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山峰的段落

1、一路與流水做伴,和游魚做友,賞碧樹山花幽草,感覺如同鑽進了一床柔柔的絨絲中。我們是初生的嬰兒,就那樣自由自在,滿懷希望的在甜蜜的夢鄉里穿行。山花漸欲迷人眼時,見一橋飛架於兩岸岩石,一派幽雅的古典美。在浮橋上,到處點綴著歡聲笑語,你用手一推,我用手一搖,浮橋立即晃動起來,讓人不禁想起了童年,想起讓我們盪起雙槳這首兒歌。浮橋的影子與人的影子融為一體倒映在水面上,激起圈圈綠色的波浪,整個黑山谷都歡樂起來……

2、鳥兒的歌聲充斥在山谷間,喚醒鬱鬱蒼蒼的樹,風拂過,沙啦啦地響,漾起無法抑制的快樂與滿足。帶著山野中自然的青草與薄荷味道的空氣,與藍天白雲相交映,形成一幅美麗到不用加任何修飾的畫卷。

3、瞧,那邊的一塊巨石真像一隻小狗臥在高高的山峰上。它兩隻前爪勾住山崖,抬頭望著那遠遠的月亮,好像要隨時騰空而起吃掉月亮。

4、仰望天台,峰上雲霧繚繞,山徑蜿蜒曲折,像一條彩帶從雲間飄落下來,遊人似一個個小白點,零零星星散布在彩帶上,緩緩地向上移動著。

5、鑲嵌在天邊的連綿起伏的山巒,在夕陽的照耀下反射出閃閃的金光,顯得分外壯麗,好像一幅美麗的圖畫。

6、野山谷的山「綠」。它不同其他的山一樣。泰山,壯觀雄偉,挺拔得像個參天大樹,令人望而生畏;黃山,陡峭險峻,猶如一隻怪獸,千姿百態;喜馬拉雅山,高聳入雲,好似一位巨人,屹立在天地間。野山谷中的山,沒有泰山的雄偉,沒有黃山的險峻,沒有喜馬拉雅山的高大,但是,在那兒,群山連綿,讓人看了,眼前一亮。

7、十渡的山雖沒有峨嵋的嬌姿華山的險峻,也比不上泰山的挺拔桂林山峰的奇異,但它卻有自己獨特的風韻——樸實無華。

8、山谷那裡是沒有早晨的,沒有旭日朝陽,永遠是不同與世間的陰涼的黃昏――地平線周圍有一個萎蔫的太陽。夕暉顯得多麼無力,它無法穿透這層層霧靄。我走了進去。眼前一片朦朧,可怕的一幕幕若隱若現。我摸索著,想走回去,卻已迷失。我步入了荊棘,它們揮動著罪惡的手臂,向我襲來。我遍體鱗傷的蹲坐著,眼中噙滿了淚水。過了許久,我才漸漸恢復,心靈的恢復,軀體的恢復。我勇敢的站了起來,堅定而又執著的走了出去。當我看到山谷外微弱的光輝時,淚已潸然而下。以後,我不斷磨練著自己,在這個山谷,一次次站起來,走出去。我仍然時時守望著那個山谷,沒有怨言,只有希冀。這一次,我又進了山谷。我總看見天空中有明媚的太陽,一直向我微笑。我一直跟著太陽走啊走,沿途將那些植物上附著的露珠收集起來。

9、緊接著我們來到了神龍山,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來的目的地。首先看到的是七拐八彎的石階,石階的兩邊長滿了綠油油的小樹,山上隱隱約約藏著一座涼亭。我就急沖沖地向上跑去,第一個到達山頂的是我!首先看到的是一座八角七層的古塔,抬頭四望,山邊有湖水,遠處是連綿起伏的山脈和深綠色的山林,山頂的空氣很清新!

