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讀書感悟300字

作家筆下展現的,首先是整個法蘭西社會的一個典型的視窗——小小的維里埃爾城的政治格局。貴族出生的德瑞那市長是復辟王朝在這裡的最高代表,把維護復辟政權,防止資產階級自由黨人在政治上得勢視為天職。貧民收容所所長瓦爾諾原是小市民,由於投靠天主教會的秘密組織聖會而獲得現在的肥差,從而把自己同復辟政權栓在一起。副本堂神父瑪斯隆是教會派來的間諜,一切人的言行皆在他的監視之下,在這王座與祭壇互相支撐的時代,是個炙手可熱的人。這三個人構成的三頭政治,反映了復辟勢力在維里埃爾城獨攬大權的局面。而他們的對立面,是為數甚重,擁有巨大經濟實力的咄咄逼人的資產階級自由黨人。司湯達一方面向人們描述了保王黨人的橫行霸道,一方面又讓人們得出這樣的結論:握有經濟實力的資產階級,在政治上也定將是最後的勝者。《紅與黑》成書於一八三零年七月革命以前,司湯達竟像是洞悉了歷史運動的這一必然趨向。

讀書感悟3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皮皮搬進維拉·古拉”,選自阿斯特麗德·林格倫寫的一本有趣的童話書——《長襪子皮皮》,非常好看,我看了第一篇就被吸引了。

故事的簡要內容有:長襪子皮皮住在一棟東倒西歪的房子裡。可她既沒有爸爸也沒有媽媽。她的爸爸是航海員,她和她爸爸去過很多地方,可是,她的爸爸那次航海是被海風颳到海里去了,她堅信她爸爸飄到黑人國,當了黑人國王。她媽媽在她兩歲時死了,不過她也不在乎,她認為她媽媽是天使。

故事結束了,我覺得皮皮非常樂觀,她爸爸被刮到河裡,可她說她爸爸變成了黑人國王,威風凜凜的走來走去,到時候她就是黑人公主。她媽媽去世了,而她又說她媽媽是美麗的天使。她也有自理能力,非常強。她的爸爸媽媽都不在,就她一個人在那個房子裡住著,會做餅乾,會做飯,會做衣服。她的性子也有點古怪,她曾經倒著走,撿垃圾。

我覺得我應該學習皮皮樂觀的心理,自立能力再強些,能會做餅乾之類的東西,不要學她的古怪。

希望我能這樣做,越做越好。

讀書感悟300字(二)

今天,我讀了幾篇文章,是:“煩躁的日子”、“管他三七二十一”、“我真的做得到嗎”、“希望之家的讀書計畫”等。這些文章都是選自梁泰錫(是一名韓國作家)寫的一本有趣的書。他的作品有:《愛的力量運動總部》、《爸爸和媽媽永遠是我這一國的》、《江水啊江水,快說故事給大家聽》等。我的這本書就是最勵志校園小說第二輯的書——《愛是不自私》。主要寫以尚宇為主人公,講他是一個愛打架的同學。有一天,同學介紹尚宇參加兒童義工隊,利用業餘時間去養老院和福利院,幫助那些老人和小孩。漸漸,尚宇覺得幫助別人時自己也快樂。問題來了:為什麼尚宇做不到?為什麼日子煩躁?帶著問題,我進入了書海。

讀完了文章,我覺得尚宇也不是太壞,只是憂鬱而已。每個人都有愛!愛是什麼?愛就是不自私!尚宇以前特別喜歡打架,還經常翹補習班的課。可是,慢慢地,他改過自新,參加了兒童義工隊,最終學會了分享,他媽媽也開朗起來,也做了青年義工隊,最後,他們高興起來了。

這本書給我們的啟示就是:要學會分享。有句諺語說:即使是半顆豆子也要與人分享。什麼都能分享。

讀書感悟300字(三)

今天,我讀了幾篇文章,叫“煩惱升學的第一天”、“高尚行為”等。選自義大利著名作家亞米契斯寫的一本教育人的一本好看的書——愛的教育。這是一本日記體的小說,以義大利國小四年級的學生安利柯的眼光,從十月到七月的感觸。還沒開始看書,我的腦袋裡就有了許多問題:安利柯為什麼剛升學的一天就煩惱了呢?這篇文章里有“愛”嗎?日記體的小說是什麼樣的?帶著問題,我被吸引到了書海中。

終於讀完了這幾篇文章,當我放下這本書的時候,心裡想的都是——愛!濃濃的愛!比如羅伯弟,在早晨上學的路上,一個最低班的學生摔在馬路上,一輛馬車向那孩子駛來,眼看就要撞著他了。這時,勇敢的羅伯弟猛衝出去,把那孩子推過去,但他來不及去躲,被馬車攆在腳上,骨頭都壓碎了。

我覺得羅伯弟十分勇敢而樂於助人,知道自己有危險,但還去把那孩子推過去,自己被碾。把危險留給了自己,把安全留給了別人。

我要學習羅伯弟的精神,那種精神就是——雷鋒精神!他勇敢、樂於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讀書感悟300字(四)

今天,我讀了幾篇文章,有:“太平公主馬明月的一天”、“不能沒有媽媽的心語麵包店”、“25億個沙粒”等。這些文章都是選自許志源(韓國著名作家)寫的一本有趣的書。他的作品有:《躲在衣服里的秘密》、《數學魔女的百分數學》、《有一天班長來了恐龍轉學生》等。我的書就是他的作品中的最勵志校園第二輯中的——《再見了,拖拉》。主要寫的是以馬明月為主人公,寫她很拖拉,每天上學都會遲到,放學後總是先玩兒一會兒遊戲後寫作業。後來,她進入了學校廣播,懂了要制定計畫。問題來了:為什麼麵包店沒有媽媽就不行?()主人公拖拉嗎?帶著問題,我到了書海中。

讀完了這幾篇文章,我覺得明月有點拖拉,但後來改好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沙漏,你的沙漏,你的沙漏里的沙粒如果快流完的時候,那你的生命就快要結束了,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明月到了廣播台後,前幾天還好,但後兩天她就被壓力壓得喘不過來氣,慢慢地,她學會了制定計畫。在這過程中,她沒有放棄,還堅持著,到最後成功了。

我要學習馬明月的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同時,我明白了一個很重要的道理:珍惜現在的時間,燦爛的明天會向你揮手,浪費現在的時間,殘酷的明天會向你揮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