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原始森林的句子

1、穿越在尖峰嶺山高林密的原始森林,我深深地被茂密的植被和多樣化的樹木所吸引,我們三個人在無嚮導的情況下,冒然的走進了尖峰嶺的深處,而我們就穿行在這樣艱險無比的叢林之中,森林中根本沒有路,沒有太陽,沒有空地,也不能有片刻的休息,因為密集的叢林中到處都是螞蟥,還有就是我們穿行在森林的喘息之聲。但森林是靜美的,各種各樣的植物和自然生態,讓原始、自然呈現出生命偉大的力量。

2、向兩邊瞧瞧。只見,林中長著蒼翠欲滴的竹子,竹林里點綴著參天的古松蒼柏。一陣風吹過,竹林隨風起伏,我仿佛置身與綠色的海洋里,海洋里碧波翻滾。多少種綠顏色呀:深的、淺的、明的、暗的……嘿,這棵樹還真怪哩。只見粗壯的樹木上,有一根藤緊緊地纏繞著樹,像是仙女繫著腰帶,在迎接著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據說,這棵樹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了。樹林裡,還有各種各樣的野葡萄樹、樹參、馬銀花、紅楠,還有明朝時的古楊梅樹等等。原始森林有許多樹可以做藥,還有一些樹是很稀有的呢!這是一個天然的綠色寶庫,「原始森林」的名字真是名不虛傳。

3、遙遠的天空上月光一片皎潔,從沒有絲毫雲朵遮蓋的天空向下望去,一片靜謐的原始森林中間,一條如同雄渾山脈般巨大的黑色蜈蚣,正緩慢地爬過,所到之處,樹木交錯斷裂,像是一條巨蟒爬過草地後留下的痕跡一樣……泥土碎石沿著它路過的地方四處迸射,成千上萬條巨大的腹足交錯起伏地砸向地面,大地的裂縫交錯蔓延,像是冰面的裂痕一樣 四處崩壞……

4、這是一片原始森林,林子裡很少有灌木叢,全是高聳入雲的千年古樹。樹木的枝梢交錯著,伸展開來的繁盛的枝葉如碧綠的雲,把藍天遮了個嚴嚴實實。一株巨大的香樟樹突現在眼前,它的樹皮是墨綠色的,粗壯的奇形怪狀的樹枝像龍一樣在樹上盤繞著。微風過去,枝葉發出簌簌的響聲,恰如龍的嘆息聲。

5、狹窄的老參道,彎彎曲曲,陰森可怖。月亮被湧來的黑雲遮蓋,只從厚厚的雲層後面透出一層含混的暗色光暈來。風在高高的樹頂搖晃著,發出一陣陣龐然緩慢的沙沙聲。像是頭頂移動著沙漠般的樹海,襯托著靜謐的夜。風中可以明顯地感覺到初冬的含義,一星半點兒的,懸浮在空氣里,是露水或者冰屑,說不清楚,只是碰到皮膚的時候,會激起一陣小小的雞皮疙瘩。

6、古老神秘的峽谷叢林,溪瀑縱橫的奇山俊嶺,夢寐以歸的人間仙境,美妙和諧的自然風物,當我的心靈和視覺,用這樣的吟喔來感受尖峰嶺時,我想,體能的疲乏、心靈的膽顫、原始的震撼,都遠遠地被森林的大曠大美拋在了一邊,對於人類來說,森林就是一切的生命之源,當一種文化達到成熟或過熟時,它就必須返回森林,來使自己返老還童,如果有一種文化錯誤地冒犯森林,生物的衰敗也就不可避免。

7、走過崎嶇的泥路,便來到了小溪邊,小溪的水清澈見底,我不由地捧起一手,喝了下去。溪水真涼呀,進入口中有一種甘甜和涼爽直沁肺腑,我全身有種說不出的暢快,暑氣消失了不少,溪邊不時有清風吹來,風中還夾帶著絲絲 香氣,我們決定離開大路踩著河中的石頭向上遊走去,由於兩塊石頭之間的距離很寬,而且石頭不穩定,我們只得小心翼翼地扶著棍子一步一步地走。剛行了幾步,便見到一個小瀑布,原本平緩的水流在這裡變得湍急,發出嘩嘩得聲音。我們攀著亂石凳上這個小瀑布,再向四周望去,眼前一片明艷,在小溪兩旁開放著無數的花,紅的、粉的、黃的、紫的……香味撲鼻,令人心曠神怡。

8、沿著遮天蔽日的林間小道環繞箬寮峴一周,是數千畝的原始森林。此樹林是中亞熱帶山地酸性黃棕壤地區的典型常紀落葉闊葉混交林。這一片樹林,林相整齊,發育早,樹體高大,胸徑粗50厘米以上的大樹就有上千株之多,樹嶺均在數百上千年,據省內外林學專家考證,是華東地區數一數二的原始森林群落。其中樹勢蒼勁。分枝低矮粗壯,枝葉濃密的猴頭杜鵑,環山茂密生長,形成狹長純林帶,樹幹苔蘚地衣密布,絲蘿懸掛似美飄逸,充滿原始林神秘妙趣。

