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地心遊記讀後感500字

地心遊記讀後感500字(一)

我在這個寒假讀了這本科幻小說《地心遊記》。

這本《地心遊記》是由《地心歷險記》改編而成,內容都沒大有什麼變化。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國的儒爾·凡爾納,他不僅向人們講述了一個去地心的故事,而且,他以自己獨特的方式,表明了他在一個貫穿整個十九世紀的重大科學爭論中所持立場。

這本《地心遊記》的主要人物有三個,書中說的「我」——阿克賽爾,在一開始,他是一個年僅十九歲的優柔寡斷的大孩子。他的叔叔叫李登布洛克,是一位教授。還有一位就是他們去地心的嚮導——漢斯,漢斯是李登布洛克教授的對立面,他在當嚮導的過程中,遇到事情沉著、冷靜、平和,說話非常簡潔,要麼說一個字,要麼就說二個字。

他們在探險的過程中,經歷了眩暈、饑渴、黑暗、迷路、熾熱等一系列考驗之後,他逐漸成長起來,並且從最初對李登布洛克叔叔的惟命是從,逐漸發展到與他平等地討論問題,最後竟的他叔叔發號施令起來,這可真是讓我感到驚訝啊!

讀完這本書,我決定要在以後的生活和學習中,遇到困難永不放棄,堅持完成被「困」住的事情。

地心遊記讀後感500字(二)

《地心遊記》(Voyage au centre de la Terre)是法國著名作家儒勒·凡爾納的作品,也是其代表作之一。

同《海底兩萬里》一樣,這也是一部科幻短篇小說,故事中的人物栩栩如生,可謂是經典之作。

1863年5月的某一天,黎登布洛克教授在一本古老的書籍里偶然發現一張羊皮紙,他從這張羊皮紙上的字裡行間得到了啟示:前人阿恩·薩克奴姍曾到地心旅行。黎登布洛克教授決定也作同樣的旅行。他在某年5月27日帶了侄子阿克賽以及足夠的糧食、儀器和武器等,由漢堡出發,到了冰島又請一位嚮導漢恩斯隨行。他們三人按照前人的指行,由冰島的斯奈弗火山口下降,經過三個月的旅行,歷盡千辛萬苦,最後由於岩流的衝擊,又從地中海裡面西西里北部的斯多倫波利島上的一個火山口回到了地面。全書以緊湊的筆法記載了旅途上的艱險經歷和地底下的種種奇觀。通過這部小說,讀者可以學習堅忍不拔的剛強意志,獲得豐富的科學知識。

我在讀這篇小說時,就好象親自經歷了一次探索地心的冒險,隨著主人公的命運而為他們的勇敢和互幫互諒的精神而折服。()在跟隨這本書歷險的同時,我知道了許多有關地層結構及考古學的知識。但我認為,地心沒有另一個世界,只有岩漿和熾熱的地核,因為地心的溫度讓人無法忍受,所以動植物不可以生存。科學的真理總是從幻想開始,展開想像的翅膀,堅定自己的信念,將智慧與勇氣結合起來,任何人都可以成功

這本書語言幽默,情節扣人心弦。我認為最驚心動魄的是第三十五章。本章講述嚮導漢斯、阿克賽爾和李登布洛克教授在離地心不遠的地下河遇到了風暴,大風把他們的小船吹得差點沉下河。後來,一個火球襲擊了他們,這個帶電的火球落下後,將木筏上所有的鐵器都磁化了。書中寫道:「儀器和武器顫動著、碰擊著,發出尖利的聲音。我的鞋釘和一塊嵌入木頭的鐵板牢牢地吸在一起。難怪我無法收回我的腳。」

「半白半藍的火球如同一刻直徑10英寸的巨大炸彈,慢慢的移動著,在風暴的抽打下急速旋轉。它朝我們來了,它爬上木筏的骨架,然後跳到食品包上,然後又輕輕飄下,一個反彈,掠過火藥箱。多麼恐怖!我們都要被炸上天了。」

凡爾納是一位敢于堅持科學真理的勇士,更是一位善於刻畫人物的文學大師。

地心遊記讀後感500字(三)

這個暑期,我讀了一本經典小說——《地心遊記》,有了一些發自內心的感想,要在本文中與大家交流。

故事的大概內容是:主人公克洛里登教授與他的侄子阿克賽爾發現了先人的一張關於進入地心後的羊皮紙,固執己見的克洛里登教授要效仿先人,侄子阿克賽爾百般阻撓,可還是被說服。最後,他們和嚮導漢斯一起進入地下,開始地心之旅……途中,他們把困難各個擊垮,靠著堅強的毅力,靠著幸運之神的眷顧,走到了地殼的邊緣。雖然沒能到達地心,卻獲得了很多科研成果。它主要講述的是一個德國的科學家李登布洛克偶然發現了一封密碼信,在解讀了密碼信的內容後便決定帶上侄子阿克賽爾前往地心,在真正進入地心之前,還經人介紹認識了嚮導漢斯。三人從冰島的一處火山口開始進入地心,一路上克服了迷路、缺水、暴風雨等種種在地面上難以想像的困難後,在一火山噴 發後回到了地上。

讀完這本書後,我明白了:一件事想成功並不能只靠勇氣,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當然遇到困難時,也要堅持住,不能顯得軟弱無力。摔倒了,一定要再次站起來,只要堅持住,所有的困難都會被克服。狹路相逢勇者勝!只要你擁有勇氣、擁有智慧,無論做什麼事,都會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