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泰山的優美句子

1、泰山那繼而天空的雲朵,赤紫交輝,瞬息萬變,有的象萬馬賓士,有的象神牛角斗,有的象鳳凰展翅,有的象孔雀開屏……但見滿天彩霞與地平線上的茫茫雲海融為一體,猶如巨幅油畫從天而降。雲霞霧靄相映,嵐光寶氣閃爍。浮扁耀金的海面上,日輪掀開了雲幕,撩起了霞帳,披著五彩霓裳,像一個飄蕩著的宮燈,冉冉升起在天際。

2、在泰山頂上觀雲海玉盤簡直是一奇特仙境。夏天,雨後初晴,大量水蒸氣蒸發上升,加之夏季從海上吹來的暖溫空氣被高壓氣流控制在海拔1500米左右的高度時,如果無風,在頂上就會看見白雲平鋪萬里,猶如一個巨大的玉盤懸浮在天地之間。遠處的群山全被雲霧吞沒,只有幾座山頭露出雲端;近處遊人踏雲駕霧,仿佛來到了天外。微風吹來,雲海浮波,諸峰時隱時現,像不可捉摸的仙島,風大了,玉盤便化為巨龍,上下飛騰,倒海翻江。

3、到了十八盤更是陡峭好似“天梯”啊!不得已我們買了一根拐杖一步一步往上走。石梯兩邊的鬱鬱蒼蒼的樹木就像一個個穿著軍裝的戰士守衛著泰山。走到了沒有梯子的地方,我仰頭一看上面寫著“南天門”三個大字。我們又走了一段路終於到了玉頂峰,一塊巨石上寫著“五嶽獨尊”四個大字真有帝王風範。

4、在玉皇頂上空,我看見一片瀑布,飛流直下,像一條條銀色的巨龍。可是一會兒就不見了。爸爸告訴我說:“那是海市蜃樓。你看,那雲海,白茫茫一片,再配上一半黃昏,顯得更加壯觀,更加美麗了。”

5、在泰山頂上看黃河金帶更是一道奇觀。黃河金帶--新霽無塵、夕陽西下時,舉目遠眺,在泰山的西北邊,層層峰巒的盡頭,還可看到黃河似一條金色的飄帶閃閃發光;或是河水反射到天空、造成蜃景,均叫“黃河金帶”。它波光鱗鱗,銀光閃爍,黃白相間,如同金銀鋪就,從西南至東北,一直伸向天地交界處。清代詩人袁枚在《登泰山詩》中對黃河金帶描寫生動而傳神:“一條黃水似衣帶,穿破世間通銀河”。

6、在上面往下望,只見白色的雲層里,帶著一點點墨綠色。它的旁邊有一個大瀑布。中間有一塊巨石,把大瀑布分成兩條小瀑布。水花四濺,飛起一團團水霧。我忽然想起李白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我又恍然大悟:原來泰山下面小溪的源泉在這裡啊!泰山從簾簾飛瀑到涓涓細流,真是千姿百態,美不勝收!

7、登上幾十段石階小路。小路的左側是山石,山石上刻著一些古人的詩句。字型工整有力,真值得我學習。一些松樹在山石間長出來,它們的生命力真頑強啊!小路右側是一些千年古樹。松樹下面還有一條小溪從山上流下來。叮叮咚咚的向下流淌。它就像一個小泵娘,唱著歡快的曲子,向山下跑去。

8、果然,一個金黃的亮點從群霞中倏地跳躍出來,燃亮了雲端,與朝霞融在一起,仿佛它就是從那霞光中衍生的,那般輪廓分明,金光熠熠,黯淡了一切事物,透徹著亘古的氣概,燃人之雄心壯志。從前只是聽聞泰山日出的宏麗,不想真正見到後,還是被震懾住。它耀武揚威般地踩著雲霞緩緩攀登,與天齊肩,當真是榮耀秋菊,華茂春松。

9、古樸典雅的古代建築一個接一個,隨時進入你的眼帘。從岱宗坊向上便是王母池、紅日、萬仙樓,再向上是中天門、玉皇頂等名勝古蹟,數不勝數。愛好書法的文人看到歷代騷人墨客留下的佳句,更是留戀不捨。

10、在山頂,四處一望,一切盡在眼底。山下的水庫像一面鏡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樹木像小草,人群像甲蟲,房屋像鳥籠,就連寬闊的馬路也像條銀白色的帶子。在山頂上,風雲升至足下,看山里,山風呼嘯,濃霧瀰漫,好似墜入混沌世界,像處於仙境一般,能看到雲海奇景。晴天時,還能看到黃河金帶,晚霞夕照。當然要看到這四大奇觀必須在泰山上多住幾日或勤來泰山遊覽。

11、在泰山頂上看晚霞夕照更是變化多端。當雨過天晴,天高氣爽,夕陽西下的時候,若漫步泰山極頂,仰望西天:朵朵殘雲如峰似巒,一道道金光穿雲破霧,直瀉人間。在夕陽的映照下,雲峰之上均鑲嵌著一層金燦燦的亮邊,閃爍著奇珍異寶般的光輝。

12、走在台階的兩邊,看著參天大樹,密密麻麻的叢林,碧綠而又嫩綠的小草鋪滿了大地,五顏六色的花兒長在草地上給草地加上了漂亮的衣服。當我們爬上山頂的時候,放眼望去真是一片綠色的海洋,一覽眾山小啊!

