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地心遊記讀後感600字

地心遊記讀後感600字(一)

讀了法國著名科幻小說作家儒勒凡爾納所著的《地心遊記》後我知道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地心遊記》講的是德國的一位礦物學家李登布洛克教授發現了一封密碼信,他的侄子阿克賽爾破譯了這封密碼信,並告訴了叔叔,沒想到引火燒身―被迫去了地心。原來,這封信的內容是:在六月底,七月還未到的時候,斯奈菲爾的約庫爾火山品會投射下斯卡爾塔里斯的影子。只要你夠勇敢,從這個火山口進入,你就可以到達地心,而我已經去過了。

阿爾納薩克努塞姆

阿克賽爾原本想和他叔叔的養女格勞本結婚,但格勞本卻也想讓阿克賽爾去地心。

他們先乘馬車來到霍爾斯坦,在火車站登上了火車,抵達了基爾,辦理了前往哥本哈根的手續,便乘船到了哥本哈根,乘馬車來到了一家小旅館。

過了幾天,他們終於來到了冰島,雇了一位嚮導。這位嚮導名叫漢斯,男性,超NNN級冷靜,超NNN級勇敢。

6月23日早晨九點鐘,他們開始登山。晚上在一位神父家過夜。第二天,他們繼續趕路,並雇了3個冰島人搬運東西。由於密斯都大風,他們耽擱了一會兒,4月25日,他們終於登上了這座死火山。

登上火山後,阿克賽爾的叔叔就把那三個冰島人打發走了。

他們深入火山口,但他們遇到了一次巨大的「災難」——缺水。但最後,他們成功地喝到了富有鐵質的地下水,並擺脫了死神。但不久後,阿克賽爾迷路了,後來很幸運地獲救了。他們來到了一片大邊,決定乘木筏過海。他們看到了駭人的海洋巨獸之戰,又在一個有噴泉的小島上過了一夜。但他們被一場大暴雨刮到了他們出航的港口北面的一個海角上。這個海角附近有一片「屍場」。「屍場」旁有一面石壁,他們決定用火藥炸碎石壁。石壁爆炸後,他們被掀翻了,他們好不容易重新回到水面,又被一股推力給衝到了地表。

他們於5月27日出發,6月25日到達火山口,6月29日進入火山,8月7日阿克賽爾迷路,9月1日進入地心,9月3日離開地心,9月9日回家。

他們將一些看到的東西命名,例如:漢斯小溪、阿克賽爾島、薩克努塞姆海角。

他們中我最喜歡漢斯,因為他很冷靜,還很勇敢,是我們的榜樣。

地心遊記讀後感600字(二)

《地心遊記》,出自法國科幻作家儒爾˙凡爾納的筆下。這部小說將科學性和文學性融為一體,想像豐富,描寫細緻,深受讀者喜歡。它主要講的是德國科學家李登布洛克教授從前人薩克努塞姆的一封密碼信里得到啟發,於是帶著侄子阿克賽爾和嚮導漢斯進行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探險。他們從冰島的斯奈菲爾火山口出發,一直向著地心方向下降,經過整整3個月的地底探險,雖然沒能到達地心,但一路上克服了缺水、迷路、風暴等各種困難,獲得了很多科研成果,並最終在一次火山噴發中從西西里島的斯得龍布利火山回到地面。

通過閱讀我們能領略到一個又一個恢宏而令人驚心動魄的場面:地底深處的波濤洶湧的大海,巨大的蘑菇林,遠古時期海獸及令人心驚膽戰的搏鬥,以及原始古猿在地下森林中放牧乳齒象,海上的狂風暴雨,耀眼的電閃雷鳴,攝人心魄的岩漿奔騰等,這一切真是生動逼真,扣人心弦,引人入勝。

另外,我們也從中學到了不少,比如主人公們的英勇果敢、堅持不懈、幽默風趣等。而且一件事想成功並不能只靠勇氣,()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當然遇到困難時,也要堅持住,不能顯得軟弱無力。摔倒了,一定要再次站起來,只要堅持住,所有的困難都會被克服。只要你擁有勇氣、擁有智慧,無論做什麼事,都會成功。

我們的學習和工作依然如此,不能例外,既要勤奮上進,又不能死學和傻乾,而是要巧學會幹,學會自我調節,端正生活的態度,讓生活充滿陽光,讓學習充滿快樂。

地心遊記讀後感600字(三)

《地心遊記》是一部冒險性的科幻小說,它的作者是十九世紀享譽世界的法國科幻小說之父儒勒。凡爾納。這部小說講述了德國的科學家李登布洛克教授在一本古老的書籍里偶然得到了一張羊皮紙,解讀了密碼信之後,發現冰島的一位鍊金術師阿爾納。薩克努賽爾曾到地心旅,李登布羅克教授決心也作同樣的旅行。他和侄子阿克賽爾從漢堡市出,到冰島經人介紹,請了一位嚮導——漢斯,他們按照前人的指引,由冰島的斯奈菲爾火山口下降,一路上克服了重重困難,歷盡艱難和種種奇觀,經歷迷路、缺水、史前生物等種種險情,也得到了地下海、史前人骨骸等驚世的發現,經過三個月的旅行,最後被一座正在噴發的活火山中炙熱的岩漿噴到了地中海中的斯德隆布利島,回到了地面的故事。

這本書將人物形象刻畫的栩栩如生、活靈活現、淋漓盡致。刻畫了三個人物:「我」——阿克賽爾、叔叔——李登布洛克和嚮導漢斯。

在進入地心之前,「我」是一個優柔寡斷、反對和叔叔進入地心的毛頭小伙子。是「我」解讀出了密碼信上的內容並告訴了叔叔。在叔叔的強迫下,不得不進入地心,經歷了一系列的考驗之後,最終變成了一個成熟、勇敢、聰慧、堅強的青年。

叔叔李登布洛克教授則是一個博學多才而具有堅強意志的學者。正是這個倔強的科學家,在整個探險過程中一次又一次地為大家解決了許多學術上的問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脾氣暴躁的李登布洛克教授又在這本書中扮演了活躍的幽默角色,在我受傷時,他又是一位和藹可親的叔叔。

嚮導漢斯是一個細心的人,他為大家解決了水源危機,找到了漢斯小溪。這個無論何時臉上的表情都平靜如水的冰島人在危急時刻卻又是沉著冷靜的,在許多時候還救了大家。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到了許許多多關於地質學和考古學方面的知識。如:地底含有金、銀、鐵、銅、錫等許多礦物質;地底曾經存在著許多生命;岩漿會沿著火山管逐漸向地面流動,直至火山口堆積物湧出,從火山口噴出等。這些都令我大開眼界、受益匪淺。

這次驚心動魄的冒險經歷,使我悟到了一個道理:在遇到困難時,一定要沉著冷靜地面對現實,還要開動腦筋認真想一想解決的辦法,這樣才能克服重重困難,獲得成功,真正達到自己的目的。人的一生應該是多姿多彩的,我們應該不斷地去探索,為自己確定的目標而奮鬥,堅持不懈地去努力,敢於冒險,不斷地磨鍊自己,勇敢地接受生活的挑戰,這樣才能攀登上人生道路上的巔峰。

讓我們行動起來,為了自己的目標,奮力向前進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