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值得你去花時間體會的5條人生感悟

值得你去花時間體會的5條人生感悟

真實地活出自我遠比向他人宣揚布道意義深刻。

我想在今天與各位分享一些與眾不同的東西,僅此一次,因為我不喜歡討吹噓,也不喜歡過多的談論自己。我想與你分享的就是我所領悟到的人生智慧(因為我自己的人生閱歷有限,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只與你們分享5條人生感悟的原因),正是因為這些感悟我的生活才會變得更加平衡與和諧。

當你在閱讀部落格或書籍時,你是否會發出這樣的疑問,「這傢伙真的對他自己所說的東西瞭如指掌嗎?」你所讀到的建議看上去完全是不合邏輯、不切實際和沒有實際用處的。你讀到這樣的話「微笑,積極地生活,那樣的話一切都會好起來。」但是,假如你有一個生病的孩子或剛剛失業的話,你如何才能做到這點呢?也許你會聽到「不要吃得太多,每天都有鍛鍊,這樣你就可以很輕鬆地減掉肥肉。」好吧,這聽上去好像事實就是如此簡單。但是,你知道我在這裡想要說的是什麼嗎?

我不希望自己成為只會講大道理卻不身體力行的人。我希望能夠幫助其他人找到生活的平衡點,但是我只分享那些對自己有效果的建議和意見。我不是那個口口聲聲說「往下跳!」,卻同時又站在飛機里的那個人。這篇博文所談到的不僅僅是我的生活,還是我想與你分享的我所體會到的人生感悟,我希望這些建議能夠幫助你過上一種平衡、寧靜的生活。

1、耐心和毅力。

托馬斯愛迪生說過「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其實,我早就在我的生活中親身體驗到了這條真理。我們往往都希望事情在短時間內就有成效,當事情不如我們的意願時,我們常常就會過早地放棄。

在許多方面我都在培養我的耐心(我不太確信何時該讓我的孩子們開始用便壺,而有時我只想放棄),而且我也知道這是我實現自己的大目標唯一方法。

當我開始開始寫這個部落格時,我沒有投入太多的精力。我把許多東西都曬在這個網頁上,然後期待著它能找到自己的讀者並獲得成功。當然了,這樣的事從來沒有發生過,我不是一個有天賦的寫手,而且英語是我的第三語言(甚至還不是我的第二語言,)最終我還是開始認真對待我的部落格,並開始寫作,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發布的頭幾篇博文都寫得不好(實際上,它們寫得都很糟糕,你可以從文章存檔中找到它們),但是我刻苦練習,力求以到位的語法、更好的寫作風格和更棒的建議寫作。耐心和毅力是這次旅程中的兩個好伴侶,我花了將近三年的時間才取得這個部落格的成功,而且我很享受我所走過的每一步。

2、鬆開束縛你的韁繩。

你想成為你命運的主人嗎?這一問題過去常常困擾著我,因為有些事我就是放不下。我過卻常常希望一切事情都如我所計畫的那樣;我過去常常希望自己總是第一名(就如你對於超級成功人士的那種典型描述)。

我從生活這場魔術中所感悟到的就是我們無法全面地掌控自己的生活。而我們所能做的事就是盡我們所能做最好的自己,然後好事就發生了。生活就是這樣的。

我已經學會了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個瞬間並不再為超出我掌控範圍的事而擔憂。我為我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心懷感激,當然我還在為未自己來做計畫,我很確信的一點就是我很享受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而不是十年或二十年後的日子。

我沒有必要總去爭奪第一名。

我沒有必要強迫自己時刻去成為一個「超女」。

我沒有必要非要跨越障礙才能感受到開心與自得。

我得時刻地告誡自己得放慢生活的腳步並讓生活中的分分秒秒都變得多姿多彩。這樣子做給我帶來了許多幫助,而且我深信它也會幫助到許許多多其他的人。

3、接納你自己。

我們每個人所能做出的最偉大的發現就是發現自我。很多時候我們想成為另一個人,因為我們想讓自己在生活中扮演另一個獨特的角色。不論你多麼努力地去為此做出努力,對這個「虛假」的人格的追求都不會成功,而且你也無法感覺到內心的平靜與平和。

