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一)

同學們:

大家好!

如果你是一匹風馳電掣的千里馬,那麼自我宣傳就能助你早日尋找到伯樂;如果你是一塊不怕火煉的真金,那麼自我宣傳就能幫你拂去身上的塵土;如果你是一個博學多才的人,那麼自我宣傳就是你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也許你多才多藝,但如今卻如一壇酒,靜靜地在深巷中醞釀著自己的香醇,感受著「李廣難封」的悲哀,那麼請你不要再信守「沉默是金」的信條,快快向大家推銷自己吧。

世常有千里馬,而伯樂卻並不常有。如果你不想做一個被歲月遺棄的千里馬,那麼就快快在原野上賓士吧,盡情展示自己吧,不要徒留「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悲哀與長嘆,不要讓自己空留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一腔哀嘆。所以,及早地展示自己,是十分必要的。

當今世界,你我他也許個個都是人中蛟龍,但最終成功的也許只有他,因為只有他懂得在機遇面前盡情地展現自我,而你我在機遇面前,卻只知緘口不語,希冀著有那麼一個機遇來發現自己,殊不知「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永遠只是少數,而不懂得展露自己的你我,則只能歸結為歷史進程中那平凡無能的浩浩眾人中的一員。

所以,如果你是一個仍被藏在布袋中的錐子,那就及時地戳穿布袋,顯露自己的鋒芒;如果你是另一個毛遂,那就不妨也來一個「毛遂自薦」,續寫一段佳話……

但是,盲目的自我宣傳並不值得提倡。我們宣傳自己的前提是自己必須有真才實學,所以,當你不具備足夠的才情來讓世人肯定你時,不妨適當地當一下深巷中那壇還需慢慢發酵的酒,待一切都已準備好時,再讓世人為你的芳香美味而傾倒。正如梅花也是在蘊積了春秋的精華之後,才在冬天釋放自己最濃烈的香氣的。

同學們,當有一天你是那個具有真才實學的人時,就請積極地向世人宣傳自己吧!

謝謝大家!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二)

感謝大家給我一個上台的機會!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如果一個人很有成就,不是別人給予的,更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是靠自己的努力、勤奮爭取的。才能主要來自勤奮學習是不可猜疑的。

每一個人的才能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靠自己的勤奮努力而來的。比如說德國數學家、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高斯。他從小就酷愛學習,一生為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但是如果他沒有從小的勤奮努力學習,他也不可能成為著名的科學巨人。沒有勤奮努力的學習是不可能有成就的。這樣的例子有很多很多,可以說每一位有成就的人都曾努力學習、努力探索過。

學習的關鍵在於「肯學」和「敢學」。如果你的願望是成為一名有成就、有才能讓人敬重的人物,()但你又不肯,或不敢去學習最終還是會一事無成的。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為了證明鐳的存,千辛萬苦,冒著可能失去生命的危險,經過他們的勤奮、努力最終提煉出了十分之一克極純淨的氯化鐳,並準確地測定了它的原子量,證實了鐳的存在。這是一次多麼讓人驚嘆的事實。正是居里夫人的肯做、敢做才證實了鐳的存在。因此,要想成為有才能的人,就要從小「肯學」、「敢學」。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三)

很久以前,一位挪威青年男子漂洋過海到了法國,他要報考著名的巴黎音樂學院。考試的時候,儘管他竭力將自己的水平發揮到最佳狀態,但主考官還是沒能錄取他。

身無分文的青年男子來到學院外不遠處一條繁華的街道,勒緊褲帶在一棵樹下拉響了手中的琴。他拉了一曲又一曲,吸引了無數人駐足聆聽。飢餓的青年男子最終捧起自己的琴盒,圍觀的人們,紛紛掏出錢來,放在了琴盒裡。一個無賴鄙夷地將錢扔在青年男子的腳下。青年男子看了看無賴,彎下腰拾起地上的錢,遞給無賴說:「先生,您的錢丟在了地上。」無賴接過錢,重新扔在青年男子的腳下,傲慢地說:「這錢已經是你的了,你必須收下!」青年男子再次看了看無賴,深深地對他鞠了個躬說:「先生,謝謝您的資助!剛才您掉了錢,我彎腰為您撿起。現在我的錢掉在了地上,痲煩您也為我撿起!」無賴被青年出乎意料的舉動震撼了,最終撿起地上的錢放入青年男子的琴盒,然後灰溜溜地走了。

圍觀的人群中有雙眼睛一直默默關注著青年男子,他就是剛才的那位主考官。他將青年男子帶回學院,最終錄取了他。這位青年男子叫比爾撒丁,後來成為挪威小有名氣的音樂家,他的代表作是《挺起你的胸膛》。

當我們陷入生活最低谷的時候,有時會招致一些無端的蔑視;當我們處在為生存苦苦掙扎的關頭,有時會遭遇肆意踐踏你尊嚴的人。針鋒相對的反抗是我們的本能,但往往會讓那些缺知少德者更加變本加厲。我們不如以理智去應對,以一種寬容的心態去展示並維護我們的尊嚴。那時你會發現,任何邪惡在正義面前都將無法站穩腳跟。

有的時候,彎下的是腰,但拾起來的,卻是你無價的尊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