10、到了山頂,低頭遠望鼎湖峰的山頂,那真是仙境一般,如果有座橋,能通往那裡,那這座橋就是七彩虹。

11、山澗間岩石上小溪旁松林中,瀑布傾瀉而下,如絲帶如長發如輕煙……一座座出類拔翠的山,一條條樸實無華的河形成了一幅幅神秘的立體山水畫。黑山谷被200多個奇異景觀渲染著,綻放出耀眼的光芒。

12、黑山谷里綠樹成陰,樹多得像一片綠色的海洋。大樹的葉子又綠又密,像撐開的一把把大大的綠傘。如果你穿著短褲在黑山谷里遊玩,肯定會覺得有一絲絲涼意。黑山谷里的樹葉有的像蒲扇,有的像貝殼,有的像瓜子,它們的形狀真是千奇百怪,百看不厭。

13、龍首岩拔地千尺,危峰兀立,怪石磷峋,一塊巨崖直立,另一塊橫斷其上,直插天池山腰,勢如蒼龍昂首,氣勢非凡。

14、黑山谷最壯觀的就是瀑布了。還沒看見,便隱隱約約聽到一陣轟鳴聲。轉過幾道彎,瀑布便出現在眼前了。遠遠望去,就好象是一條閃著銀光的緞帶,鑲嵌在青山之間,耀眼而醒目。慢慢靠近它,轟鳴聲就越來越大,震耳欲聾好似千軍萬馬一般。瀑布仿佛積蓄了所有的能量,從山頂傾瀉而下,撞在周圍的岩石上,便飛花碎玉一般。那些細小的水珠在陽光的折射下竟是如此的美麗不凡。我們便被籠罩在這茫茫的水霧之中,頓時覺得神清氣爽。

15、仰望天湖山,只見那嵯峨黛綠的群山,滿山蓊鬱蔭翳的樹木與湛藍遼闊的天空,縹緲的幾縷雲恰好構成了一幅雅趣盎然的淡墨山水畫。

16、遠看去,山頂上隱約可見一棟樓房,四面八方一片樹林,春天是綠色的,像穿上了綠色的袍子,冬天是白色的,像撒滿了泡沫一樣。因為我們在船上,所以我們覺得這個島正向我們走來。看著看著,我忽然覺得神清氣爽,眼睛不疲勞了。

17、接著,我們便去攀登五老峰,很遠便看見它那氣勢磅礴的5個山峰,傲骨嶙峋,突入凌霄,恰似5位老人:「有垂眉入定的老僧,有昂首高歌的豪士,有俯首苦吟的詩人,有揮斧的樵夫,還有的像臨江垂釣的漁翁,惟妙惟肖,令人嘆為觀止。

18、黑山谷山勢雄偉壯麗,山峰直衝雲霄。如果有恐高症的人從山頂往下看,肯定會嚇個半死。站在山頂,感覺自己在雲端上面哩!從山腳往上看,你會覺得黑山谷像一個高大的巨人,而自已卻像一粒渺小的細沙。

19、我老家不遠處,有一座山叫銀屏山。遠遠望去,一座座小山峰看上去就像一隻只駱駝。

20、野山谷的水「綠」。它沒有黃河的波濤洶湧,沒有長江的源遠流長,沒有錢塘江的氣勢磅礴,它只是一湖碧綠的水,時不時,()還有幾隻雪白的鳥在水面上一點而過,遠遠望去,就如同一塊碧綠的玉上有幾顆珍珠。

21、山峰連綿起伏,峰巒疊蟑。向山上望去,隱隱約約看到巍峨的頂峰上,有個小亭子;再極目向下望去,只見雲霧繚繞,這漫山的雲霧就像是給整個六盤山披上了一層乳白色的薄紗,宛如夢中仙境。

22、我來到了溪邊,溪水清澈見底,可以看見小魚們在棲戲。小溪的四周全是樹,一棵棵高大挺拔,像一個個士兵保護著美麗的小溪,小溪邊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我不禁坐了下去,小草上掛滿了晶瑩的露珠,一隻只小鳥停在樹枝上唱歌,"嘰嘰喳喳……"真好聽。我不由自主地捧起鋥亮的溪水,我用冰涼的溪水洗了一把臉,一下子就感到神清氣爽。往遠處看,一層層雲霧給樹木穿上了一件件朦朧的紗衣,樹顯得更精神了。我隨手采了一朵小花,花兒的香味迎面撲來,令人陶醉。我不禁撫摸著一朵朵小花,花兒好像怕羞似地低下了頭。

23、當我進了黑山谷的大門,我就感到的一股神秘的氣息,迎面撲到了我的臉上,我們一家沒有坐索道,而是選擇步行,我走在那幽靜的小道上,有著動聽的昆蟲叫,陽光被樹葉遮得嚴嚴實實,一路上我可一清楚得聽見泉水丁冬,看見那清澈見底的小溪,走著走著。來到了一個潭,雖然很小,但是漂亮,一絲瀑布從天空中飛流而下,我用手挨了挨水,啊,那感覺從手一直冰到心,那水簡直是冰櫃里的水,冰得舒服,涼涼的…