13、在泰山山腳下向上望,只見它連綿起伏,氣勢雄偉。泰山樹木長得鬱鬱蔥蔥。雪白的雲朵圍繞著山頂,像是給泰山戴上了雪白的絲巾。

14、天空雲纏霧繞灰濛濛的一片,可惜那天是陰天看不到日出,只能看到縷縷紅霞朦朦朧朧的。()我們懷著遺憾的心情下山,到了半山腰抬頭看也是霧,低頭看下面也是霧感覺置身於仙境之中都看不清泰山的真面目了。使我不禁想到蘇軾的詩“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15、天已泛出白色,恍若有淡紅的朝霞徐徐升起,像滴在淡藍色布匹上的紅顏料,由濃漸淡,溫潤的暈散開來,像毛筆濃墨重彩的粗粗勾勒,又細膩柔美似仙女飄浮的輕紗水袖,漫灑在層層雲海之上,瑰麗而隨意地向天空射出萬丈紅光,染紅了我們爬過的座座山嶺,奇雄華美,天下獨絕。

16、絲絲縷縷的光線透過樹縫,地面上有無數光斑在搖曳,周圍綠意盎然。晶瑩的汗珠在青絲間悄然滑落,沉重的腳步終於邁過了最後一級石階,“南天門”三個大字在眼前印刻,已經偏過幾十度角的太陽微笑地望著勝利的我。

17、十八盤是泰山最險的一條山路,共有石階1600餘級,兩山崖壁如削,陡峭的盤路鑲嵌其中,遠遠望去,恰似天門雲梯。泰山之雄偉,盡在十八盤;泰山之壯美,盡在攀登中!泰山之奇觀,盡在泰山頂。我們登上泰山頂,舉目遠眺,只見山外有山,景外有景,無限風光,攝人心魄。

18、盤旋曲折的山路像一架雲梯展現在面前,特別是十八盤直下,幾乎是90度。上面的人像站在頭上,下面的人踩在腳下,路旁有野花萬紫千紅,各具特色,散發出醉人的芳香。

19、在天街上往下望,爬山的人們就像一隻只小螞蟻。我終於看到泰山的所有的景色,白雲就在我的腳下,泰山真美啊!我仿佛自己就像一個美麗的仙女飛舞於白雲之間,真是令人引起無限遐想,心曠神怡!

20、回首望我們走過的路,還真是挺長,晚上未細看,現在回首仰瞻,蔥蘢草木掩于山間,懸崖峭壁,像是被劈出來的,透著粗獷與危聳。現在的遊人大多是下山的了,表妹指著遠處,沖我狡黠地眨眨眼睛,遠方的最高一嶺上,有游龍一般蜿蜒曲折的陡路盤著。

21、太陽的光芒照在我們的臉上、身上,頓時全身暖和起來。現在我看清了,太陽是從山的頂上跳出來的。太陽離開山頂慢慢上升,頓時霞光萬道,好像天空也被燃燒起來了,真漂亮!白雲在山間飄蕩,遠處群山的峰頂在雲間時隱時現,像一幅淡淡的水墨畫。而我們所在的山峰和大地都穿上金色的大衣,一切清新亮麗。

22、在泰山頂上看日出真是壯觀而動人心弦,隨著旭日發出的第一縷曙光撕破黎明前的黑暗,從而使東方天幕由漆黑而逐漸轉為魚肚白、紅色,直至耀眼的金黃,噴射出萬道霞光,最後,一輪火球躍出水面,騰空而起,整個過程象一個技藝高超的魔術師,在瞬息間變幻出千萬種多姿多彩的畫面,令人嘆為觀止。

23、泰山腳下有無數座名橋,如泰山西路、黑龍潭上面的瀑布之顛,峭壁峽谷之間有一座橋叫長壽橋,長60多米,寬10米左右。山間淙淙溪水從大橋洞流過。每當雨訊到來,山洪暴發的時候,水傾瀉而下,從懸崖跌入潭內,形成瀑布,遠遠望去真是青山結碧水,白銀連彩虹。河水以排山倒海之勢,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瀑布濺起的水花如煙、如霧、如塵。真像李白詩中描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