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思念一個人的詩詞

1、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辛棄疾《摸魚兒》

2、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李商隱《無題六首其六》

3、冰簟銀床夢不成,碧天如水夜雲輕。雁聲遠過瀟湘去,十二樓中月自明。

4、他生莫作有情痴,人間無地著相思。——況周頤《減字浣溪沙》

5、雁盡書難寄,愁多夢難成。願隨孤月影,流照伏波營。

6、香冷金猊,被翻紅浪,起來慵自梳頭。任寶奩塵滿,日上簾鉤。生怕離懷別苦,多少事,欲說還休。新來瘦,非乾病酒,不是悲秋。休休!這回去也,千萬遍陽關,也則難留。念武陵人遠,煙鎖秦樓。惟有樓前流水,應念我,終日凝眸。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斷新愁。

7、不為傷春,卻似傷春瘦。朝朝夜夜期,思悠悠,化做春波不斷流。

8、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白居易《長恨歌》

9、朝日殘鶯伴妾啼,開簾只見草萋萋。庭前時有東風入,楊柳千條盡向西。

10、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鄭愁予《賦別》

11、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李白《三五七言》

12、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晏殊《玉樓春》

13、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

14、蓬鬢荊釵世所稀,布裙猶是嫁時衣。胡痲好種無人種,正是歸時不見歸。

15、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魚玄機《江陵愁望有寄》

16、自君之出矣,不復理殘機。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

17、重疊淚痕緘錦字,人生只有情難死。——文廷式《蝶戀花》

18、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銷得人憔悴。

19、楓葉千枝復萬枝,江橋掩映暮帆遲。()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

20、桂魄初生秋露微,輕羅已薄未更衣。銀箏夜夜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歸。

21、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22、別離是淡苦的水,孤獨是一匙咖啡,我把相思煮得濃濃,品你留下的芳味。

23、美人卷珠簾,深坐顰蛾眉但見淚痕濕,不知心恨誰?

24、夜夜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25、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溫庭筠《楊柳枝》

26、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27、寒月沉沉洞房靜,真珠簾外梧桐影。秋霜欲下手先知,燈底裁縫剪刀冷。

28、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歐陽修《玉樓春》

29、不得語,暗相思,兩心之外無人知。

30、打起黃鶯兒,莫教枝上啼。啼時驚妾夢,不得到遼西。

31、湘江斑竹枝,錦翅鷓鴣飛。處處湘雲合,郎從何處歸?

32、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佚名《鳳求凰·琴歌》

33、夫戌邊關妾在吳,西風吹妾妾憂夫。一行書信千行淚,寒到君邊衣到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