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關於春天的詩詞佳句

1、春景--試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

2、那刺穿雲塊的陽光就像根根金線,縱橫交錯,把淺灰、藍灰的雲朵縫綴成一幅美麗無比的圖案。

3、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4、春姑娘在封凍的河面上蹦呀蹦,冰層裂成了碎塊,化成了流水;春姑娘在大地上踩呀踩,春草探出頭來;春姑娘抱住花枝輕輕搖呀搖,花苞含笑綻開了。

5、時序如旋輪。秋天過去了。冬天過去了。司春之神於是欣然駕臨。蜂蝶成群來翩舞,百鳥結隊來唱歌,雜花紛然披陳於樹梢上。氯氟的南國,這時已裝載不下旺盛的勃發的生機。

6、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7、春姑娘披著綠紗衣悄悄地走來了,她把溫暖拋向了大地,拋向會變色的「地毯」。小草從地下鑽出來,()在春雨的滋潤下長高,在陽光的照耀下長壯。沒過幾天,這草地就變成了一塊綠色的「地毯」。此時,草地上到處充滿了生機。小草只有1厘米高,綠得可愛,踩在腳下,像是一塊大海綿。

8、金燦燦的陽光傾瀉下來,注進萬頃碧波,使單調而平靜的海面而變得有些色彩了。

9、太陽剛剛升上山頭,被鮮紅的朝霞掩映著,陽光從雲縫裡照射下來,像無數條巨龍噴吐著金色的瀑布。

10、侵陵雪色還萱草,漏洩春光有柳條。

11、春思--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12、春雨淅瀝瀝,淅瀝瀝,小草呀,快鑽出來!快鑽出來!春風笑盈盈,笑盈盈,小鳥說:「我要給您唱歌!我要給您跳舞!」春雨沙沙沙,沙沙沙,筍芽兒呀,快醒醒!快醒醒!春雷轟隆隆,轟隆隆,筍芽兒說:「我要鑽出來!我要鑽出來!」春風笑盈盈,笑盈盈,筍芽兒說:「我要長大!我要長大!」

13、春天萬物復甦,春雨飄飄灑灑,它像一個腳步輕輕的畫家,一不留神,它已經把大地每一個角落都印上了色彩。

14、道由白雲盡,春與青溪長。

15、紅艷艷的太陽光在山尖上時,霧氣像幕布一樣拉開了,城市漸漸地顯現在金色的陽光里。

16、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17、金色的陽光透過縫隙,灑在褐色土地滋生的小草上。

18、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別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19、春光--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20、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21、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

22、春遊--東風知我欲山,吹斷檐間積雨聲。

23、春晚綠野秀,岩高白雲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