我一直都很敬仰對那些能夠在任何情況下與任何人歡樂暢談的性格外向的人,我天生就是個性格內向的人,我一直以來都知道這點,我嘗試去改變我身上的這部分自我。但是,我越是這樣去做,我越是感到痛苦。

當我放棄了這種嘗試而去接納我自己(書呆子)的時候,我感覺好多了。這個發現讓我意識到了我自己的長處,並且讓我在與陌生人相處時感覺更有自信。沒錯,我不是交際花,但我也不是那個在聚會中獨自一人呆坐在黑暗角落中的那個人。

4、聽從你的直覺。

我們所能學到的最最棒的一個技巧之一就是聽從自己內心的呼喚。聽從你自己的心聲能夠幫助你去結實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會幫助你去充分地利用自己的直覺和潛能。這種「直覺」就像是你與上帝之間的對話,它也許是無意識的或是有意無意各占一半。

當我開始聽從自己的身體的聲音時我才成功地控制住了我的體重。我沒有刻意去節食也沒有去拚命地鍛鍊,取而代之的是選擇對我的身體來說更健康更好吃的食物(警告:朱古力蛋糕和雞翅吃起來味道不錯,但是我的身體並不喜歡這種美味)。(人生感悟  )同樣我也改變了我的鍛鍊計畫以符合我的個性(我喜歡單人運動,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慢跑和普拉提是我的首選)。只要我聽從我自己的身體所發出的聲音,我就會感覺很棒,而且我也不再有任何超重問題。

我並不是惟一一個使用直覺去做出決定的人。喬治華盛頓就是運用直覺才在革命戰爭中解決了許多重大問題。當他在放鬆狀態下運用直覺去做出決定時,他的傳令兵不允許去打擾他。有一種理論就說,我們的國父是如此看重直覺的力量以至於他們將此印在美元鈔票的背面來提醒我們。未完工的金字塔上方有一隻眼睛,暗示著直覺(眼睛)在孕育想法和做出決定(完成金字塔)中的重要作用。

5、時常挑戰自己。

當我們過慣了舒適的生活後,我們就會變得懶惰。正是這種懶散才讓我們不再進步、不再嘗試新鮮事物、不再去追求更平衡、更快樂的生活。

我時常擺在自己面前的挑戰就是不停地去學習一些新鮮的東西。它讓我的生活充滿驚喜,它為我打開了新的商業機遇,它也讓我成為了一個更完備的人。

當我還居住在烏克蘭時,我在一家網站設計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我之所以會被僱傭是因為我的英文水平比較好,而不是那些諸如「虛擬主機」、「html」、「ftp」等對我而言就像是外語的專業辭彙。在頭幾天裡我對一切都充滿了恐懼,因為我不知道這裡在搞些什麼名堂,也不知道我該去做什麼。為了讓自己感覺自在些,我決定去學習HTML並把我所能找到的一切基礎網路教程都看一遍。一個月過後,我就能夠獨立創建簡單的網站,和客戶交談讓我感到很愉悅,而且我還可以為他們提供創建網站所需的指導和基礎的自定義設定(這些東西一開始對我而言就像是火箭技術那樣)。這真是一個非常巨大的個人勝利。

我所運用的知識更多的是由我親身實踐而來,而非是我在大學裡學到的東西。直到現在我才理解了我的一個教授過去常常說的那句話「大學教育的目標並不是把一大堆信息裝進你的頭腦,而是教會你如何去找到你所需要的信息。」

不論你年紀有多大都無關緊要,因為你可以常常通過挑戰自己來學到許多新鮮的東西。

這些人生感悟幫助我過上了精彩而又平衡的生活。你願意和我分享你自己的人生感悟嗎?那就請你在下方留下評論,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把它分享給你的朋友們吧。你也可以就此話題寫一篇博文然後在評論里留下此文的連結。我很樂意在我的部落格中分享你的文章。

保持生活平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