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男人的成語

1、男才女貌:男人有才能,女人相貌美,是理想的一對。

2、慘綠少年:慘綠:淺綠,指服色。原指穿淺綠衣服的少年。後指講究裝飾的青年男子。

3、彪形大漢:身材高大、結實的男子。

4、既冠之年:古代男子二十歲行加冠禮,指已成年。

5、奶油小生:小生:戲曲中生角的一種,扮演青年男子。白白嫩嫩的男子,指沒有陽剛之氣的男人。

6、昂藏七尺:昂藏:儀表雄偉、氣度不凡的樣子;七尺:七尺高的身軀。指軒昂偉岸的男子漢。

7、醉玉頹山:形容男子風姿挺秀,酒後醉倒的風采。

8、謙謙君子:指謙虛謹慎、能嚴格要求自己、品格高尚的人。

9、溫文儒雅: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儒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

10、單丁之身:丁:成年男子;單丁:獨子。指沒有兄弟的成年男子。

11、風度翩翩:風度:風采氣度,指美好的舉止姿態;翩翩:文雅的樣子;舉止文雅優美。形容舉止灑脫。

12、城北徐公:原指戰國時期齊國姓徐的美男子。後作美男子的代稱。

13、佳人才子:年輕貌美的女子和才華橫溢的男子。泛指年貌相當,有婚姻或愛情關係的青年男女。

14、斷雁孤鴻:鴻:鴻雁。離了群的孤獨大雁。比喻孤身獨處,多指未成婚的男子。

15、摽梅之年:摽梅:梅子成熟後落下來。比喻女子已到了出嫁的年齡。有時也指男子婚配的年齡。

16、長身鶴立:形容瘦長的高個男子像站著的鶴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