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的長度與寬度

人生的長度與寬度

人生百年,這是個籠統的說法。對於絕大多數的人而言,僅僅短短的的數十年。

人生,不長,可也不短。

生命的長度,如果要算起始端,那應該是當我們能開始分辨並記得第一件事開始吧。

從自由自在無悠無慮,興許還夾雜著老爸老媽的疼愛或是還有小小的懲戒到那個死都不願意去的最終還是死過去的學校,最後離開,開始自己嚮往或者無奈的工作。再往後,哥還沒經歷過,就不說了~~~咳咳!

生命在那一刻開始,在我們的記憶中,展開了她的長度,緩慢或者瞬息,便到了終結。度日如年?白駒過隙?或許每個階段都不一樣吧。

當我們躺在那個不知是否能夠搭建起來的花園的時候,看著漸漸落下的夕陽,已經舒展不動那一身垂暮的軀體的時候,是否感慨?是否滿足?不得而知。但每個人心裡都有那一份期盼。

生命的長度,很有限,漫長的人類發展的長河中,(人生感悟  )我們也許連個水滴都算不上吧。

生命有限,生活卻是無限。我們有無限的可能來生活的更好,哪怕只是一點點,一秒鐘。生活或許有許多的無奈,許多的不確定,但終究人人都有那么一個目標,在生命長度的最後終點,或是用來感慨,或是滿足。

那場雪,我經歷過,同是那雪中的世界,有那么一個人,讓人牽掛,讓人不捨。可那個美麗的影子我卻沒有看到,只有一個方寸的世界,記錄了那一瞬的芳華。

每個人,都有那份牽掛,不要在將來感慨,增加自己生活的寬度吧,讓世界存在交集。

返回頂部