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風景好詞好句

1、夏日的草原,早晨空氣格外清新,我纏著父親在草原上漫步。幽幽的草香迎面拂來,紅艷艷。朝陽正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為遼闊的草原鍍上一層金色。草葉上的露珠,像鑲在翡翠上的珍珠,閃著五顏六色的光華。我看到草叢中夾著許多粉紅色、白色、黃色或是藍色的不知名的花,把草原裝扮得十分美麗。

2、一條條小河宛如藍色的緞帶纏繞著一望無際的綠色田野,遠處一座座造型古樸、色彩和諧的小屋,一派美麗動人的田園風光!

3、天泉洞:天泉洞最美麗的地方要算「石林仙姿」,這裡有各種各樣的鐘乳石,在彩色燈光的襯托下,姿態萬千,石筍出土,熔岩倒掛,異峰突起,怪石林立。大自然的神奇竟然把洞外地表上的石林搬入了洞中,更加玲瓏別致,如仙鏡一般,美不勝收,令人流連忘返。一進洞,就覺得寒氣襲人,嗅到一股石鐘乳特有的異味。踏著往下蜿蜒延伸的石階下去,轉過一道石壁,眼前立刻展現出奇景。哇!一塊高大的石筍像一座晶瑩的寶塔,從洞底直插頂壁,仿佛要把頂壁拱破似的。再仔細瞧瞧,那塔里好像還坐著一尊佛像。我越看越覺得它像彌勒佛而且還捧著圓鼓鼓的大肚皮朝我嘻嘻哈哈的呢。朝「彌勒佛」擺擺手,我們繼續前進,進入了主洞,立刻置身於一個光怪陸離的幻境中。那石鐘乳在閃閃爍爍的彩燈的輝映下紛紛呈現奇姿百態:有的像拄著龍頭拐杖的老壽星,有的像威風凜凜的古代戰士,有的像體態輕盈的仙女,有的像依偎著說悄悄話的情侶,有的像搖晃著笨拙身軀的恐龍,有的像正在低頭吃草的群鹿……嘿,再看那兒,多像從懸崖頂上瀉落的瀑布,真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氣勢,使我似乎聽到了雷鳴般的轟響。

4、再過一兩夜,秋霜在月下布滿山谷,然後退回到北面群山那邊稍作停留,好讓金黃的初秋溫柔地撫慰大地。輕微的茴香氣息瀰漫在天空中。還有金菊的芬芳氣味。霧氣翻騰,被九月的月色衝破,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5、黃山:黃山可真險啊!我平生以來還從沒有看見過這樣陡峭的山峰,一座座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崖壁陡似斧削,山石如斷,幾乎是九十度垂直的石梯,隔老遠也讓人心驚肉跳,似乎一失腳即刻就會從崖上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

6、紅霞照在湛綠的水上,散為金光,而紅霞的欲下沉的日光,也幻成異樣的色彩。一層層的光和色,相擊相盪,閃閃爍爍的都映現在我眼底。

7、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著密雲暴雨,洪水潛流著,復甦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著耀眼的波光。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8、天窗:踏著盤旋起伏的石階,我們來到一個「天窗」下。「天窗」開在洞頂,陽光射進洞內,豁然開朗。只見一股清泉從「天窗」口直瀉而下,形成一條長長的瀑布,也似一條長長的銀帶,太美了。清泉下布滿了很多形狀像猴子的怪石,取名叫「群猴下山」。「群猴下山」處的藍天白雲,好像深不可測,不知哪裡是天,哪裡是地。

9、遠遠地眺望,草地上有團團白雲在蠕動,原來這是牧場的羊群,一隻只白生生的,肥壯可愛,使草原更加生的小鳥兒唧唧喳機勃勃。

10、天空的色彩真是美妙呀!近處一片紅色,把深藍色的天空映照得格外艷麗。

11、我們等了很久,只見東方的天邊呈現出一種奇特的淡藍色。緊接著,出現了紅色的朝霞,那朝霞,看上去就像一位穿著紅色紗衣的仙女,美麗極了!

