現實交鋒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它們的差距。而這只是一個夢想的差距,需要太多的勇氣,太多的才氣,太多的熱情,才能點燃青春的高潮。

是成為笑傲天穹的精靈,還是成為陸地上平庸的小丑,這一切都由你自己決定。當奧運健兒站在最高領獎台上,當國歌奏響、五星紅旗緩緩升起的那個瞬間,我們看到是自豪、驕傲。可這自豪的背後又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艱辛與汗水,要實現夢想就必須為之奮鬥

戰國時期的政治家蘇秦。年輕時,學問不深,曾到好多地方做事,都不受重視。家人也瞧不起他。這對他的刺激很大。所以,他下決心發奮讀書。常常讀書到深夜,很疲倦,他便想出了一個方法,一打瞌睡,就用錐子往自己的大腿上刺一下。這樣,猛然間感到疼痛,使自己清醒起來,再堅持讀書。才有了“蘇秦刺骨”的佳話。

幾千年前年輕的蘇秦都懂得克制,更何況現在的我們呢?青春的日子請好好把握,不要等到夢裡都麻木的一天,才懂得懊悔,更不要等到青春散盡的一天,才懂得珍惜。

讓我們去回想我們最初的夢想,燃起我們的激情,灑一路汗水,飲一路風塵,咀嚼一路艱辛。讓青春在紅旗下繼續燃燒,我們是搏擊長空的鷹,是遼闊無垠的海,我們是有夢想,有作為的少年,我們乘風破浪,披荊砍棘,只為最初的夢,只為最炫目的光!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課前3分鐘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改變不了環境,就改變自己》。

著名的文學家托爾斯泰曾經說過:“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觀望者,一種是行動者。大多數人想改變這個世界,但沒人想改變自己。”想要改變現狀,就要改變自己;要改變自己。就得改變自己的觀念。

一個黑人小孩在他父親的葡萄酒廠看守橡木桶。每天早上,他用抹布將一個個木桶擦乾淨,然後一排排地整齊地放好。令他生氣的是,往往一夜之間,風就把他排列整齊的木桶吹得東倒西歪。

小男孩很委屈地哭了。父親摸著小男孩的頭說:“孩子,不要哭,我們可以想辦法去征服風。”

於是小男孩擦乾了眼淚坐在木桶邊想啊想,想了半天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從井邊挑來一桶又一桶的清水,()然後把它們倒進那些空空的橡木桶里,然後他就忐忑不安地回家睡覺了。第二天,天剛蒙蒙亮,小男孩就匆匆地爬了起來,他跑到放桶的地方一看,那些橡木桶一個一個排列得整整齊齊,沒有一個被風吹倒的,也沒有一個被風吹歪的。小男孩開心地笑了,他對父親說:“要想木桶不被風吹倒,就要加重木桶的重量。”男孩的父親讚許地微笑了。

是的,我們不能改變風,改變不了這個這個世界上的許多東西,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給自己加重,這樣我們就可以適應變化,不被打敗!

人生如水,人只能去適應環境。如果不能改變環境,就改變自己,只有這樣,才能克服更多的困難,戰勝更多的挫折,實現自我。如果不能看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只是一味地埋怨環境不利,從而把改變境遇的希望寄托在改變環境上,這實在是徒勞無益。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世界,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讓我們用愛心和智慧來面對一切環境。

課前3分鐘演講稿(三)

感謝大家給我一個上台的機會!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如果一個人很有成就,不是別人給予的,更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是靠自己的努力、勤奮爭取的。才能主要來自勤奮學習是不可猜疑的。

每一個人的才能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靠自己的勤奮努力而來的。比如說德國數學家、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高斯。他從小就酷愛學習,一生為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但是如果他沒有從小的勤奮努力學習,他也不可能成為著名的科學巨人。沒有勤奮努力的學習是不可能有成就的。這樣的例子有很多很多,可以說每一位有成就的人都曾努力學習、努力探索過。

學習的關鍵在於“肯學”和“敢學”。如果你的願望是成為一名有成就、有才能讓人敬重的人物,但你又不肯,或不敢去學習最終還是會一事無成的。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為了證明鐳的存,千辛萬苦,冒著可能失去生命的危險,經過他們的勤奮、努力最終提煉出了十分之一克極純淨的氯化鐳,並準確地測定了它的原子量,證實了鐳的存在。這是一次多么讓人驚嘆的事實。正是居里夫人的肯做、敢做才證實了鐳的存在。因此,要想成為有才能的人,就要從小“肯學”、“敢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