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讀書感悟600字

我一口氣讀完了《在一個夏令營里》這本書。

書中的主人公之一年輕的女教師齊霞和學生們再一起的各種各樣的生活,她的工作,她的一言一行是那樣強烈地吸引著我。她從自己的經歷中體會到:教師這條路真難走啊。同時她也清醒地認識到:學生是老師的答卷。所以在學生有了錯誤、缺點的時候,儘管她心中很不平靜,卻能平靜地看著勇士般的石玉鳴。不管同學們怎樣使齊霞傷心,她從沒發怒過。她知道,要想找一個沒缺點的孩子,那只能讓天下父母都別生孩子。她看他們,都像埋在泥里的金子,藏在石頭裡的白玉。而自己呢,像個匠人,既要慧眼識寶,把他們挖出來,還要千百遍地雕呀琢呀,讓他們成為寶物,放出光彩。但雕琢時千萬要小心,絕不可損傷了他,否則你就永遠損失一件珍貴的金玉作品了。當齊霞發現自己在金戈和蘇詠才之間已經產生了偏愛,便馬上意識到,這是教師最要不得的,於是,嚴厲地批評了金戈。

對照齊霞,我感到慚愧。我有一個壞毛病,就是感情用事。對平常比較聽話的學生有些偏愛,對平常不大好管理的學生就覺得他們是朽木,不可雕,因此就撒手不管,那他們去撞南牆,這是缺乏責任心的表現。以後應該向齊霞學習,耐心、熱心、細心。

我的學生和齊霞的學生一樣,像一群壯馬駒,膽子大的敢和天上的雲彩賽跑。這群馬駒里,有一匹赤紅馬,性子永烈、頑強,跑起來不顧命,什麼也擋不住;還有一匹五花馬,體態輕盈、矯健,跑起來善跳善躍,在燦爛的陽光下高聲嘶鳴……

儘管這群可愛的馬駒都跑的飛快,可是最快最快的,只能是其中的一匹。

誰將是那最神速的駿馬呢?暫時還看不出來。

讀書感悟600字(二)

《雕刻男孩》這本書出自於大作家曹文軒筆下,我剛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我總是想:雕刻男孩,難道這本書是講一個雕刻的男孩的故事嗎?雕刻的男孩有什麼好寫的?

這本書的封面深深地把我迷住了:一個十三四歲的男孩,靜靜的坐在河邊,手裡拉著二胡,河水靜靜的流著,村子裡安靜極了,屋後是一棵棵大樹,好像被秋天的涼爽染紅了樹葉,屋前掛著燈籠,好像過節似的,遠處的小橋默默無聞,望著滔滔不絕的流水。我靜靜地想著,這好像不是一幅畫了,而是真的人和物。

《雕刻男孩》,是一部長篇小說,小說以油麻地為背景,從一個中學生的視角詩意地描述了往昔鄉村生活的淳厚風情,細膩地記錄了少男少女由少不經事而逐漸明白人生的成長曆程。本書情節起落跌宕,震撼人心,關懷與情意蕩漾在字裡行間。

《稻香渡》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那一年,梅紋和很多插隊知青一起來到稻香渡村。她被分配到細米家裡住。幾乎稻香渡村每戶人家都住著插隊知青。細米的爸爸是國小校長,梅紋是細米的老師。細米的媽媽把梅紋當做自己的女兒,細米在心底里暗暗當做姐姐,梅紋把細米當做自己的小弟弟看待。他們像一家人那樣相處。

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趙一亮,他很有勇氣,他就像蒼天上的一隻雄鷹,我喜歡他這高傲的性格,遇到挫折不服輸,看著故事中的趙一亮,憐憫之心油然而生,不管他的家庭還是學業都從天堂一下子滑落地獄,沒能在黑瓦房讀高中,他擁有著高超的胡琴技術。他在困難中重新找回自我,振作起來!

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親情、友情的真諦。

讀書感悟600字(三)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圖書管里密密麻麻的書中看到了《101個感動故事》這本書,就翻開看了起來,讀到《血色母愛》這個故事時,被一種無私的母愛感動了。

下面讓我帶大家一起去感受一下那無私的母愛吧!()羅莎琳是一個性格孤僻的女孩,但與媽媽總是視而不見,她覺得媽媽的地位太卑下。這年冬天,媽媽休假一周,她帶羅莎琳去滑雪,希望能夠拉近一下關係。天色慢慢變得暗了下來,她們在雪地里迷了路。天空中飛過一架救援的直升機,她們拚命呼救,但由於她們穿的衣服是灰色的,所以救援人員沒有發現她們。慢慢,羅莎琳昏了過去。等羅莎琳醒來她已經在醫院裡了。醫生告訴她,她媽媽用岩石片割斷了自己的動脈,然後爬出十幾米,在雪地上留下了一到十幾米的血跡,引起了救援人員的注意。羅莎琳得救了,可她的媽媽卻永遠的離開了她。

這就是母愛,母愛就像本厚厚的書,要我們用一生的時間才有可能讀懂它。人世間最偉大、最無私的莫過於母愛。這篇文章再次向我們展現了母愛的平凡、無私、偉大、徹底。一千位母親,便有一千種愛,卻都是一種情懷。

生活中,我們難免會跟朋友或親人產生一些矛盾。如果小小的摩擦不及時停止,就會變成深深的傷口。抱怨、冷漠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抱怨激化矛盾,冷漠冰凍傷口。只有愛,才是化解怨恨的巨大火焰,才能融化世界上最冷酷的心;只有愛,才是打開心靈的鑰匙,是人不在收到怨恨的捆綁,而能享受身心真正的自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