12、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輕輕地飄揚;然後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

13、天是一片青色,幾片桔紅色的朝霞稀稀疏疏地分布在天空中,慢慢地朝霞的範圍擴大了,顏色由桔紅變成鮮紅。

14、東湖岩:東湖岩壁千姿百態,無奇不有。真可謂怪石嶙峋,形態萬千。山岩累累,危峰兀立。抬眼上望,()山峰像是用綠色染過似的,到處蒼翠欲滴。還有氣勢壯觀的陡峭石壁,像是那樣的高,那樣的陡,抬頭仰望,真使人感慨萬千。

15、廬山:廬山素以它的美麗和雲霧聞名於世。真有幸,我在五老峰上就親眼看到了那晨霧一般的雲。我坐在石凳上,偶一抬頭,呀!頭頂上竟有那麼多雲在飄動。它們時而散得很快,被風一吹,立即毫無規律地飛舞著,盤旋著;時而又抱得很緊,牢牢地簇擁在一起,任憑風怎麼吹也吹不開。一瞬之間竟不知有多少變化。我又轉過頭,遙望另一種云:它們自山谷裊裊騰起,又緩緩升起,始終是淡如煙,薄如紗,卻不會讓風吹散。

16、朝霞的形態也變化無窮,有的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有的像一條鮮艷的紅領巾在飄揚,可一會兒紅領巾不見了,卻來了一匹奔騰的駿馬……真是千姿百態,栩栩如生。

17、雨後的草原,野花競放,像一塊剛浸過水的花頭巾,連露珠兒也都是五顏六色的了!

18、黃山:我看見過馬尾似的捲雲,山峰似的積雲,更常看見飄在天空中的浮雲,卻從沒有看見過這像滔滔流水似的人間銀河——黃山雲海。黃山的雲可真白啊!白得就像一匹白紗緞,又猶如剛下的白雪,那麼潔靜,那麼潤澤,別有一番神采。黃山的雲可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飄動,看上去會使你陶醉。黃山的雲真長啊!長得無法用眼睛望到邊際,只讓你感覺到它是那樣浩瀚,像一張大幕罩住了天地。

19、小村上空升起裊裊炊煙,好像一個身穿白紗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在夕陽的照耀下婀娜多姿。

20、五福山:五福山由5座巍峨的山峰組成,呈蓮花狀排列著,四周的矮山連綿起伏,遠遠望去,像是大海的巨浪湧向遠方;高高突起的主峰比周圍的山要高出幾十倍,就像大海上的巨輪乘風破浪,從遙遠的歲月駛來。我登上山頂,四下望去,好一派迷人的景色!近處,山腳下,星湖水波瀲灩,粼光閃閃;遠處,一座座山峰峰谷相連,綠樹覆蓋,像翻著巨浪的大海。山頂上,黃頂紅柱的亭子掩映在濃蔭之中;山溪丁冬,鳥雀鳴叫,簡直令人陶醉。

21、冉冉升起的如銀的炊煙,那更古沉默永不停息的小溪,那馱著夕陽緩緩獨行的老牛,一方方秧田像棋盤格子,綠絨絨的秧苗,織成一幅幅地毯,遠遠地伸向天際;叢叢綠樹掩映著青磚紅瓦的房屋。春天,故鄉的松樹林依然鬱鬱蒼蒼,映山紅卻已開遍山丘。

22、天池瀑:來到天池瀑布,我完全被它的美姿所吸引了。瞧,瀑布有著像李白詩中所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麗景象。如果你稍微抬頭瞧,那蒙蒙的水點,就濺到你的眼睛裡。走近一些,你的衣褲便被打得半濕,讓你覺得渾身上下舒服極了!瀑布下有一流清泉,在陽光照射下波光粼粼。那水底石頭清晰可見,有的形若孫悟空,有的貌似大螃蟹,真是千姿百態,美不勝收。

23、黃山:黃山的景真奇!有的像仙人背簍,有的像猴子觀海,有的像豬八戒吃西瓜。還有的像武松打虎———奇峰羅列,形態萬千。黃山的峰真險!上「天都」的路幾乎全是直上直下,與地面成90度角,「鯽魚背」是在兩個山頂間架起的一座天橋,它高達1800多米,兩面懸空,底下是萬丈深淵,低頭一望,不禁叫人心驚膽戰。

24、虎丘:千百年來,虎丘的風景名冠吳中。宋朝大文學家蘇東坡說:「到蘇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來到了虎丘,我們過了海涌橋,沿著石頭鋪成的山路向上登。一路上,著名的虎丘十八景—一收入眼底。斷梁殿內的殿梁已經一分為二……在半山腰上有個荷花池,池內有一塊石頭,上面寫著「點頭石」。傳說,古時候有一個道人在這兒講道,他講得很好,連頑石也點頭了。十八景中首屈一指的要數雲岩寺塔……是馳名中外的千年古塔。由於地基原因,400年前塔身開始向西北傾斜卻沒有倒塌。巍巍斜斜給虎丘增添了不少光彩,它已經成為了蘇州城的象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