9、樹林裡陰暗而寂靜。端莊的白楊一動不動高高聳立;白樺樹下垂的枝條在閉目養神;巨大的橡樹則像戰士一樣守護著菩提樹。

10、這裡是樹的海洋,這裡是鳥的天堂。這裡枝連著枝,葉疊著葉。這裡沒有道路,也沒有人煙。()但卻是動物們的樂園。這裡沒有銷煙,也沒有污染。因為這裡是地球上的最後一方淨土——原始森林。

11、深山老林之中,古木參天,遮天翳日。因為那森林看上去陰森可怖,神秘莫測,而且據當地人說很少有人敢到這片森林裡去,即使進去了就再也沒出來過。這片土地之所以與外界隔絕,原因就是有森林與沼澤雙重阻隔。黑暗森林陰森恐怖,外界人幾乎不敢涉足。偶爾有某個膽大的闖了進去,也會在盡頭被沼澤再次阻擋。出於求生的本能人們絕不會沼澤,也就徹底失去了踏足這片淨地的機會。

12、走進濕熱帶原始森林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定的氣候,會讓林子裡潛伏著各種奇異而危險的動物。那裡有大量傳播疾病的昆蟲,植物上總是爬滿了咬人的大螞蟻。地面潮濕的樹葉層下經常是又滑又軟的泥漿和腐爛的木頭。一團團的藤蔓和亂七八糟匍匐的植物使行走變得更加困難,再加上林子裡悶熱異常,身陷其中的人不久便會滿身大汗。

13、沿著這林間小路行了一段時間,眼前的景色全然一變,兩旁原本雜亂品種的樹木全都變成了粗壯、高聳的松樹,這些高高挺立的松樹如同一把利劍,直插天空,穿過雲霄。

14、大森林的枝枝杈杈,掛著一層厚厚的雪花,陽光映照下,像一束束白色的珊瑚,玉潔冰清,玲瓏剔透,使人看原始森林裡的大樹藤條相互纏繞,如同罩上了層層疊疊的大網,也極似暗綠色的海底,一絲陽光也透射不進來。

15、森林非常茂密,不論向哪邊張望,都望不進森林多深的距離。我們都是第一次進原始森林,大家的好奇心都很強烈,不時見到的小松鼠、蛇以及其他小動物,都會發出一聲聲驚叫、驚嘆。工人們一邊走著,一邊回答我們的詢問,這是什麼樹?那是什麼樹?這是什麼花?那是什麼草?雖然背負不輕,但在新奇與欣賞之中,一天竟然前進了近七十華里,太陽將要落山時,我們已經到達目的地。

16、走進這片原始森林,各種千姿百態的古木奇樹映入眼帘,令人目不暇接。高聳入雲的參天大樹,有的樹幹、樹枝上發出的氣生根從半空扎到地里,漸漸變粗,成為支撐樹冠的支柱根,形成了獨木成林的奇特景觀;有的氣根纏繞在其它的樹上,越長越粗,越長越寬,最後連線起來,把附著的樹絞死,形成了獨特的絞殺現象——有的遊客把它戲稱為「小姐傍大款」,發人深省。此外,那縱橫交錯如蛟龍盤繞的地面根,附生著蕨、地衣、苔蘚、蘭花等20多種植物的「空中花園」,也是原始樹林的獨有景觀,讓人嘆為觀止。

17、來到原始森林休閒谷的門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盞盞小藍燈——遊覽車。遊覽車真是給美麗的原始森林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迫不及待地上了遊覽車,那一盞「小藍燈」沿著蜿蜒的山間小路盤曲而上。車廂里蕩漾著的動聽山歌小調伴著我們進山。小溪潺潺的流著,兩岸的青山連綿起伏,山頂上裹著縷縷白雲。好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18、沿著小路來到山頂,站在山頂的大石上,回頭向來時的路望去,只見路旁布滿了高大的塔松,這密密的塔松像撐開的巨傘,重重疊疊的枝丫間,樓下了斑斑點點細碎的日影。目光轉向遠處,遠處的群山被雲霧所籠罩,使人感覺神秘莫測。

19、剛走進去,就遠遠就看到一座綠色的山,連著天,讓人覺得來到了天邊。那種綠啊,在調色盤上也找不到。走進森林就像走進了綠色的海洋。山裡有一棵棵的樹,誰能說那不是一種天然的綠?樹的綠是一種能讓我浩氣長舒的綠。樹的葉子和樹幹不用我說我想大家一定會知道。低下頭一看,一棵棵小草正從我腳下往上長,有小草鋪成的一條條幽徑也變成了綠色我覺得有點太不可思議了。但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陽光的顏色。首先,大家先猜一猜陽光是什麼顏色的?我相信大家會理所當然地說:「是金黃色的」。錯了在原始森林裡陽光是綠色的。大家肯定很好奇吧!

20、到了原始森林,我一下車,四面八方都是樹木,看的我眼花繚亂,有的像鞦韆,我和姐姐還在鞦韆上合影了呢!有的橡一把把利劍,從天而降,落到泥土裡,長成了一株大樹。還有的樹我就不說了,奇形怪狀的,看不出像什麼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