24、早晨,雲霧瀰漫,白色的濃霧隨風飄蕩,那籠罩在山頭的雲霧,像戴在山頂上的白色絨帽。那纏繞在半山腰的去霧,像系在山間的白絲帶……

25、時間在萬物的沉默中仿佛凝固了。從耀眼的火燒雲所瀰漫的艷麗綺美,再到墨藍色的星天夜空所帶來的安寧靜謐。勺子一樣的北斗七星,夜光環繞的密密繁星,及半弦月的皎潔無暇。安靜的風,安靜的溪,安靜的綠葉和樹,天地在夜的懷抱中緩緩入夢……

26、鼎湖峰是一塊獨立的石頭,高竟達179米,高聳入雲,像一根竹筍一樣拔地而起,挺立在湖邊,直衝雲霄,難怪它還有一個別名叫石筍。當你抬頭往上看時,石面上凹凸不平,看久了,脖子都會酸痛,這時,你一定覺得這鼎湖峰像一個巨人一樣高大挺拔,威武雄偉,誰看了都會驚嘆不已。

27、深藍色的天空籠罩著大地。伴隨著一聲嘹亮的雞啼,一段長長的金黃赤紅的光帶劃破了天際,緊接著,宏偉的霞光帶給山谷最初的色彩,把黑夜中樹的長影,變成了綠色的棚帳,把暗藍色的河流,變成了透明晶亮的錦綢……

28、天空一碧如洗,宛如一塊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白雲好像會「七十二變」似的,時而像一匹高大的駿馬在賓士,時而像一隻松鼠在蹦跳。大雁排著整齊的隊伍往南方飛去,它們一會兒排成「一」字形,一會兒排成「人」字形。遠處傳來了美妙的歌聲,原來是幾隻百靈鳥在唱歌。

29、青龍山座落於xx市xx旗南部的青龍山鎮,海撥1200米,山峰險峻,怪石磷立,蜿蜒崎嶇,景色怡人,真可謂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登上主峰,您就會發現青龍山就像一條橫臥的青龍,首尾相映,十分形象。

30、到了九峰山,我迫不及待地往山上跑,我們去看了將軍岩龍潭飛瀑……最吸引我的是珠簾洞和五小娘潭,它們都有一個個奇妙傳說。珠簾洞是一隻裝了木耳的神龍居住的地方,這洞深不可測,誰都不敢進去。

31、在那高高山頂的平台上,有幾塊巨石,好像那一對「獅子」正對著一隻「球」在搶似的。那兇猛的「獅子」把嘴巴張開齜牙切齒的,「啊嗚」一口好像要吃掉對方似的,拚命搶著球,你爭我奪,雙方都互不相讓。這就是「獅子搶球」。

32、在一個陽光明媚晴朗少雲的天氣中,我們全家來到了寧靜的山谷。正當我心情鬱悶時,遇到了一位動聽的歌唱家--風。你柔柔地輕輕地吹過小草,那青綠的小草被風吹得翻起了綠浪。「沙,沙,沙」我們和歌唱家--風一起唱著。它又來到了翠綠的樹旁,它跟著樹在陽光的照耀下唱起愉快的歌,讓我的心情豁然開朗。

33、遠處,松樹像一位穿著綠裝的士兵在站崗。楓樹葉子火紅火紅的,仿佛一團團火,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小草綠油油的,野花開滿大地,發出了淡淡的清香,把小動物們吸引過來了。小狐狸在草地上放聲歌唱,小猴在樹上蕩來蕩去。

34、過了一座又一座浮橋,終於來到了天然浮雕的的大裂谷。橋中央標有重慶/貴州分界線,過橋後就進入貴州的地界了。據說7000萬年前一次大的地殼變遷而將山體裂開,後經漫長水流的沖刷而形成的渝黔大裂谷,遊人蛇行,一會兒在重慶一會兒在貴州。穿行兩省間,感覺妙哉!傍河而上,兩邊山勢漸緩,滿眼蔥綠的原始森林,順著谷間河流而上,由於裂谷兩邊為萬仞絕壁,無路可行,只好沿谷底河中的浮橋前行。這裡是黑山谷的第三大景觀,這是最驚險的地理奇觀。在裂谷最窄處,我右手摸著貴州的石壁,左手摸著重慶的峭壁,真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美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