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中國夢演講稿

教師中國夢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共築中國夢——做最棒的自己,做最好的老師》。夢想是什麼?夢想是一種渴望,是一種動力,夢想是你對生活的美好憧憬;夢想,是你理想的翅膀,擁有夢想才擁有未來。而每個人的夢想都必須要以國家的強大作為堅強的後盾。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式上以中國夢為主題講到:「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為此,夢想再次被人們提上了「議程」,在13億中國人的心中引發了強烈的共鳴。

「中國夢」一個響亮的代表中國人的錚錚鐵骨的夢想。為民族復興,幾代人前仆後繼!正是對這一夢想的接力奮鬥,神州大地滄桑巨變。今天的中國,奧運夢、世博夢,美夢成真;潛海夢、飛天夢,夢圓海天!

中國夢與個人夢唇齒相依,作為一名普通教師,我很榮幸站在這兒和大家分享我的教師夢。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梁啓超在《少年中國說》裡已經詳細的講明了青少年對於一個國家的重要性。那麼引導青少年、陪伴青少年成長的除了家長就是老師了。老師在指導學生的過程中,帶給學生的不僅僅是課本上的知識,更多的是通過語言、動作、行為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學生。學生往往會以老師的行為作為參考,去判斷這樣的行為是否正確,是否得當。所以,做好一名老師,最起碼的就是先做好自己。

彈指一揮間,我十年的教學歲月就在繪聲繪色的講課聲中,就在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中,就在一節又一節課的交替聲中滑過。回顧耕耘之路,有歡笑也有淚水,雖然腳印參差不齊,深淺不一,但每個腳印里都傾注了我滿腔的愛心和辛勤的汗水!我無怨無悔!因為我心中有一個信念,那就是:做最棒的自己,做最好的教師!

我所說的「最好的教師」,不敢與我所敬仰的魏書生、陶行知等老師相比——他們的人格、學識、能力乃至天賦,是我永遠都無法企及的;我所說的「最好的老師」,也不敢與雅安大地震中臨危不亂、安頓好所有學生最後一個走出教室的高玉華老師;當大貨車駛向學生,義無返顧地用自己的臂膀和身軀救下學生的張麗莉老師相比——他們用鮮血甚至生命踐行了師愛的無私與永恆。而我,只是滄海一粟。只是懷著一顆熾熱的心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每天做的只是一些非常細膩、瑣碎的工作,僅此而已。但我要和一個人比,那就是我自己。就是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相比——備課是不是更認真?上課是不是更精彩?布置的訓練任務是不是更科學?找學生談心是不是更誠懇?幫助「學困生」是不是更細心?聽到各種「不理解」時是不是更冷靜?……我堅信每天都這樣和自己比,每天都做最好的自己,堅持不懈,我便能不斷地向「最好的教師」的境界靠近。

「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每個人都應有自己的夢想,夢想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給我們指明方向。當我們每個人的夢想都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就會聚成了一個強大的中國夢。一個夢,兩個夢,三個夢,13億個夢,結成紅紅的中國結,高高地掛在天空之中,日月同輝。「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國人的諄諄告誡。只有每個人腳踏實地,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匯細流成江河,中國夢才能夠堅實穩健、才能美麗綻放。

同志們,時代在召喚,未來在召喚,讓我們用勇氣和力量,揚起理想的風帆!讓我們用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樂章!讓我們拋棄迷茫和彷徨,把握勝利的航向,在十八大精神的引領下,攜手共築中國夢!

我的演講到此完畢,謝謝大家!

教師中國夢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和在座的各位同仁們大家下午好!

我是澗底國小的***,我演講的題目是:放飛愛的夢想。

梁啓超先生在中國水深火熱之時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於是中國覺醒了,一路走來有血有淚,曾今,我們站在角落裡偷偷羨慕美國人的「美國夢」。今天,我們終於可以站在這裡揚眉吐氣的談,我的夢,中國夢!

呀呀學語時,父母會問,你長大了幹什麼。步入學堂,老師會問你的夢想是什麼,那時的回答,有些遙遠,也有些虛無,現在,我是一名志願者,我的夢想就是:窮盡我所有的努力和智慧,幫助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和在座的各位一樣,我們用同樣的方式,努力的實現著同一個夢想,用愛心帶來溫暖,用智慧傳遞希望,並竭盡全力,培育花朵。當我告別「秦巴天府,悠悠漢水」來到這「洛河之畔,倉頡故里」我的夢想就已經起航!

志存高遠而當腳踏實地。在這個依山傍水的村莊,我將奉獻我全部的愛給那一群天真可愛的孩子們,從點滴做起,()從山村裡的學前教育做起,從義務支教的微小行動做起,立前路之明燈,燃燎原之星火。為造福山鄉學子,為振興山村教育,為中原復興,為民族崛起,為十三億中國人共同的夢想,放飛我心中的愛!

也許我的愛和智慧還不能讓孩子們的眼睛裡鋪滿陽光,但我會努力,我也相信,我和我的同伴們會用信心點亮火把,照亮前行的路。最後,化身為晶瑩剔透的水滴,將太陽的光輝映射到每一個孩子們身上,讓他們在愛的雨露和陽光中,信心滿滿的走向未來。

師者,醫人之靈魂,師者得才而教之,得良才而造之,得賢才而育之,則翹首可望黎明之曙光。倉頡造字於泱泱中原,是無窮盡的智慧,然則有智慧足矣!老師們,我們是華夏智慧的子民,我們踏祖輩的汗水和滄桑,頂著最耀眼的光環,負著歷史最沉重的使命一步步前行!,老師們,我們是智慧的使者。大愛千秋,師者無痕,在我們的每一個看不見腳印里,都有沉甸甸的責任,但是責任之外有一種東西叫樂趣,我們將用畢生的汗水和辛勤鑄就一個精彩的人生。你有一個夢,我有一個夢,我們的夢,中國夢。讓我們在夢想的道路上奮力奔跑!

你有一個夢,我有一個夢,我們的夢,國夢。讓我們的人生在追求中煥發絢麗的光彩!

夢想,是生活的;夢想,是你美好的憧憬;夢想,是你理想的翅膀擁有夢想才擁有未來。每個人的夢想都必須要以國家的強大作為堅強的後盾。改革開放以來,隨著我們國家緊急的飛速發展,綜合國力日益增強,國際地位顯著提高,我們現在有底氣,也有能去暢想我們自己的「中國夢」。

沒有夢想的人成不了大器,我的夢想就是能夠成為一名教師,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啓超在《少年中國說》裡已經詳細的講明了青少年對於一個國家的重要性。那麼引導青少年、陪伴青少年成長的除了家長就是老師了。老師在指導學生的過程中,帶給學生的不僅僅是課本上的知識,更多的是你通過語言、動作、行為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學生。學生往往會以你的行為作為參考,去判斷這樣的行為是否正確是否得當。所以做好一個老師,最起碼的就是先做好自己。只要通過努力,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我堅信定會實現夢想。沒有夢想的國成不了大國,中國國家的夢又是什麼?

有人說中國是一個難以創新的國家,因為中國沒有夢和敢做夢的人,中國自古以來的中庸之道使得有膽量走在人們前面的人少之又少;有人說中國人的處世風格是世界上最現實的,只要有利可圖,那總少不了中國人的身影。但是,翻開歷史,中國和中國人是不缺少夢的。莊生夢蝶體現了思想的自由釋放,萬戶的奔月更是表現了追求的大膽探索,從秦漢的明月到唐明的關城,中國人的夢不但一直在做,而且為了到達夢境的彼岸去不斷地嘗試和衝擊,於是我們有了引以為傲的四大發明,有了浩若煙海的文學藝術,成就了中國的偉大和不同凡響。美國夢成就了今日美國,那麼未來中國就更需要中國夢來成就她將來的輝煌。我們的中國夢需要我們敢想敢夢的勇氣,需要我們克服現實的障礙,需要我們努力實現夢想的信心。跳出既有思維和生活的範式,走出現實的壓抑,在生活中去尋覓真善美的蹤跡,在生活中重造夢中的美好。

中國夢是中國要有夢,中國人要敢做夢。

因為有夢就有創新,有夢才有未來。中國復興騰飛的夢想從你我身上開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